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會獨立參選嗎...?
2019/05/05 21:35:56瀏覽2815|回應6|推薦9
民進黨的總統初選,表面是一團和氣,檯面上打的不可開交,嘴上喊著不要分裂要合作,蔡賴配,就等賴清德一句話,現任總統的蔡英文集黨政大權,一定是她說了算,不要黨內初選,民調納不納入手機,也是有意見,唯一不能有意見的,就是賴清德,他只能「聽命行事」嗎?


賴清德說,要打一場民主的黨內初選,就算輸了,會全力抬橋,可是自始自終沒有說出,如果輸了,一定成為最佳副手,這個為他留的男配角位置,他到底有無起心動念過,令人相當好奇。


蔡英文集結了黨政的力量,她想怎麼選,唯英是從,已經不是黨主席了,民進黨還是一改再改,精心為她量身訂作競選辦法,黨的代表性與自主性更小了,英派勢力不停地抬頭,這場黨內初選,明眼人早就已經看出,完全就是一場不民主的選舉。


民調從落後,黨開始為她延後初選,擁有總統的光環,一天到晚就打選戰,不論在中央還是下鄉,追著賴打,追著支持者打,政壇上逼形成,非小英不是共主的氛圍,民進黨掌權者,一個個向小英靠攏,以前被認為溫和的蔡英文,讓人看到是別人為她打造的新造型,這個造型是未來總統的身影,就是持續再當2020年的總統。


民進黨的大部分精英們,全部向英系靠攏,就是勝利的保證?


這顯然不是,蔡英文要如願成為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選成這樣了,她還有三個問題會被執疑,一為她的綠營正當性與賴清德如果不與她配,延伸的問題,將相當嚴重;還有就是監委陳師孟提出,如果初選輸了的結果。


蔡英文為黨內勝選,出招頻頻,賴清德沒有資源,出一本書,全台走透透,由此展現的人氣,加上他的民調還不低,賴清德豈一定是輸的一方。

如果小英真的贏得黨內初選,賴清德只說會支持她,沒有說會成為副手,尤其是選成這樣子,以賴清德的個性,與小英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民進黨黨內初選,可以預測的兩個結果已成定數:

一,為小英運用權勢與技術,贏得了勝利,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尋求連任。

二,這個勝利,是不被賴神所接受與支持,蔡賴配美夢徹底的粉碎。


這時賴清德,似也有兩個選項,如選前表示,輸了就會支持對手,幫忙抬橋,這裡必須強調,抬橋不是「坐橋」成為副手。

再來就是因選舉過程,歷經種種打壓與不公平對待,還禍延支持者,他會為了民進黨與支持者,走進不可以預知的未來。


民進黨的蔡賴配,現在已經不是重點,擁有高人氣的賴清德,如果要走自已的路,那才是最可怕的結果,賴神就算要跳出來參選,對廣大綠營支持者,比得上在宮廷中,不支持他的權貴來得多,基層的票,從現在的民調,也反映出來賴清德的人氣與實力。


當蔡賴配無望,才是綠營最頭痛的開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26407987

 回應文章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1 19:21


我再 交代一下 , 我 以前 有 在 菜多多自助餐
(熱河店) 打工 過 的 經驗 。並非 像 ◎星 說
的 : 我毫無 工作經驗 , 我也 工作過 。是 中
獎 以後 , 才開始 混 日子啦。

 -

但 是 菜多多自助 (熱河店) 看到我 名聲現在
那麼差 , 大概 也不敢 承認 我這個 員工。但
我 沒必要 騙大家 , 我 當時 做的 是 打烊班
, 三 ~ 四 個小時 的 清潔 工作。

老闆 人很好 , 除了 打工的 工資之外 , 還有
供晚膳 給 員工 吃 , 吃的 很豐盛 → 吃完再
上工。
(◎星 忙著 出國深造 , 所以 不知道 我打工
的 事情 )

第 2 點 , 我要 替 阿嬤 說句 公道話 :

H棟 是 ◎星 大帥哥 和 阿嬤 共同 出資買的,
我這個 就算 不老實 , 起碼 很 公道。

因為 阿嬤 也擔心 老了 子女 不要他 , 所以
等於是【買房(間)養老】, 阿嬤 也是 房子的
股東 之一。

阿嬤 出 了 好幾十萬 , 買了 大約 兩間房間
的 價格。等於 ◎星 睡的那間 房間 和公設,
客廳 是 ◎星 出的 錢。

但 阿嬤 出的錢 足夠 買下 浴廁 和 她 那間
房間。(註: 阿嬤 有 拿 私房錢贊助 買房 ,
為何 ◎星 不說呢?)

◎星 把自己 說的 像 沈慶京 一樣 , 彷彿所
有 錢 都是 他出的。其實 我媽 也有出錢 啊
, 這是 大家 共同出資 買的 , 阿嬤 也有份!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1 13:53

我比較 好奇的 是 : 朱 會 脫 黨 嗎?

財產雄厚僅次郭董?朱立倫(心內話):“打靶[靶)的”大概是我的數倍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今(10)天來到苗栗,體驗
搭乘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媒體問及他的財產申報結
果,在有意參選總統的人裡僅次於郭台銘,甚至比
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還多 ..」

♪ 我都會 輕描淡寫

♪ 彷彿 沒 樂透

【翻唱】其实,我就在你方圆几里 - Amy_Chanric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v1ro5YzjpI

 -

我想 不管 ◎星 或我 都該 回到 初衷 , 沒必要 一直 罵來
罵去。

我寫 部落格 的 初衷 , 其實 和 政治 脫不了關係。

這幾個禮拜 回應 大帥星 一些 問題 , 其實 我們 彼此都浪
費了 不少時間。剛好 看到 今早民視新聞  播到一段《大時
代》第一集 , 我 又回想起 ..

王明玉董事長 接任 民視大位 時 , 特別 提到 民視 是全民
的 電視台 , 不屬於 任何 一個 特殊個人。

同樣的 情況 , ◎星 和 我 這幾個星期 佔據了 太多 討論
的 版面 , 應 把 公共空間 留給 其它 更重要的 新聞來報
導。

JJ Lin - 可惜沒如果 ( 歌詞/lyrics)

引用 Chen RacheL
【這首我很喜歡,所以做了詞】

我記得 陳為廷 當初 要 選立委補選時 , 公佈 他的戶頭 只
剩 40元 的 樣子 。 結果 過了幾個月 , 他的戶頭 還是40元
。網友 就 忍不住 笑了 出來 : 這幾個月 他 的 錢 都沒 減
少 , 永遠 好像 就是 40 元。

我覺得 ◎星 檢驗的 我的 標準 , 彷彿 在 檢驗 總統級候選
人。當時 陳為廷 很紅 的 時候 ,也沒人質疑 戶頭 只剩40元
怎麼 活的 下去 , 錢 從 哪裡來 ?

結果 有人 爆料 我 銀行戶頭 不曉得 剩 幾千 還是 幾萬。
其實 這個 數字 比 陳為廷 合理 , 活下去 應該 不是 問題
。陳為廷 靠 40元 都可以 活到 正式 宣佈 要選, 當然後來
他 出了 一些 負面 新聞 , 民進黨 才放棄 禮讓 他。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6 17:40
借牠十個膽!都不敢。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6 03:10
民進黨與國民黨一模一樣,那一個黨不遵守民主的初選機制絕都不可能會有好下場。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5 23:13
賴脫黨參選機率是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