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創作的力量為世界祈福
2011/03/25 21:26:15瀏覽359|回應1|推薦7

有一種愛,是不願人知的

有一種愛,是即便自己在受苦也要讓別人幸福

有一種愛,是一個素直的母親,用她的寬容和淚水,等著孩子長大

有一種愛,是見到人的苦,一定要做些什麼

有一種愛,是…

她喜歡人叫她圓仔花,那是一種很容易開的花,好像怎麼都能盛開的那樣,台灣俗諺說「圓仔花不知歹」,不知別人如何解讀,而我的解讀是圓仔花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和批判,逕自綻放,展現自己獨特的美,而那個美,要懂得的人才會欣賞,這一路上,我看著她在溪邊綻放,到種子不停的播撒,如今在溪邊、在山腳、在每一個料想不到的轉角,總能見她悄悄的,散落一地,而我不得不停下腳步來欣賞,然後發出讚嘆!

    今天的課程裡,老師說「來吧!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說一個和愛有關的小故事」,然後啊一個接一個,愛的故事和著淚水和笑聲,在我們圍坐的圓裡散開,我聆聽著,那些故事裡,有對子女的愛、對父母的愛、對伴侶的愛,看著那一張張善良的臉龐,敘說著生命裡愛的故事,輪到我時,我放下了自己的其他念頭,說著今天早上,在課前短短十五分裡,兩段帶著愛的小故事:

    第一段~早上8:點半走進辦公室,見到J,她迎上來說著父親的病情,我專注的聽著,一邊想著如何和她說,眼前最重要的事是照顧父親的心和人,而不只是照顧病情,一會兒,C聽到了,也加入對話,然後啊!也沒注意到時鐘仍繼續的走著,於是錯過了簽到時間,我就變成遲到了,然而我一點也不介意遲到這件事,因為在那當下,我眼前最重要的人是J,最重要的事是關注她對父親的愛,而當我要分享愛的故事時,突然想到在每一個當下,眼前就是愛啊!

    第二段~進到教室裡,才放下包包、脫了外套,圓仔花拿著一個紙袋走過來,露出她慣有的神秘表情,把袋子遞到我眼前說「挑一個」,往內一看,好多個牛皮信封袋,每一個都鼓鼓的,封口上貼著一顆心,「挑了不能換喔!」第一眼看到一個最鼓的袋子,手正要伸向它,一眼看見諸多封口上的心裡,只有一顆紫色的心,二話不說,「我要那個紫色的」伸手拿起袋子,急著打開來,裡頭是客家花布小包,我驚喜的叫出來,「這就是我的」,圓仔花轉頭急忙說「噓」,可我說「就是要讓大家知道」。

    圓仔花那秘密袋子的禮物,可不是隨便送的,為的是日本震災,她想著自己可以做些什麼?原本要拿出自己手作品出來義賣,誰知上周五,另一位夥伴才提出自己可以代大家送捐款到某機構,大夥便紛紛掏錢出來,我開玩笑的喊「我還是要手作品」,那當時她沒回應,但她早已有譜,今天悄悄帶來了手作的禮物給每一位捐款者,不論捐款金額多少,通通有禮,每一位收到禮物的夥伴,都開心的不得了,而我更是感動不已。

    這個花布包,不只是她一針一線的縫製,裡頭還放著多少的大愛啊!

當我們不再只看到自己,而能夠把那份愛送給陌生國度的人時,愛的能量是加倍的…

    課程最後,老師分享她的發起"用創作的力量為世界祈福"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9743802360992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5019754

 回應文章

kathy k
滿滿的愛
2011/05/24 09:41

看到妳字裡行間

滿滿的都是愛呢

一天天  日子好充實的感覺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