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苗施打覆蓋率…該怎麼算才正確…?
2021/07/14 14:48:41瀏覽2732|回應0|推薦11
根據疫情中心公布的數字,台灣現在防疫的施打疫苗政策上,總統宣誓要在七月底前,全民施打目標要達到百分之二十五,可是算算手邊有的疫苗數量,還有目前的施打比例數,數字怎麼算都是兜不攏,這是在玩數字遊戲,還是根本就是上有決策,下有對策...?

以全台灣有2350萬的人口數來算,要打到587萬人,於是這個數字,就是把現在大部份捐贈的與少量買進(到)的疫苗打完,數字是差不多,人口疫苗的覆蓋率是四分之一!可是要把疫苗打完,用完,完成這個數字,入關疫苗檢驗所需時間,不一定都能配合,加上民眾施打與真正執行,一定會有落差,這些情況,據實以報就好了,未料疫情中心在施打疫苗的方法與、數字上變動,讓人看到了上有決策下有對策的戲,同理可證,還有不少問題隱隱若現。

疫情中心日前發表的數字,台灣打第一劑疫苗的覆蓋率為15.9%,昨日換了方法,將採用「劑次人口比」來計算全人口的疫苗覆蓋率,以計算得出的疫苗覆蓋率則變為16.27%,並指出,若按現在接種的速度,就能達到蔡英文總統宣示7月底達25%覆蓋率的目標。這是專門說給總統聽的嗎?

把一部份人已經打了兩劑疫苗者,也算成「次」;即在接種人數不變的情況下,只因改變計算方式百分比就呈現上升,遭外界質疑是玩數字遊戲,更被質疑全世界大概也沒有人,會將打過2劑疫苗者都加總合算成2個覆蓋率,如果真要這樣計算,那每人要打的是兩劑才有保護力,現在不僅疫苗不足的問題再次突顯,如果用兩劑來算覆蓋率,那麼分母就該變大1倍,比率可能從 16%立刻降到了一半的 8 %!

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死亡率,疫情中心曾說,因為分母問題,讓死亡率變高,不能和國際相比較!這大概是國小的數學題,分母是確診數,分子是死亡數,比例算一算就知道了!

防疫很辛苦,去年做到的成績也是應該嘉獎,看看大肆開放的施打疫苗登記,不論網站做的好壞或要提高覆蓋率,不會遮掩沒有疫苗的結果;沒有買足疫苗,不論是大陸打壓或國際問題,不會改變政府沒有買到的責任問題;民間幫忙買疫苗,用了多少時間,得到多少協助或扯後腿,不會改變過程中,攤在陽光下的過程;民間買疫苗要原廠與很多規定,改變不了政府買了泰國代工az疫苗,又自已檢查的結果。

這個政府...很擅於利用宣傳,來頌揚自已政策與成果,甚至於醜化對手的任何作為,但是這些...都改變不了時間會讓人認清一切的事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6529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