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藍營青年軍 和 綠營童子軍..
2011/07/11 10:19:07瀏覽2159|回應3|推薦6

國民黨的青年軍不斷的叫戰與挑釁,仍無法激發藍軍參與選情的熱情與爆發力,而這些青年軍,勇於站上火線的精神是可佩的,其為黨為馬英九的忠貞更難能可貴,但是,國民黨在過去失去政權或再次主導政權的時代,並沒有廣為培養年輕人,到今天要一些三十歲的青年軍上火線,令人感到震驚與難過 !

我必須再強調,我疼愛我的孩子、孫子,我也愛烏及烏,沒有輕視年輕朋友的意思,只是看到現在站在火線上的青年軍,不但沒有將他自我訓練完整,更連裝備都沒有到位,只能淪為口舌叫戰工具,這是一場選舉混戰 !

2000年政黨輪替,綠營的一些「童子軍」站上政治高峰,這些童子軍後來被批評為治國無方,把國家搞的一團亂外,最後連綠營的總統都入了獄!

從結果來看,這些「童子軍」雖能治國,總是是在取得政權後,2000年時的國民黨,是吃了敗仗;然而我們看看這些童子軍,已算是反(國民黨)對勢力的第二代,在一九八○年代開始,反政府(國民黨)的年輕朋友,在校園中即發起學運,配合外面的社運,逼使政府在這個年代的末期進行解嚴、報禁開放等措施,反政府的年輕朋友,在台灣的民主化過程中,是有一定的付出與貢獻,對政治的訴求,更有實兵操作。

一九八八年春末,民間雖然因農業政策不滿發動了「五二○」街頭運動,這些社運、學運人士也參與,成為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最大的一場暴力街頭運動,初出茅蘆的民進黨年輕朋友,當然也趁機參加了街頭活動。

談到這些,是讓我們回憶同樣是年輕朋友,反政府(廣義的綠營前身)的歷練,包括學運、社運與街頭活動,不是千鎚百鍊,仍然經過不同的過程洗禮,這些年輕朋友,後來在民進黨的率領下,掌握八年的政權!

權力使人忘我,絕對的權力是絕對的腐敗,民進黨的人士顯然走上了這條路,執政八年就潰不成軍的又被打入在野;就算有這麼多經歷,仍然不足以讓他們走入正途 !

看到綠營的童子軍潮起潮落,總算還站上過權力的高處,可是現在國民黨的青年軍呢? 他們有辦法再把藍軍帶向繼續執政之路嗎?顯然的, 現在的藍營高層想這麼做,但是藍營才整軍的青年軍,選戰開始正式駁火,沒有多元的歷練,是可能成為砲灰 !!

藍營在2000年失去政權開始,並沒有開始培養年輕人,如果我沒記錯,除了少數人, 在五.六前年開始參與競選團隊,在失去政權的八年間,甚至2008年開始執政後,都沒有大規模的培養青年軍;據我瞭解,是有一些年輕朋友被放到執政後的行政團隊歷練,行政團隊是歷練行政庶務,不是用來整軍打戰的 !

於是, 青年軍的成形不到兩年,他們精通網路的虛擬世界,也勇於展現熱誠與勇氣,最重要的實戰,是嚴重匱乏的!

不談百年老店有多老,在過去的十年間,國民黨如果有培養所謂的青年軍,現在他們應該會有與綠軍交手經驗,更有打選戰的長遠策略,顯而易見,藍營的青年軍,是充滿熱誠與抱負,卻是沒有經驗的政治新鮮人!

談到這裡,當年也是三十歲不到的眾多革命先烈,有拋頭顱灑熱血的勇氣,經過「十次」失敗,終於推翻腐敗的清朝;只能希望, 今天站在執政者的角度,並不是要推翻誰,而是要維持政權,激起民眾的熱情與支持,這不是一場只需要熱誠與勇氣,就能勝利的戰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5414066

 回應文章

快樂茶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藍營青年軍打氣加油
2011/07/11 13:51
我們都曾年青過, 我們都是由沒有經驗的菜鳥在不斷磨練中成長學習.   世代交替的努力要受肯定. 人數當然是愈多愈好, 但是這都必須是年青人自己問自己,  我要把我自己帶到哪裡去? 民主的中心在學負責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法
2011/07/11 11:35

國民黨本來就是以大老治黨,只有馬英九不太一樣,所以吳伯雄才會說那些話!

我是比較欣賞國民黨的作法,因為上面的人不貪,底下的人比較不敢貪! 看看陳水扁貪污時,底下的年輕人恐怕貪婪的不輸陳水扁,什麼可以拿的都拿了,不該拿的也拿了! 造成這群年輕世代垮了.

馬只要繼續不貪,樹立風範,那些青年軍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就會變得比較清廉! 只能說,政黨的家教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