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疫苗甩鍋泰國..別再鬧笑話了…!!
2021/06/14 20:07:06瀏覽3141|回應1|推薦17
台灣疫情緊張,全部的人在問,超前部署的情況下,疫苗呢?怎麼全台灣到現在,只有不到200萬劑的國外援助疫苗,除了要讓國人打前途未卜的國產疫苗,民眾還是要問,為什麼我們花了錢,卻沒有疫苗!

難道是在情急之下,政府早就訂購了國產疫苗,只是這個近千萬劑的國產疫苗,到現在還沒辦法上市!於是疫情發展近一年半來,台灣自許能超前部署,又能幫助別的國家,當台灣疫情失控了,怎麼連最基本的疫苗,都拿不出來,如果沒有日本出手,那到今天,只有極其少數的人能打!

追究疫苗成了全民共識,早先說是大陸阻攔,接著民間要買,還是推三阻四,疫情的大火燒得又急又猛,死亡人數的比例,成了繼疫情穩定之外,又上了世界第一的排名!人死為大,沒有疫苗,人命關天之事,再也包不住火了!

除了大陸阻攔,國際情勢不良,大家都在搶,廠商言而無信的「理由」戲碼一一上演;買不到疫苗,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我們一點錯都沒有,沒有疫苗都是別人不對,就像那些染疫死亡者,「大部份」都有慢性病,難道他們都該死! 

好多原因理由...就是無法解決沒疫苗的事實,如果沒有日本和美國援助,台灣整個六月的疫苗,只是個位數!至於下一筆疫苗呢?真得等待國產疫苗,才能全民施打嗎?這種思維與戰略,全世界抗疫角度來看,都是異數,更不入流,大國小國,早早就搶或買了與人口一樣多的疫苗,即便日本也有國產疫苗,仍然早早就買了世衛認可的疫苗!

於是這些怪現像,又上了世界的媒體,在沒有疫苗的情況,登上了全球媒體,再度成為奇蹟。

而近日,蔡英文總統受綠色和平電台,連線訪問時指出「供應台灣的大廠AZ疫苗,主要在泰國生產,現在泰國疫情較嚴重,所以他們就優先把疫苗給泰國使用。」但這段話卻被泰國隔空否認,路透報導,泰國總理府副發言人黛蘇麗(Traisuree Taisaranakul)在推特指出:「泰國沒有阻擋AZ疫苗出口,這和廠商管理有關。」

這個語氣,言下意,就有有點像甩鍋泰國政府,把疫苗沒來或沒有疫苗,推給別人,用意是為了要給國內沒有疫苗一個說法,再找一個理由!泰國不論有無這種做法與想法,當然會否認到底,於是找理由或怪泰國,弄了一個打臉,太不智了!而總統府立刻還原6月11日當天的訪問,蔡總統未曾說過泰國政府「阻擋」疫苗出口的話。至於AZ泰國廠所生產的首批180萬劑疫苗,將先投入泰國人民接種的訊息,國內外媒體也多所報導,這是甩不掉的,爭一個有沒用「阻檔」兩字,無法掩飾我們沒拿到疫苗的不滿情緒,只是這樣的國際互動,一來一往,讓人看到了是不是小鼻子與小眼睛,讓沒有疫苗又到處怪人與找理由,多添了一樁負面!

疫情嚴峻,全世界的專家都說,打疫苗是不二法門;疫苗用搶的,用買的,無所不用其極就是得到手,可是台灣就是沒買到!超前部署口號得意洋洋的,守住疫情一年半,破口一出,兵敗如山倒,死亡率跳升全球第一,令人心驚肉跳,也是事實!人命關天,每天死亡至少二位數,很快破五百人,這個冷血數字沒有人會喜歡,只求疫苗的情況,仍然不會改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63788608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9 16:14
引用 版主文章:

台灣自許能前部署,又能幫助別的國家,當台灣

疫情失控了,怎麼連最基本的疫苗拿不出來,如

果沒有日本出手,那到今天,只有極其少數的人能打」


引用 警廣 台中分臺  插播短劇 ( 果果飾演 郭鍋鍋 篇)


郭鍋鍋:「我叫 郭鍋鍋鍋子 的 鍋。」


面試官:「所有面試人,你目前分數最高!」



  • 6/18 晚上 比利時指數(BFX) 剛好下跌 66.61點收在4137.78



深圳綜合SZI指數 6/18(五)收盤收在 2378.61

又是 神秘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