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do 法朵
2018/11/30 20:01:29瀏覽4066|回應5|推薦136

今夜不唱歌劇 , 我們聆聽女歌手如何泣訴滄桑
漫長年代的滄桑 , 情感的滄桑 , 全寫在 Fado 的樂章裡. (那日我在里斯本 )
( Oct. 22, 2018 )
https://youtu.be/dKvcm2QV9tA

 

 

Fado一詞起源於拉丁文 Fatum , 即為 "命運 "的意思 , 是葡萄牙發展出來的國寶級音樂 , 歌曲的內容離不開悲情, 孤寂 , 憂傷 , 宿命 , 反映人民苦痛之生活遭遇 , 曲調憂鬱 ,抒情而流暢.

 

主流的Fado表演只包括一個歌手, 一個葡萄牙吉他手和一位古典吉他手 , 樂器演奏傳統上由男性完成.

 

當代最著名的法朵歌手有被稱作 "法朵歌后" 的 Amalia Rodrigues,以及Carlos do Carmo,Cristina Branco 和 Mariza. 


https://youtu.be/dKvcm2QV9t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120604207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2/12 22:13

葡國豐碩之旅,讚啦 !

西葡之旅這些年在台灣挺熱門的

迷人的樂音,引人垂涎的美食 。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8-12-15 20:09 回覆:

阿本

你是欣賞法朵音樂的前輩

你多年前發表的文章裡 , 便可見此音樂的影子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1 02:42

我真是孤陋寡聞,沒聽過何謂“法朵”?

只能當個小粉絲,聆聽著高亢婉轉的樂曲,情感隨之擺盪,開了眼界。

歌聲的品味總是不凡,引領我的靈魂進入奧妙的殿堂,不然我真像個鄉巴姥。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8-12-11 13:33 回覆:

繽紛,妳千萬別這麼說,大家都各有所長,妳的很多嗜好及優點也是我不及的。

幾個星期前與笑爸,阿本,林大老師聚會時,林老師提到妳,我們都好希望有機會能與妳見個面,聊聊天,所以有空歡迎來中部一遊喔。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08:07

吉他聲起,肢體不由得蓄勢待發,歌聲一出,OK,這或是抑鬱之歌

狂哭低泣,呼喊暗嘆,錯落有致

手腳隨興舞動,管他什麽職業業餘

感情舒發,都是療癒!

相信妳的舞藝已臻職業水準了吧!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8-12-10 20:36 回覆:

謝謝曉澄

久未發表文章 , 實在是因為懶得動腦及動手 (打字)

上兩個月一趟葡萄牙之旅, 其中現場接觸了 Fado

也許是因為我本身這些年來對這種音樂的愛好

又因為此次帶回了兩張當地歌手演唱 Fado的 CD

想與格友分享,所以就以簡單的文字敘述又一次在此發文

再次謝謝你的回應

還有,我這曾經的舞林高手,早在幾年前已"收腳"了,哈哈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7 10:04

當寂寞孤長,陪弔淒涼默坐。

法朵。法朵。宿命悲歌札裹。

滄桑孤單? 還真跟想像有些落差。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8-12-09 21:17 回覆: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的感覺
2018/12/01 20:14

這種音樂帶了種特殊的韻和旋律。

很容易受音樂感染,而引起體內的細胞跟著舞動。
想安靜待在角落都難!!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8-12-01 21:46 回覆:
我一直以來就喜歡這種曲風的音樂 , 所以這次去葡萄牙 , 特別找了當地有名的法朵, 尤其是國寶歌手 Amalia Rodrigues 唱的 , 特別令我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