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喻故事~雨中的螢火蟲之一
2011/06/10 20:50:10瀏覽195|回應0|推薦2

下雨了,整條山路濕透,而那片滋養螢火蟲的山壁,亦如是,我堅持著要去看看我的螢火蟲們,連日來每晚去看牠們,成了睡前的重要功課,今晚雨越下越大,想著,這樣的天候裡,牠們都在哪兒,做些什麼呢?

有隻小小的螢火蟲,才剛從土繭裡鑽出,那是羽化成功的螢火蟲,可是當牠鑽出來後,正想抖動一下身軀,便發現整個身體都被雨水打濕了,哇!那可怎麼辦?沒有媽媽可以告訴牠,當牠羽化成功後,該做些什麼呢?牠停在那兒,想了一會,嗯,停著也不是辦法啊!牠看著自己身上小小的光,還有那漸大的雨勢,牠決定試試自己的能耐,飛啊飛!牠飛到一片寬闊的葉面上,左看右看,眼前滿是高矮不一的草,在一片黑暗裡,牠只能看到草葉上滿是水,從天空滑落到葉面再直落到地上,有些葉面上會承載著水珠,偶而路邊閃過的燈光,照著水珠發亮,小螢火蟲想著「那顆發亮的是不是和我一樣的同伴啊!」,還來不及飛過去探看,只見那葉面承載不住水珠的重量,垂下頭來,水珠落到地面,不再發光,「啊!」小螢火蟲驚呼…

然而牠那彷彿是與生俱來的能力,轉眼,牠又看見了,另一個在草葉叢裡閃爍的光,這回,牠不帶著太大的期望,牠靜靜望著,一會,那光開始動了起來,一忽兒向左一忽兒向右,像是在找尋什麼?小螢火蟲心想「牠和我一樣呢?」,才正想著,牠感覺到雨水打在身上,不再那麼重了,雨勢變小了,回過神來,牠看見方才那光迎向自己的方向,「啊!」,小螢火蟲驚呼…(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531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