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苗之火…會燎原嗎…?
2021/05/26 19:37:53瀏覽1735|回應1|推薦18
台灣從防疫的模範生,因破口出現,目前已進入了三級警戒,防不勝防的疫情,正如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正一發不可收拾;這次台灣似乎用完了「好運」,不再如之前,很快可以匡列到感染者;找不到源頭,每天有數十至上百起,表示這波疫情還會燒下去,顯然台灣的傳統防疫功效,正在潰散,全球公認最重要的施打疫苗,台灣至今沒有下文,到底是來自政治的導向與操作,造成疫苗施打與取得成效不彰的結果,就將被一一掀開,民眾受到的疫情威脅的怒火,也將一一顯現。

疫情發展不到十天,台灣稱豪的醫療系統,雙北已經叫急,全省疫情到今天只剩外島,每天因確診數增,死亡的數字也攀升,如今看到國外成功疫苗施打而改變的國家,包括以色列與美國,再來檢視台灣疫苗缺乏的窘境,想必民眾若有所思!因為台灣是不是有心在對外購買疫苗,我們不得而知,但大叫國際友邦,幫我們向世界衛生大會扣門,卻是事實,買不到,自已又做不出來,還加上持續意識形態與政治的操作作法,人民會買單嗎?

今天大陸國台辨繼續向台灣招手,要依台灣的選擇與需求,來「捐」給台灣疫苗,這種不論當今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大陸不論是自製或代工,只要我們開口,就會送來!看似充滿了人情,亦藏有統戰是不爭的事實,這都不是重點,因為台灣政府一定...不要!於是人家要給,說了一百個理由,我們就不要的事實,攤在陽光下了!

就這麼巧,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酈英傑任滿,用視訊發表演說,正好有媒體也問了這「老大哥」與「盟友」,可不可以幫台灣找疫苗?

但是,他回應說,台灣鄰近國家,也面臨疫情升溫的狀況,台灣確診人數「可說是全世界算低的幾個地方」。  針對美國具體釋出疫苗的計畫,酈英傑說,美國仍在擬定配送標準,政府需考慮接收國的確診數及醫療能量、疫苗接種率等諸多因素。美國衛生部長日前與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視訊討論疫苗議題,未來美方將繼續與台灣所有層級,進行密切討論。

這個就算不是打太極拳,我們(執政黨)這麼捧美國的場,不論是買武器、區域聯防或抵制老共等,美國說一,我們沒有說二的,難道...說台灣確診人數是低的,就算數了?

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地方政府正在串連,由地方名義購買,連總統蔡英文都跳出來阻止,要中央統籌,統籌是有還是沒有,沒有疫苗,又壓不住疫情天天增加確診,民進黨政府是兩頭難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63223237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7 15:17
專家們其實一直幹得不錯。直到有個3+11的無腦政客來蹭防疫,結果捅破了個大洞,人也跑掉了。現在居然沒人提起這起火點。跟中共想要忘掉文革一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