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65歲確診者的心情日記,看到美國的防疫與治療..( 三之三 )
2020/12/29 11:01:46瀏覽2059|回應1|推薦9
入院戰病毒(四)

12/9/2020, 來醫院的第十一天、住入病房的第九天。情況有好轉、昨夜基本沒有出現心動過緩和低氧分壓的發作警報、吸氧也從4L降到3L,可能疾病到了轉捩點、最後的勝利即將來臨。隔壁卻又傳來了緊急的呼叫,是本病區一個晚上第三個被插管後轉往ICU的病人,這種升級凶多吉少,常常是走進了單行道。人們普遍認為年齡、慢性病患者、尤其是肥胖高血壓、COPD、心臟病人更容易變成重症而喪失生命。護士小姐卻告訴我前些日子,當地一位46歲健身教練和健身房老闆、肌肉男,沒有任何慢性疾病入院三天情況惡,、插管轉入ICU沒幾天就掛了。也有病人堅持不聽從醫囑、簽下違背醫療指導,走出醫院倒在停車場,停止了呼吸。人的生命充滿了未知、每個人都不一樣,染上病毒後的大多數人,屬於無症狀或者症狀輕微者,也有人卻再也跨不過這個坎。醫學道路上還有太多太多的未知,需要人類不停地探索。

這幾天全美、全洛杉磯病毒人數,呈爆炸式增長、同事短信我,整個單位一個週末,測出陽性人數超過300-400,全線失守。我從昨天就開始聯繫的心臟科醫生,一直處於失聯狀態、不尋常的失聯令我生出疑問,斷斷續續知道醫院天天有醫生護士查出陽性,希望其中沒有他。最後終於等來了和他的遠程交流,心情輕鬆不少,此時此刻醫院工作,實在是非常危險,非常辛苦。

痰量逐漸增多,需要增加咳嗽排出這些分泌物。身體要求我清垃圾。但是凡Covid病人,醫院通通不提供霧化吸入治療、原因是霧化處理,大大增加病毒擴散範圍,而且大量的呼吸治療師,都染上了病毒。今天是一位新護士H、她告訴我六月份全家染上病毒,她十天後還產下一女嬰,除了71歲老爸住院三天、其他人通通平安無事,小Baby健康成長,不同身體對病毒的反應如此不同,醫學沒有答案。

下午、繼續減低供氧到2L、希望一切平穩一夜平穩,我就可以帶著氧氣回家了。美國今天又有20萬人確診,加州两萬,崩潰啊!晚上聯繫了醫院保安、確認11天前泊在停車場的車還在,明天要開車回家了,一次漫長的泊車,上一次如此停車,應該是幾年前停在LAX對停車場。

出院回家:

12/10/2020、第十二天,情況繼續好轉,靠著2L的氧氣、一晚氧分壓達標,可以回家了。胸片上白花花的兩大片,需要時間來消除。下午三點終於出院來到停車場,坐進車中感慨萬千,相隔12天終於可以回家了。由於病毒特殊,還得繼續和所有人保持隔離、回家的路也得一個人來完成。鼻子裡聯著氧氣管、慢慢地將車開出醫院,醫院門口救護車,伴著刺耳的警報聲呼嘯而過,南加州依舊陽光燦爛,家附近路邊有跑步的、騎車的人、還有孩子們的嬉鬧聲,醫院外的人們似乎覺得病毒是那麼的遙遠、得病都是別人家的事。美國已經有超過一千五百多萬陽性確診者、將近29萬人死亡, 死亡率接近1.9%。

帶了一隻小氧氣桶回到了家,突然發現這桶氧氣僅僅只能維持5-6小時而已,出院後的氧氣供應有專門的私人公司負責、大門上有人留言送貨人中午已經來過了,立馬電話接通服務,得知晚上七點半後會有人上門送貨,這是我的必需品是唯一的必需品,東西不到無法安睡,除了等待無計可施。晚間8點多送貨的人終於按響了門鈴、送來了四隻大小罐裝氧氣瓶和氧氣機,今晚得救了。

等拿到了所有的氧氣桶和裝置、我洗了一個等待了12天的澡,洗完澡感覺是如此的美妙,雖然鼻子裡還連著氧氣管、但是可以睡到自己床上啦。

官方網站上講發病20天後病人就沒有傳染性了、但是人類對這個新病毒的認識非常有限、目前並沒有充分的證據支持他們的說法、我會繼續保持隔離、也期待臨床症狀改善,沒有任何的理由讓危險帶給不安全的人群。

上面很多的內容,是我躺在病床上一點一點寫出來的、是一本流水帳,病情的紀錄都會被詳細地,記錄在我的病案資料中,但是我的感受誰知道?我要寫出我的感受、萬一回不了家,讓人打開手機可以看到我的經歷、也希望可以幫到其他的人。

可能最好的治療方法,就在早期注射川普及其内閣官員,包括朱尼安尼都是用此药,幾天就恢復,可惜普通百姓很難用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54945895

 回應文章

ATM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4 13:39

謝謝如此無私的分享。

台灣防疫成功,讓無數人免於這些苦難。政府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真的功德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