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舞祭(二)~滾汨的紅塵姻緣
2007/03/16 13:57:43瀏覽228|回應0|推薦4

  高雄~十二月初的陽光仍是咄咄逼人的燦爛。

  未婚妻的造訪,著實的令連亞思心生歡喜。送走了最後一個病人,他才如釋重負的跨出門診室;只見偌大的侯診處,空蕩蕩的剩下江清容孤獨的守侯,她專心的看著手上的流行雜誌,根本不察連亞思的走近。

  「看什麼呀!好認真的神情哦!」連亞思坐下的動作,方使江清容從雜誌中撿回了神兒,她感覺連亞思湊近的臉,那溫熱的呼吸氣息正一步步的挑動著她每一條神經;她別過臉,試著將這一股腦奇怪的念頭甩掉~~然連亞思透澈而又溫柔的眼神,卻讓她更加慌亂的將雜誌收入袋中,但無疑地卻深深的,顯露出自己內心深處,那一股澎湃的激動。
  「病人看完了嗎?」她想武裝自己,然破綻已現,只好撒撒嬌,讓自己的嫵媚掩飾更羞澀的心情。「我好餓哦~~我們去吃東西啦!好不好呢?」

  「當然好!可是還需再等一會兒。」一身的疲憊,早已完全在她的嬌媚裡化為無有了。「Mr.張還没將報告書給我,如果空手回去,我怕岳父大人會反悔,而不肯將女兒嫁給我!那我豈不是...要成為王老五俱樂部中的一員了。」

  「你是爸爸的寶,他才捨不得駡你呢!」江清容嘟著嘴。

  「吃醋啦?我是岳父大人的寶,而你是我連亞思的寶,雙重的呵護~你可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女人吶~難道...這樣還不夠嗎?哦~真是人心不足,可是會蛇吞象的唷。」說唱逗笑的外表下,很難想像他有著專業醫師的身份。

  一個白色身影正朝著耍扮鬼臉的他緩緩地移近。「連醫師!這是你要的報告。」護士小姐瞥了一眼江清容~羨慕之情溢表於眼,然後很識相的帶著連亞思的感謝迅速的離去。

  連亞思揚著手中的報告,說:「任務完成囉~走吧!吃些什麼好呢?嗯‧‧‧鮑魚粥、牛排、海陸大餐?啊‧‧還是到六合夜市大快朵頤一番?」他不加思索的提著意見,彷彿餓肚子的人是他自己。

  「邊走邊想啦!」江清容微笑的拉著他,腦海中不時閃著問號:”孩子氣仍重的他,面對愁眉不展的病人時,又會是怎樣的一副神態呢??”

  「咦!我的岳母大人呢?」

  「佳人有約,早走了好幾步了。」江清容慵懶的說:「你好目中無人哦~到現在才發現我媽媽不見了,真是後知後覺。」

  「吔~~怎能說我目中無人、後知後覺咧?」他反駁。「我的眼中始終藏著一個小情人大西施~~江清容啊!」又耍扮了一個鬼臉。

  「乾脆賜你一個鬼臉醫師名號好了。」哭笑不得的江清容,直覺是好氣又好笑。氣的是他的油嘴滑舌,滿口的甜言蜜語,沁入心房:笑的是他鬼臉憧憧,三分不像鬼,七分倒像古靈精怪。「連~亞~思!我真的是...敗給你了...了啦...」
  
  「當然是敗給我囉。幸好我早先一步將你裙下的石榴一次摘光,不然與你並肩同行,就不會是我連亞思的專利。」趁著她心花怒放,未有防備時,他一箭步輕攬住江清容的小蠻腰,輕吻...溫柔的飄上臉頰。

  「連亞思..你..你偷襲我。」

  笑聲傳散了二樓門診處。灰色的季節卻有著一份彩色的心情和一場男歡女愛的追逐遊戲。

  吩咐好餐點,江清容笑臉迎人的走向連亞思。入夜後的市場,雖少了白天的叫賣囂聲,但從熙來人往的情形看來,其實現代人的外食觀念,正一步步的取代傳統在家會餐的習慣~看來..愈勤勞的人是愈有錢賺的機會了。

  「你常來嗎?」連亞思壓低了聲,從她跟老板娘熱絡的迎話笑語中,可見端倪。說真格的,自他自己懸壺濟世以來,像這種路邊攤的滋味,早已因忙碌而被封存在遙遠的回憶中了。

  「還好啦!和同學來了幾次而已啦~會帶你來這裡,除了要幫你解除對美食的封印外,主要是這攤店的酸辣湯,煮的口味真的很道地,而好東西當然要與好朋友分享啊~這樣你了解了吧!」此時老板娘謹慎的端來二大碗酸辣湯,那撲鼻的香味,在瞬間溢散開來;連亞思深深的倒吸了口氣,貪婪地想把這潛意識封存的香味,一次化為私有。 
  
  望著他突然呆滯的眼神卻蘊含著無限懷念的表情,江清容像似了做錯事的孩兒,唯唯喏喏的說:「怎麼了?不喜歡嗎?對不起啦!我為我的任性和自以為是深深的向你道歉,並且向你保證僅此一次,下不為例。」他還是不習慣路邊攤的飲食,江清容暗地裡的如此認定。

  「不、不、不。你可別誤會了,是不是我表錯情了?讓你會錯意了?」她的認真態度,引起他相當程度的緊張情緒。舀起一匙酸辣湯往嘴裡送~天呀!誠如江清容所言,那道地的味兒在味蕾中不斷的翻滾直至腦杓兒,讓人不得不印象深刻。「嗯!好喝。」他讚不絕口:「這麼美味的湯食,也難怪你會情有獨鍾‧‧‧真吝嗇!直到現在才帶我來品嚐。」揶揄著江清容,一抺神袐的笑容,堆上了他俊逸的臉龐:「你也挺精明幹練的嘛!選在高醫旁品嚐美食,就算出了岔...也不用怕會延誤。」

  「你在說啥傻話?我才不是你的同類,專搞一些神經實驗。」她如釋重負的說:「正經一點啦!不要老是滿口胡言亂語。」原已舉起的秀拳頭,因即時送來的的水餃平放了下,她狠狠的瞪視著他說:「喏~罰你~這盤50顆的水餃你全包了。」

  「行!可是我包吃了50顆餃,那你吃什麼?可別三更半夜的拉著我出來吃夜宵哦!」

  「喏~酸辣湯哪!」她心虛的晃了晃手上的食物,明知尚未婚嫁,怎可能三更半夜拉他吃夜宵,他明白連亞思話中的含意,但除了避重就輕外,似乎無法做出任何的反駁。

  透過幾盞不甚明亮的燈光,連亞思含笑的端詳著江清容~兩道黛眉之下是一雙會挑人心思的眼眸;白晳的皮膚,隠約浮現青絲;標準的鵝蛋臉,清楚的勾勒出一線略為豐盈卻頗為感性的唇。嚴格來說~十足美女她稱不上,但看不膩的羞答神態,直叫人朝思暮想。「清容!看不膩吔!怎麼辦?」他顯得有些情不自禁。

  環顧四周,她暗自竊喜的低下頭。

  「畢業就結婚,好不好?你還有一學期就畢業了,不要再考驗我的耐心和真誠了,好不好?」連亞思趁勢追問。

  「吃東西啦!」面對如此的求婚形式,她有點突兀的不知所措。「你都說還有一學期的嘛!再說囉。」是拒絕,還是該直接了當的答應他?她自己心裡是一點譜也没有。拖延應是當下最好的戰術了,不是嗎?她打心裡自問著。

  二個人頓時的變得安靜。連亞思一顆接著一顆的塞著水餃,思緒卻不停的跑轉著一個執著:”這是一段注定好的姻緣,江清容會是他今生唯一的牽手。”

  人生這條路上,風雲驟變。這滾汨的紅塵姻緣哪,相接連的應該不止是那~今生的情、來世果,更有那急欲瞭解的前世緣。雖服膺科學的昌明,然對其不可言語的極度空間邏輯,連亞思也只能聽憑安排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y614&aid=82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