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舞祭(四)~逼近的夢境
2007/03/18 16:24:37瀏覽200|回應0|推薦4

  方秀兒的反對聲潮,圍繞著靜寂的屋宇環散了開來。江清容猛眨著眼冷觀~母親會反對早己是意料中的事了,只是尚未預料到其反彈的情緒會是如此的令人難以招架而已。「媽,檢查報告中已經寫的清清楚楚了~我,江清容的健康狀況是屬於甲級的,而且還有連亞思醫師的背書哦!你的女兒是百分之百的健康寶寶。」

  「亞思?你有跟提過這個旅遊活動訊息嗎?他會答應你去嗎?」

  江清容不可置信的看著母親~她現在目前仍屬於個體戶,自由的單身體吔!
  她突然有股想放聲大笑的念頭說:「媽,你不會忘記我現在還是你是女兒吧?我有自己的活動空間,犯不著每一樣事情都需要經過連亞思的批准我才得以放行吧?如果往後的婚姻歲月是如此不堪,我寧可孓然一身~不自由,毋寧死。」

  「我没那個意思啦。」聽著女兒說出了重話,方秀兒修正了自己緊張過度的口吻說:「多取各方的意見總是比較好的,是不是?」

  「亞思人在日本參加東亞醫學交流會議,不在台灣,所以我没辦法告訴他。」她無奈的說著。「而我~只是去參加畢業旅遊而已!應該還不至於需要召告天下吧?」

  方秀兒感受到女兒的期盼壓力,她坐直了身子,開門見山的說:「媽所擔心的不是你內外在的一些因素,實在是那一場夢境‧‧‧唉~我好愁喲~」她坐困愁城,誰可幫她分憂解勞?「如果你爸爸贊同,媽媽就不再反對。」

  「媽。」聽明白了母親反對的原因,竟是那一場從不曾存在夢魘後~江清容如釋重負了。「那根本就不曾存在過,每天都會有夢,如果夢能當真,那乾脆永不醒來,一直存留在夢裡就好了嘛;因為夢可以編織呀!我只是去旅遊而己啦,不要搞得人心惶惶、草木皆兵,好不好?」

  「‧‧‧」方秀兒思慮不語。
  見到母親的反應,江清容順勢推舟。「你並不是真的反對,對不對?你自己也是主張~青春不留白嘛!你只是擔心爸爸的反應而已吧?」她無法苛求母親的爽朗答應,只能攻其心防,以求達成目標。

  「爸爸一向唯你話是聽的,縱然是先斬奏的決定,他也從未搖過一次頭,說一句重話,對不對?爸跟媽一向是伉儷情深,只要媽枕邊細語一番,爸總會無條件的答應的呀。」

  「欵~~什麼時侯學會了耍嘴皮子?」她一步步走進了江清容所設的親情胡同裡。「原則上,我是不表意見,你爸爸那兒我也會幫你作背書的,但是你必須跟我約法三章。」

  「行吶。只要能成行,別說是三章,十章、百章我也願意跟媽媽約。」

  女兒誇示的表情令他不忍。「聽好了哦!第一、身體若是出現有不適的狀況,要立即取消行程;第二、天況不明時,也必須馬上打消參加行程的念頭;第三、不可落單,一定要緊跟著同學們。」

  「是!小Case而已~我不但照單全收而且會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謝謝媽~」圈住了方秀兒的粉項,母親無微不至的關懷,正深深的烙印在她的心口上~那感覺好溫馨。

  「媽媽祝妳有個難忘的雪祭之旅。」方秀兒輕擁著女兒,無限的庝惜說。

  徜徉在母親的呵護下,那是一份最完美無瑕的愛。夢~精神呈超虛脫狀態形成的化境。信嗎?無稽之談、不足為信;疑嗎?寧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既無法正面去剖析那莫測高深的第三度空間的真實性,那與其百思不得其解,不如順其自然吧!也許夢正步步的接近中,但也許石沈大海,永遠看不到真面目。有太多的也許了‧‧‧‧這就是人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y614&aid=82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