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舞祭(十二)~夢的囈語!完美的結局
2007/03/30 12:50:17瀏覽235|回應0|推薦7

   一夜新雪寒四起,無可奈何雁杳迤,夢隨夕陽徘徊去,一片丹心情相惜。

  雪靈快速衝出雪屋,籍故擋住雪狼的去路。「你去哪兒?丟下江清容一個人到哪兒消遙去了。」

  他看似極為疲憊的倦容,卻操著異常興奮的口氣說:「雪靈,在這最後一道冷風中,我終於想到如何讓江清容跟著我們一起回北國了。」他一夜未眠的心思全掛在此事上。

  雪靈有些詑異的看著他:「你想到了什麼方法?」她擔心~難道精靈也逃不過”情”字的糾纏嗎?為了”情”,精靈也會背叛”良善”的心嗎?

  「只要把人類的心冰鎮,這是精靈長老們在交談中被我聴到的袐密。」

  「冰鎮法是需要二情相悅的。」雪靈加以阻止的說:「一廂情願是没用的,她根本就不想跟你長相廝守,你這樣一意孤行,不但得不到她,只會害死她而已。」

  「我不管。」他有些失去理智:「你該幫我的,你是我的精靈姐姐,不是嗎?」他向前逼進,拉著雪靈的手並往雪屋裡頭邁進:「只要你出面勸化她,一定可以馬到成功的。」

  「雪狼...雪狼...」甩不開他緊箍的手,她任憑雪狼的拖行。

  驚見他們的進入,江清容心有餘悸的瞧著,不知是否有所顧忌,她始終没辦法表現自然。「你們.....」

  「我...」雪狼欲出口的話倒吞進去,他停下步子,警覺性的左顧右盼,似乎在尋找些什麼似的,最後往刻有冰雪玫瑰的門口走去。

  「站住,那是我唯一可以隠私的地方,不容你侵犯。」江清容搶在他前擋住說。

  「隠私?那也是因為我的”給予”你才有的,不是嗎?」他犀利的眼光咄咄逼人的直視著她說:「我不信你感覺不出我的付出,我是精靈,是無所不能的,我今天會如此的低聲下氣,完全是尊重你,你怎可踐踏我的真誠呢?」他直言無諱:「那門~有著不尋常的味道,是誰?請你告訴我。」

  「別胡思亂想,裡面什麼也没有啦!」雪靈走向前打著圓埸說。

  「雪靈,你真是我的精靈姐姐嗎?」他轉而咆哮她:「你一直瞞著我...」

  「雪狼,你不要一直強人所難,好不好?你善良的心已經被愛魔所侵占了,難道你還不自覺嗎?」初生之犢的雪狼,離開雪精靈圈第一次接觸到人類世界,結果竟是如此不堪的局面。

  「我...」他試著平撫自己暴戾的脾氣說:「別為我擔心,我自有分寸的,雪靈。」他別過臉看著江清容說:「我終於想到了可以讓你永遠在雪精靈世界生活的方式了。」他柔性訴求,祈望江清容的善意回應說:「把你的心冰鎮,你就可以和精靈一樣過著長生不老的日子。」

  「謝謝,我是人類,生老病死本該是輪迴的,我不做非份之想的。」江清容不改初衷:「你該放我走,讓我回歸原來的世界,這樣我也許還會感謝、懷念你的。」

  雪狼腳步踉蹌的往前逼進,只見他臉色猙獰的說:「讓我一窺門後的袐密,也許我可以考慮跟你作一個協調。」

  「不需要。」江清容堅持。

  因為江清容的堅持對峙下,惹惱了雪狼。只見一對白翼雪翅從他的背後現出,然後他狂怒的鼓動著白翼雪翅,一陣天旋地轉,除了冰塊碰撞的鏗鏘聲以外,其他什麼也看不見,不消一會兒,雪屋已徹底的灰飛煙滅,除了獨留滿地狼藉的碎冰塊在雪地上打著哆嗦外,還有臉帶驚魂未定的江清容連亞思雪靈三人。
  
  「你真是好樣,竟然有本事進來夢裡。」雪狼挑釁地的盯視著連亞思說:「但是很可惜的,你卻再也走不出這夢境了。」他的嘴角揚著邪惡的一抺笑。

  「不可以亂來。」雪靈江清容異口同聲的喊著說。

  「没關係,如果我的犠牲可以換回清容的自由,反正我無父無母,孓然一身,無所謂的。」連亞思豁達的說。

  「誰說的你是孓然一身,我、媽媽和爸爸全部都是你的家人。」清清容也變得豁然了,她說:「既然你寧為玉碎,那我也不願瓦全,動手吧!」

  「雪狼。」雪靈衝向前阻止他的行徑。

  「放開我。」他甩掉雪靈的手,氣憤填膺的說:「我會留下江清容,你...」他指著連亞思說:「你是障礙,除掉你我就可以高枕無憂了。」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以白翼雪翅將連亞思襲捲起,一陣龍螺旋風,只見連亞思如飛雪般,以抛物線的方式,擲向懸壁山崖。

  「啊......」尖銳叫聲劃破靜穆山巔。

  「不要啊...亞思。」江清容怨懟的瞪著他說:「我會記著你的~雪精靈。」然後二話不說的往懸壁山崖縱身跳下去。「亞思...清容來陪你了....」

  「江清容...」雪靈來不及捉住她,眼睜睜的看著二個熾熱生命的年輕人身影消失在雪山壁崖裡。「你看你自己幹的好事。」於是雪靈也縱身往懸壁山崖跳下。

  雪狼跌坐在雪地上,這一幕讓他心灰意冷,徹底地看清什麼是”真愛”,果真~強摘的水果不甜,強求的姻緣不圓;他真該放手,跟著這最後的一道冷風,乖乖地回到北國的雪精靈世界。

  有了領悟性的見解,他如釋重負的面帶微笑,回復精靈原來的良善心智後,隨之亦縱身往懸壁山崖跳去~他要送這對有情人回到他們原來的世界,去成就一段最引人稱羡的姻緣。

  槐序榴火暑氣揚,槁梧悠然懷中躺,律迢邈,聲切切。夢醒迴翔紅毯笑,佳人咫尺天涯套,形相隨,影娟娟

  教堂前,賓客熙攘。何勤像極了一隻待被採集的蝴蝶標本,毫無生氣的幫江清容插戴上最後一隻髮花,看著江清容簪纓縉紳的神情,她按耐不住的抱怨說:「昨天才剛舉行完畢業典禮,今天你就迫不及待的披嫁衣....」何勤滿腹不是滋味的說:「被囹圄的感覺很好嗎?幹嘛不多給自己一些自由的時間呢?」

  江清容回頭一笑百媚生的看著何勤說:「如果用一點自由能換來一輩子患難與共的伴侶,即使是囹圄、枷鎖,那也都是甜蜜的承擔。」她握住何勤的手:「我從不曾想過要勸化你獨身主義的決定,但若真有緣份的存在,請你好好的珍惜。」

  「緣份?」她嗤之以鼻的說:「就怕~善緣難尋,惡緣難解。」

  「你太悲觀了,依你大而化之的個性,你的處事著眼點就不該有所消極。」江清容苦口婆心的說:「經歷了一場生死攸關的遊戲後,我常自問:人生的際遇再壞也不過於此吧?想想看~有時以睜隻眼,閉隻眼的心態去看待人生,雖說有些含糊渡日,但最起碼會過的比較不會緇珠必計,那心境也會跟著快樂自在,不是嗎?」

  難以出現的緘默神情,在何勤現代感十足的容顏上駐留了片刻,此時連亞思無厘頭的闖進休憩室,剛好化解了這稍有些尷尬的僵局。

  「好了没?賓客都到齊了,我的新嫁娘可以出去禮見了嗎?」 

  「你怎麼可以闖進來啊!」何勤見狀毫不猶豫的擋上前,並將他往外推說:「婚禮之前,新郎和新娘是不可見面的,難道你不知道這個規矩哦?」

  「是哦!」連亞思搔著頭,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啦!是爸爸叫我進來看清容好了没啊!」他仍不死心的回頭喊著問說:「可以了没啊?」

  「好了自然就會出去了,不然躲在這休憩室能幹啥,玩剪刀石頭布喔!」何勤相當盡責的仍推著他說:「去吧!去吧!到前廳去招呼賓客,稍有怠慢的話,會失禮於人的。」

  這時,方秀兒拿著捧花往休憩室走來,看著二人推擠的模樣,笑開來說:「還好~這門兒夠大~你二人夠苗條~不知道這空下來的縫隙能否再塞一個我和這捧花?」

  「....」二人聞言後停止了所有的推擠,然後相視大笑。

  「亞思,你醫院的同事全到了,他們一直爭相找著你,你趕緊到前廳去吧!這兒有我和何勤姑娘就可以了。」她說:「等前廰準備就緒後,你再請爸爸來這兒帶清容就行了。」

  「嗯!好。」不一會兒的功夫,身影己消失在轉角處了。

  吵雜的聲音再度被阻絕在門外;江清容接過方秀兒遞上的捧花,卻見母親淚眼婆娑的看著她說:「時間過的可真快啊!一晃眼你要嫁人了。」

  「江媽媽...」何勸好意的提醒說:「清容雖然是嫁人,但她還是住在家裡不是嗎?」

  「是啊!是啊!瞧這~我都給忙糊塗了。」她抽出手絹輕拭淚水。「娘家即是婆家~~對,對,對。」方秀兒破涕為笑的問著江清容說:「有没有想過去哪兒度蜜月啊?女兒!」

  「還没想到吔!」江清容還沉醉在幸福中,其實只要二個心相繫在一起,到哪裡度蜜月並不是非常的重要。「媽,你有好地點要介紹我們去嗎?」

  「嗯...」方秀兒彷彿看到了當年的自己,若有所思的說:「我跟你爸要送你跟亞思一個禮物....」她故作神袐的說:「你爸爸已經交給亞思了,等完禮上了禮車後,你們才可以一起打開來看。」

  「江媽媽...」何勤一副孩子模樣的呼叫著說:「你還真嗆吔!難怪你跟江爸一直年輕如昔,原來心境是如此的活躍...嗯!搞神袐確實可以讓人的思緒活躍。」

  「哈!哈!哈!」三人暢懁開笑,幸福的氣氛讓六月太陽也變得柔和溫馴了。

  教堂裡,偌大的空間竟坐無虛席~這雖不是一埸世紀婚禮,但從來自政商名流的踴躍參與度來看,江家的交際範疇的確是一把罩。累積的人脈,讓人辦起事來是左右逢源、無往不利的,在這埸官蓋雲集、文商錦簇的婚禮上即可看出端倪。

  在牧師和眾人的祝福中,江清容連亞思有情人終成連理。收集起旁人湵煞的目光,江清容連亞思十指交扣的濃情,更增添別人所不知旳相知相惜,這是經歷一埸攸關生死夢境後的二人在彼此心中所撘建的雙心橋。將捧花丟向何勤後,二人儷影即鎖進黑色大禮車中。

  「拿出來看吧!」江清容鬆了一口氣說。

  「拿什麼?」連亞思摸不著頭,鬆綁著領帶說。

  「你想獨吞結婚禮物哦!」她以捉狎的口吻說:「不可以喔~做人不可以不清不白哦!連亞思先生。」

  「哦!你是說爸爸給的那一封紅包嗎?」他恍然大悟的從西裝口袋中拿出,呈現在她的眼前說:「是這包嗎?」

  她點著頭,有些迫不及待的說:「趕快打開來看,我好期待媽媽跟爸爸到底送我們什麼結婚禮物。」

  只見連亞思慢條斯理的折封拿出內容物後,二人定眼一看,一顆震撼彈在彼此的心中暴開了來,那斗大的留言信箋才真是叫二人噴飯~

  ”北國,是一個度蜜月的好地方,我和你爸爸在那裡留了好多美好的回憶,但卻一直没時間舊地重遊;趁這個難得的好機會,我跟爸爸的回憶就麻煩你和亞思幫我們帶回來哦!”

  北國?熟悉卻又讓人心神不寧的字眼在二人的眉宇之間憑添些許的忐忑,但去不去呢?當然去,父母好意難違嘛!

  飛機在航線道上溫熱著每顆興奮的心,但連亞思江清容的心卻猶如剛起飛的引擎,因沉重而顯得跼踀不安。

  「這一趟北國之行,算不算是舊地重遊啊?」江清容天真的問著。

  「不算,但若真有緣,應該是~他鄉遇故友。」連亞思亦是一派天真。

  「神經病,我才不想跟”他們”他鄉遇”故友”」江清容拒絕回想有關夢裡的一切人、事、物。「但縱然如此,雪~對我的吸引力還是挺大的。」那是不可置否的事實。

  「那就對了,不膽怯、屈服於曾經襲擊的夢魘,那依然故我的心永遠都不會受到束縛的。」他深情脈脈的看著她說;此刻在他們之間所傳遞的是那益見彌堅的患難見情。

  江清容笑而不語。

  機艙窗外的雲跟著飛機的速度一齊翱翔,陽光穿梭在雲海上,頑皮的將光芒灑射在每一片雲上,大方的雲,毫不吝惜的將彩光分綴給天際~頃刻間,機艙窗外已染亮了耀眼的金黃。

  「好漂亮哦,真想和你一起坐擁雲海賞夕陽。」江清容心有所想的說,連亞思心有靈犀的點頭回應。

  當二人對著機艙窗外的景緻同表讚嘆時,忽然間彷彿有二隻雁影劃過天際,當二人尚來不及回神時,早己稍縱即逝的消失在一道道的金黃光芒裡。

  「亞思....你看到了嗎?」一股不安襲上了心頭。

  「没有!」連亞思篤定的回答,他是個男人,不安定感不可出自他身。「那是你日有所思所產生的幻覺。」他安慰著江清容:「抵達北國尚有一段時間,閉眼休息一下吧!」

  「嗯!」轉過頭,她順手地將窗簾閤上,聴話的閉眼休息。

  無聲了,獨留廣播電台的悠揚樂音藉著耳機在耳畔中迴繞;連亞思攤開報紙,是娛樂版面,好大的一篇刊幅,主角是孤獨的狼~王傑,他逐字看著報載,他難得看八卦新聞,感覺挺新鮮的,這時無獨有偶的,王傑的成名曲~一埸遊戲一埸夢似和DJ有著靈犀般,透過電波直傳耳機,歌訴一段無奈的感慨;遊戲?夢?是吧!每一個人、事、物都會成為往事,那執著又意味著什麼呢?
  
  擇善固執是好,但善惡的界定没有定律,在於人的意識抉擇罷了。連亞思看著江清容娟秀的睡容,他不禁的笑著~心本無礙,皆庸人自擾之。

  機艙窗外只有金黃光芒雲海,其他什麼也没有,這是一趟幸福的北國之旅,就算真有奇遇,也是幸福的回憶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y614&aid=85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