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防疫措施…怎麼就是與衆不同…!?
2021/06/24 20:13:17瀏覽3052|回應4|推薦18
台灣疫情的火仍在燒,有人援助疫苗的好戲,仍在進行,台灣買不到疫苗的事實沒有改變,許多防疫措施,從開始到現在,作法上老是與全球的防疫不同,這場為疫情持續的防疫大戰,一年過去了,別人用死傷的慘痛教訓換來的經驗,我們到底學到了什麼?

先從普篩來看,去年全球圍堵疫情,一有狀況,就是普篩,那時中部與台大做了實驗,要公佈普篩的統計推論,硬生生的被壓了下來了,普篩在台灣,那時並不陌生,只是疫情專家,沒有接受!

台灣的疫情大火開始燒,新北與北市建立的快篩站,就是利用普篩原理,要找出漏網之魚,於是兩市首長,即便是疫情的重災區,還是贏得了網路最高聲量的支持!

就是不普篩的政策,擋也擋不住了,只能開放民間購買試劑,大家以為從善如流的跟進普篩政策後,未料一個普篩試劑,要價四、五百元以上,除了價格,數量也不夠,民眾仍然無法全部完成自已篩檢!這種普篩試劑,在美國的超市比比皆是,還是量販!歐洲一個只賣幾塊歐元,一大包更省,可能才一歐元多些!普篩不是口號,而真是隨手可取, 隨處可篩!

難道是醫療系統怕廣篩,出現大量確診?或是如疫情中心所言的...偽陽性太多嗎?到底是怕篩出偽陽性太多重要,還是能篩出一漏網之魚重要?國外有的處理例子,為何不能參考?

疫苗取得情況,更令人費夷所思,不斷的強調「超前部署」,預算也編了,去年全球就開始「搶」疫苗,一場疫苗大戰早就成形,採購疫苗早就成為商業行為,出價高與早者就有收穫,各國都提出比自已人口需要還多的量,投入市場競標,也是因為怕掛一漏萬,為的就是怕買不到與買不夠!那時台灣政府又在做什麼?送口罩?送別人醫療用品?自豪沒有疫情,輕視了這些作為?

結果...沒有疫苗的結果,果然還有國家雪中送碳,連一些小國家,也援助了疫苗,這些聊勝於無的疫苗,仍難掩台灣沒有人口數一半,至少一千萬劑可以施打的疫苗事實。

變種病毒橫行,印度的最凶,國外已經「超前部署」,即是解封腳步放慢,及早購買下一代的疫苗以為因應!

這個現況,又重演了去年搶購疫苗之初,我們的防疫到底有沒有作為,就算現在不去探討或追究結果,另一場搶疫苗比賽似乎又要開始,台灣有了前車之鑑,豈能再重蹈覆徹,可是在兩週前,我們的立法院的大人們,竟然把超前編列搶購疫苗的預算給刪了!這到底是在演哪齣戲?民眾看懂了嗎?

最近,國外疫苗是能夠混打,德國總理梅克爾混了,台灣醫界認為可以,疫情中心還是不認同!

於是,太多的與眾不同,民眾怎麼看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64226793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6 14:19
2021年 623日 台北股市大盤加權指數 收在 17336.71  

剛好上漲 261.16 點。

我願意 接種 本土 高端疫苗


就像 鍋鍋,目前分數最


引用 警廣 台中分臺  插播短劇 ( 果果飾演 郭鍋鍋 篇)

郭鍋鍋:「我叫 郭鍋鍋,鍋子 的 鍋。」

彭面試官:「所有面試的人,目前分數最高!」


6/18 晚上 比利時指數(BFX) 剛好下跌 66.61點收在4137.78

深圳綜合SZI指數 6/18(五)收盤收在 2378.61


又是 神秘數字

敦義主席 應參選黨主席 啊!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4 21:27
https://youtu.be/yghUikGDXTw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4 21:18
https://youtu.be/hoEx9NogCjw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4 20:57
這個政府難道視民命如草芥嗎?爲甚麼慈濟不能比照鴻海及台積電,或併案處理,非得要原廠授書?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5553875
慈濟送件申請捐500萬劑BNT 政院:難併案

2021-06-24 04:03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楊雅棠、陳熙文/連線報導

慈濟基金會為協助台灣取得新冠疫苗,昨上午由執行長顏博文、副執行長何日生、律師陳昱瑄等人,親赴衛福部食藥署,完成申請送件程序,預計購買五百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希望早日購得,提供台灣民眾施打。

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日前已獲總統府授權,可以代表政府洽購,慈濟基金會是否也會取得授權?陳時中說,「會給慈濟一個正式的回應」,主要審視慈濟是經由什麼管道取得疫苗、是否有現貨等。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表示,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案是因緊急需要,採專案特殊採購安排,其他民間採購案件難以併案處理。


羅秉成表示,指揮官陳時中已說明,指揮中心目前優先推動台積電與鴻海專案,這兩案可行性較高,鴻海與台積電案資料完整,仍需政府協助特殊採購安排,優先透過專案處理;至於慈濟基金會或其他民間企業的疫苗採購案,將由衛福部食藥署依相關程序處理,難以併案處理。

慈濟基金會表示,透過海內外慈濟人多方管道及專家學者的共同努力下,近日並在疫苗採購來源上獲得初步的進展,昨日依政府相關法規與作業流程提出輸入申請,後續將積極配合主管機關進行文件審核,早日提供WHO認可的疫苗給台灣民眾施打。

基金會表示,希望比照永齡基金會、台積電的模式,取得政府授權,才能跟德國原廠接洽採購。至於同樣選擇BNT疫苗,基金會表示,因為BNT是基金會目前所知最好的疫苗之一,且現行產能供應比較符合台灣緊急的需求,更是目前市面上唯一能施打在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的疫苗。

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依規定須檢視八項資料,包括執行計畫書、數量及計算依據、供貨期程、有效期限、藥品說明書、冷鏈及倉儲設備、原廠授權書、外國上市證明或替代文件。初步審視後,慈濟仍須補繳一些資料,將直接通知慈濟盡快補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