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美好關係裡的母與女
2011/04/12 16:05:46瀏覽337|回應2|推薦6

親愛的:

今天我看到妳的淚水、停頓、思索、專注、分享、微笑、…

    媽媽像什麼?媽媽是什麼?樹、房子、牆、陀螺、電腦、蠟燭、指標、太陽、月亮、星星…

    嗯!每一個都讓同樣身為母親的我們,有著豐富的想像,眼前就浮現著那個形象,或是忙碌的背影、或是重覆不停的話語、也或是默默無語卻恆在的移動…

    思索一下,自己心中關於母親的形象,是從什麼時候而來?是現在這年歲的妳所明白的?或是早年記憶中,妳對於母親的想法?是童年時光裡的印象?是青春期的認為?是成為母親之後的看見?

    在每一個不同年歲中,必定有所不同,那個不同讓妳帶著某種情感、情緒,進入到身體裡,成為現在的記憶,妳有沒有察覺到自己是如何帶著那個深植內在的記憶在生活著,那個記憶早已化為無形,在妳的舉手投足間,在妳與自己的孩子互動中,無意識的傳遞著,那正是早年記憶對我們的影響。

與母親連結的課程,每每走入內在,不論分享的故事是歡笑或悲傷,總教人一面聆聽、一面感受到內在的隨之波動,特別是在都是母親與女兒角色的團體裡,所引發的情感交流,直非言語所能敘述,唯有自己在那當下,於是我更明白,每一個當下的力量,以及每一個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除了自己,沒有別人真正的明白妳()所經歷的。親愛的,謝謝妳()的敘說與同在。

    真的無法單純的透過解釋,讓每一位都明白,我們何以需要回溯和整理自己的故事,除非自己踏實的走過,而我便是那樣的,一點一滴的在整理和面對自己的歷程中,一遍遍看見自己的力量從何而來?自己是如何的被愛?以及看見自己那細微的心念,如何影響自己…。

    正因為這歷程,讓我更清明,因為當我能夠接納自己的一切時,我就無須再耗費有限的人生,同時產生更大的能量向前行,那天一位輔導老師好奇的問「妳怎麼能有這麼大的能量做這麼多事?」,那當下我微笑著回應「我也覺得自己有好大的能量,這些能量就是從我所接觸的孩子們、夥伴們而來」,我的回應簡短,然而這樣的好奇探問不是第一回,我的能量來自於生命的源頭,來自於身邊的每一位,來自於內在的驅力,因為我知道自己是帶有使命的,那個使命是把愛傳承下去…

    親愛的,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在美好關係生命敘事的課程裡,讓我們相互陪伴和聆聽,因為我們都值得被看見、被聆聽、被欣賞…

    課程最後,我們做了一小段冥想,而這樣的冥想,在任何時刻都可以自己做,請妳試著再走一回,先讀一遍,再閉上眼做一次冥想:

「想像著自己被愛與光包圍在一個圓裡面,注意自己的身體感覺及呼吸,然後想像著看著自己的母親就在前方,不論她是什麼樣貌,你只要看著她,然後說『親愛的媽媽,謝謝』,向她鞠躬、跪拜,停留在那兒,深深的臣服,你的內在會有許多感覺湧上,你只要繼續說『親愛的媽媽,謝謝』,然後啊然後,你的全身會充滿愛的感覺,你可以抬起頭來,看著母親的眼睛說『親愛的媽媽,我接受妳所給我的一切,其他妳沒有給我的,我會用妳所給予我的生命,好好學習並且活出自己的樣貌,並且把這份愛傳承下去,謝謝』,最後請帶著微笑,在幾次的深呼吸後,慢慢睜開眼睛。」

當妳做完這段冥想時,內在必然有許多感受湧上,把握那當下,拿起筆和紙,做一段書寫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5081809

 回應文章

丫娟
良心發現
2011/04/12 16:55

本來丫娟的第一個本能反應是....

既然有天使老師出手相助,那就不用客氣(不小心偷懶的本性就跑出來了)

但是經過良心的提醒......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自己不用功, 怎能有修為...

so, 第三堂課自己找時間來po,  做人要有骨氣, 打斷牙齒和血吞

(應該不用那麼嚴重啦~~  不過, 不是血流成河, 而是淚流成河....)

不知這篇血淚何時會完成,  不過, 還是敬請期待........

昭晴(tea123) 於 2011-04-12 17:18 回覆:
親愛的:已把這篇同時寄給了惠組長,當然可以放在團隊部落格,但也還期待你們自己產出的書寫,角度不同,感受也不同喔!

丫娟
我可以把它轉回家嗎
2011/04/12 16:28

親愛的天使老師

可以把你的po文轉貼到我們家的部落格來嗎
想開個新版,好讓童鞋們延續第三堂課的課題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