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正在人生的中繼站
2011/02/05 00:10:13瀏覽338|回應1|推薦4

  翻閱「寫作人生的況味」P.49問道:你現在在人生的什麼地方?是不是在一個起跑點?你自己認為呢?

  這句提問讓我開始思索「我現在在人生的什麼地方?」一個星期前,我正度過結婚的第廿八周年慶,我們探訪一對朋友夫妻,他們聽說那天是我們的廿八周年,做太太的比我們還在意,堅持一定要在附近的日本料理店為我們慶祝,還說要為我們訂附近的motel,要我們去住宿一晚,末了她還說希望他們的廿八周年時,我們再為他們慶祝,我看著她,明白那廿八周年,對她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企求,因為他們的婚姻也有段故事…

  年初三,我的大姑要宴客,原因是她和大姐夫結婚三十周年…,我還記得那年我結婚時,婆婆還帶著大姐的兒子,小男孩調皮的不得了,轉眼,當年那個小男孩已是三個孩子的爹,而我的兩個兒子早已成年…

  我真正想說的是什麼?回到初始的提問「我現在在人生的什麼地方?」

  我現在在生理年齡的熟齡近晚階段,一切的身體狀態,經常教我大嘆歲月不留情

  我現在在人生的另一個起跑點,這個起跑點是朝向人生的終點,而我在為人生的終點做準備,這個準備需要許多智慧、洞察

  這個起跑點,以及路途,無法用速度來拼向終點,

  這個人生起跑點,是用前半生的經歷做基石,用前半生的情感裝滿行囊,然後啊用前半生學來的婉轉、放慢、觀察、聆聽、勇氣、明白、感恩…,再次出發時,懂得找雙合腳的鞋,先思索路途上可能的碰撞,然後邁步前行…

  我現在在人生的什麼地方?

  我現在在人生的中繼站,不是休息,而是放慢速度,有時停駐,然後隨時再出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4855830

 回應文章

永美
老師好想妳
2011/02/19 09:57
老師好久不見想你喔你的文章我都有再看好多話想對你說卻無從說起有空再好好聚聚
昭晴(tea123) 於 2011-02-20 15:43 回覆:
親愛的永美媽媽:我也想念妳啊!開學時,嗯…等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