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盡黑夜中的亮光
2011/06/09 01:47:19瀏覽169|回應0|推薦8

螢火蟲

螢火蟲

今夜,從山下回到山居,不忘再去探我的螢火蟲們,果然,沒讓我失望,特別是今夜山路上,正巧二盞路燈都不亮,才走到路頭,就看見我的螢火蟲在大路中間迎接著,然後啊,牠飛啊飛向著溪邊飛去,因著牠的帶領,我看見溪畔樹林間的一盞又一盞螢光…

近日裡的心,起伏不定,因著生命中諸多試煉一起湧現,然而從端午那夜,信步走在山路上,看到近在咫尺的螢火蟲,彷彿在用牠的生命向我展現出非凡意義,讓起伏的心,開始有了轉換,如果螢火蟲都能夠用牠成蟲後,僅有的寶貴生命歷程,來做傳承和散發出牠最後的耀眼生命,那麼身而為人的我,又怎能輕易示弱,這個轉念,讓我的心開始找到安定的力量…

螢火蟲

螢火蟲

卵──幼蟲──蛹──成蟲,螢火蟲的一生歷程如是,在幼蟲的階段,是牠生命旅途中最長的時間,要經過5~7次的蛻皮,然後啊,化蛹靜待──蛹動──羽化成螢火蟲,成蟲的壽命非常短,通常不會超過20 天。雄性螢火蟲在交配後一兩天就死亡,而雌蟲則可以維持十天左右。產過卵的雌蟲原本渾圓的身體會逐漸變扁,而後虛弱的蟲體才終於死去。

    那閃耀著在黑夜中的螢光,彷彿是螢火蟲生命裡最燦爛的告白,感謝今夏的螢火蟲,引我看到無盡黑夜中的亮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530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