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出自我
2011/11/04 23:17:25瀏覽462|回應1|推薦6

Dear:我看見妳,多重面貌的妳,我看見妳,內在的那個小小,想要舞動、想要開懷、想要躲藏、想要靜靜的、想要被看見…的小孩。

我也看見妳,如今的妳,帶著歲月走過的痕跡,繼續的大步走在這條崎嶇、佈滿挑戰的人生道路上,啊!親愛的,其實我真正想對妳說的是,我看見妳、心疼妳、懂妳、也接納妳…每一種面貌都是真實而美好的…

我:喜愛閱讀、更享受徜徉繪本的樂趣,如果有一杯香醇咖啡、一、二個孩子,那麼就可以說故事了,而且一開始說故事時會變成巫婆

家庭:有一個認為老婆是世界上最善變女人的老公、兩個認為媽媽瘋了的小孩、兩位把女兒和媳婦當小孩的婆婆媽媽…

朋友:很高興有好多生命中很重要的貴人相伴,我們互許當年華老去,共住一個村落,而我們的孩子會帶我們的孫子女回來探望、遊玩

老師:生命歷程中相遇的每一位

情緒:曾經是站在街頭舞劍的俠女,如今卻把挫敗當成生命的

      學習和提醒

成長:學生時代唸報業行政、進入社會十八年都在新聞界打滾,一朝回歸家庭當主婦,卻又不甘寂寞走進校園說故事,從此成為專業志工,以終身學習為樂,現仍在台師大社會教育研究所拼論文中

關懷:從說故事到認輔,把每個孩子都當自己的孩子看待、更感動於志工夥伴的分享和投入,以讓世界更美好為努力目標

生命:從最親愛的父親老病到辭世,深刻感受生命的無常和脆弱,更加珍惜每個當下和周遭的人事

特別喜歡美國詩人FrostThe Road Not Taken」詩作中這段「在許多許多年之後的某一處,我會輕輕地嘆息,黃樹林裡有兩條岔路。而我──我選擇人跡罕至的一條,就牽出一切多麼不同的結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5777590

 回應文章

小秀子
就是喜歡....
2011/11/05 17:03
真是喜歡看老師的文
看完這一篇直覺想到這首歌耶
就是喜歡妳...oh~ya...

喜歡這樣的妳
不管有時是巫婆、有時是善變的老婆、是瘋瘋的老媽、是感性的老師...
喝咖啡的妳、還是喝茶的妳...
都可以活出自己
真好
好羨慕喔!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