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蕪也是有機
2009/10/17 22:48:39瀏覽444|回應0|推薦7

黑天使讀到我這陣子荒蕪的狀態,來電告訴我「土地要回復有機便得荒蕪」

好一個提醒,我不禁要想,過一陣子,這片有機土地要開始種些什麼?

今天在碩班課程中,教授提醒我們兩個很重要的論文撰寫態度──前瞻性、不怕被批評

特別是「不怕被批評」的態度,這部份讓我很有感覺,教授談到在我們文化中,是會害怕被批評的,然而在西方文化裡,如果沒有人批評,就是你的發表未引起他人興趣、沒有人讀,從這樣的觀點切入,能被批評倒可視為一個好的過程,透過被談論、批評,才有後續發展的空間…

哇!這是這陣子來最令我輕鬆的觀點了,最近的狀態,不論在身體或心理,都覺察到自己是帶著焦慮和壓力的,那背後有著自己對自己的期待,以及日漸退化的身體,教授的幾句話,讓這荒蕪的土壤有些兒鬆軟,嗯!或許不久就可以種點兒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341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