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網路城邦網友沛翁吳湘延
2011/04/09 14:30:04瀏覽1268|回應1|推薦27

在這裡認識的網友吳湘延--沛翁,父親是黨國元老吳稚暉的兒子,並擔任警政署三線高階警官,家世顯赫〈前誤植:沛翁的媽媽是吳稚暉的女兒,特于更正〉。

4月8日〈昨天〉凌晨,睡夢中被簡訊驚醒,以為又是色情業騷饒,又繼續睡。醒來後才打開那通簡訊:

『義兄吳湘延已於100年4月8日4點13分,心肺衰竭停止生命。

之前交代此生充滿感謝,也很珍惜每份相識相知情緣,感謝各位關愛,致上生命萬千祝福。小黃代為發出。』

沛翁大約50左右,未婚,長期擔任新黨之聲的播音員義工,用他飽滿又充滿磁性的聲音服務新黨支持者。

96年相識後,曾到石門水庫下池附近他的別宿--他養病的窩和他見面,以一個同樣罹患鼻咽癌的過來人來關心他,當時就以我發表的這篇《我不選擇醫療的抗癌歷程》分享給他,此後再有兩次碰面--一次在石門水庫的收費亭;一次是來台中我辦公室。

終究他不是我,我不用西醫的方法,20年後的今天我活得健康自在,輕鬆的度過並戰勝癌症給我的生命帶來的威脅;而沛翁只短短幾年就走了!

沛翁!以下是我僅能為你做的事:

昨天例行早課,我持誦佛號、往生咒回向給你,祝福你完成此生的使命,也祝福你來生更加精進勤勉,修得上品上生佛國淨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1950&aid=5069723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4/09 22:23

俊卿兄吉祥

世事無常

我當念佛 持咒

迴向予他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