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舞祭(十一)~夢裡重逢的愛
2007/03/28 18:17:02瀏覽167|回應0|推薦12

  霜氣漠漠雪如織,寒山白頭傷心植。一帶山林入暮色,天宇無顏使人啜。眼望歸鳥疾飛急,月娥廣寒空佇立。歸程千里夢中渡,儷影雙頰笑無阻。

  當以執著的意念感動天地、撼搖鬼神的連亞思,就這麼的歪打正著,進入夢影的世界;没有所謂的天旋地轉,他只是安安靜靜、平平穏穏的進入第三空間。一陣的寒氣逼人,他懊惱為何没多穿衣裳,打著哆嗦,他仍勇往直前。

  没有五彩繽紛,這是一個只有單一色澤的夢影國度。唯一不同的是,他的心是熾熱的、他的愛是盈眶的、他的血是沸騰的....灰濛濛的天空,其實他有些看不到去路,回頭望亦是一片白茫茫~怎辦?這無垠的視野,遑論要與江清容相逢了,恐怕自己也會被泅泗在這冰天雪地的夢影裡。然既來之,則安之,該有的心理準備,於是他選擇坦然的面對現實,路還是要繼續的,不是嗎?

  舉著赤裸的雙腳,神經有些不聴使喚了,靠著潛意識的力量支撐~他要帶著江清容一起回到現實。突然間,雁跡從不遠處凌空掠過,他不可置信的揉著雙眼,眼花了嗎?再定眼一看,咦!又不見了,正想繼續往前走時,一個嬌滴的女子聲音傳自身後:「雪狼。」

  連亞思不遲疑的回過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瀲灩的女子臉孔,膲她睥睨的眼神,他下意識的豎起防備,眼不眨,氣不喘的盯著她。

  「瞧你那吃人的眼神,曾何幾時,我跟你結了怨?」他的緘默,讓她質疑。「你不在雪屋裡陪江清容,跑來這裡幹啥?難道你想借北風哦!」

  ”江清容”這三個熟悉的字眼如細菌般的鯨吞蠶食他的神經細胞,他喃喃自語地唸:「江清容...」找到了,終於找到江清容的去處了,但他仍不動聲色的看著她挑釁的容貌。

  「真是受夠了你。」她雙手一攤,擺明了姿態說:「再過幾天,這南國的冬天就要過去了,如果没撘上最後的一道冷風跟著回北國,你跟我都會葬身在南島,難道你不知這嚴重的後果嗎?」她打算動之以情,說服他,但她卻不知眼前的人並不是雪狼而是真正的連亞思

  
「人跟精靈,本來就是二條平行線,交不了叉的,你不可以拿自己或別人的生命去賭一埸注定是悲劇的賭注,精靈是善良的,你忘了嗎?」

  「我從没做過違反善良的事情。」他答著腔,若一直保持沉默,會引起她的懷疑,但在不知她是何許人的情況下,他卻只能見機行事,如今聽她一席話,想必她真的是善良的。

  「唉!」她長長的嘆口氣說:「你該適可而止,凡事背道而行的話,你會被打入魔界的。雪狼,聽姐姐的勸吧!」看著連亞思的眼神,異常的溫柔。「走吧!別把江清容獨自留在雪洞中太久,没我們的靈氣護體,她會比我們更早成為魔的階下囚的。」

  聽她如此的言語,連亞思的心情為之一震,但苦惱的該如何走,他根本就不知雪屋在那裡,不可承認自己的身份,但也無法回答: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呢?

  
思緒就這麼僵持著,直到雪靈開口說:「你現在發的是那一門子的楞啊!」對他的怪她始終說不上,直覺的反感,跟平常的雪狼差了十萬八千里。「幹嘛不走呢?我的話你到底有没有在聽呢?」

  「哦!」他被這突來的咆哮著實的驚嚇到:「我...没辦法走,腳有些凍傷了....」他支支唔唔的隨意回答。

  「笨蛋,虧你還是雪精靈勒...」雪靈没好氣的說:「你有翅膀,不是嗎?你不會告訴我你連翅膀也凍傷了吧!」

  連亞思順手推舟的點著頭,與她交談愈久,益發的了解事情的始末。

  「天哪!」她仰天大叫。「我直接帶你回雪屋算了,再這麼跟你窮蘑菇,等下回去看到的不是人,而是一具冰冷的屍體。」突然之間,從她的背後硬生生的多了二道如天使般的羽翼,那五顏六色的精彩光芒,點燃了這冰天雪地的一片耀亮。「別心不在焉,摔下去可不關我的事。」雪靈將連亞思拉到正中心,以手圈住他後,便鼓動五彩羽翼,只見如同龍捲風般的氣勢,旋捲起千層雪,置身於風眼中心的連亞思緊閉雙眼,只感覺身子騰雲駕霧般的往上衝,他不敢有所造次,深怕就如同她所言,若真稍一不留神摔下去,就算真跟她有關,她也愛莫能助了,所以順其自然是眼下唯一可行的方法。
 
  不消一會兒的時間就已飛越萬重險峻,來到這玉山的山頂。

  雪靈尚未停靠站穏了步子,卻傳來連亞思因踉蹌跌倒所發出的音響,她低下頭看著被雪裹住而呈狼狽不堪模樣的他說:「你的笨拙讓我對你是雪精靈的身份產生了質疑。」話罷,二道五彩羽翼變魔術似的如光影般,剎時從連亞思的瞳孔裡消聲匿跡,在他尚未來的及回神時,她已大刺刺的走進,足以低溫冷凍千萬噸鮪魚的雪屋之中。

  抖落一身的雪花,他躡手躡腳的跟著走進雪屋,偌大的空間淨是由冰塊精製而成的傢俱,在聚寒的雪屋中更顯得透明光纖,眼光尚來不及環視完雪屋週遭,其注意力早已被枯坐在冰椅中的江清容所截取。

  「她變得更纖弱了。」連亞思打從心底的不捨與憐惜。按下激動的情緒,他緩步地靠近她直到江清容抬起充斥怨懟的大眼逼視他方才停下循序漸進的腳步。

  「不要再往前走了,我不想看到你。」近半年來,這是他第一次聴到她的聲音,他真的好想衝向前,緊緊地將她擁抱入懷,然後互相泣訴彼此的思念,但是...他卻什麼也做不了。

  「倘若母親知道她30年前的慈悲換來今日她女兒的自由被禁錮,她一定會悔不當初的。」盛滿憤憤不平的口吻~她,淚眼雙垂的盯著連亞思

  「我可以體會到你的憤怒。」雪靈開了口說:「想法子讓你回到現實人間,是當務之急。」然後別過頭看著連亞思,並等待他的附議。

  尚沉浸在看到江清容喜悅中的他,一時不察便順口的回答說:「是呀!是該回去現實人間的時侯了。」他渾然不知,不讓江清容回到現實人間的,正是借他之身而幻化成人的雪狼

  江清容雪靈不約而同的將焦點投射在他身上,那出乎意料之外的回答,讓她們瞠目結舌。「你答應了?」二人異口同聲的提出了質疑。

  驚覺回錯話的連亞思,搓揉著雙手,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樣,看在江清容雪靈的眼底,早已感覺出他不同於雪狼的地方。「你是誰?」雪靈開門見山的問著。

  「他是真正的連亞思。」江清容說著便起身投向他的懷抱,那熟稔的氣息,一瞬間溫暖了她幾乎絕望的心。「你終於來帶我回現實人間了,亞思。」

  「清容....」二人喜極而泣。

  「我就覺得怪。」雪靈恍然大悟的說:「你的行為舉止没有帶一絲毫精靈的氣息,雖然笨拙了些,但還算機靈了點,竟然可以瞞騙我帶你上玉山頂頭的雪屋。」她啼笑皆非的戲謔自己,口氣裡不帶任何的敵意。「那你是如何進來這夢影國度的?」止著笑,她有所發現似地問著連亞思

  「没有啦..只是誤打誤撞而已。」他不好意思的搔著頭,然後把事情的始末,鉅細靡遺的交代的一清二楚。

  「哈!哈!哈!」雪靈忍不住的狂笑著。「真有你的,原來現實人間是如此的光怪陸離,處處充滿著驚奇。」

  「雪靈姐姐,那雪狼呢?」江清容未雨綢繆的提出問題。「他肯放我們走嗎?」

  「不肯也要肯,我可不想熱死在南島。」她洞燭先機的說:「後天有一道最強烈的冷氣團報到,如果我們没趁此回北國,別說是我和雪狼了,你跟他也會一起成為魔的糕點。」

  她試著打探他們的意見說:「雪狼是個意念很執著的精靈,若明的不行只好暗的來囉!但你們願不願意幫我這個忙,一起把這難纒的傢伙送回北國去?」她補充說明:「請你們放120個心,回北國後,我會跟母親報告這一趟南島之行的情況,並請母親嚴禁他從此不可南行,這樣他就再也不是你們的威脅了。」

  「謝謝!雪靈姐。你僅管發號司令,我們等著行動就是了。」江清容義不容辭的說。太久了,真的太久了~這久違的現實人間,她恨不得能馬上和連亞思一起攜手回去。

  「好,就這麼說定了。」此時雪屋外傳來蟋簌的腳步聲,她應對的說:「雪狼回來了,我先去擋住他。江清容~你可要好好的把你的連亞思藏好,若被雪狼發現,一定會搞的天翻地覆的。」話罷,連個人影都未來的及瞥見,即如雪煙般的飄出雪屋外了。

  「亞思。」江清容亦頗為鎮靜的指著右側說:「看到没?那兒有刻著一朵冰雪玫瑰,那是一道門,是我休憩的地方,也是雪屋中唯一不透明的地方,你趕快進去,別出聲喔!」然後便推著連亞思躲進另一空間中。

  是吧!這埸夢中重逢的愛,似乎太短暫了,然”未經驚濤駭浪的愛情,又怎能得到綿延亙古不變的愛”呢?這是江清容連亞思所必須承載的使命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y614&aid=85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