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方智怡,妳對陳總統的羞辱,何其不智! ......... 郭健二2007/01/15
2007/05/24 11:07:12瀏覽184|回應2|推薦1
蔣方智怡,妳對陳總統的羞辱,何其不智!                  郭健二2007/01/15
蔣家第三代蔣孝勇遺孀蔣方智怡,在陳水扁總統過境美國舊金山時,率紅衫軍罵陳總統「是台灣之恥」、「像一隻猴子」,引起諸多台灣人的憤怒。
在黃越綏的「台灣大解碼」節目中,立委林重謨首先發難,大罵蔣方智怡是「消查某」、「洽查某」,兼混蛋、可惡;
記者鍾年晃則提起蔣方智怡的弟弟,曾涉及強暴案的醜事;
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則說,蔣方智怡如此侮辱台灣總統,要當心到菜市場時被人吐口水;
另外也有報紙、雜誌及網路開口幹譙,從228的元兇蔣介石、情報頭子蔣經國幹到蔣孝文、蔣孝武、蔣孝勇的劣行惡跡,蔣氏三代無一倖免;
蔣家的惡行污史再次被揭瘡疤,這一切皆起因於蔣家第三代媳婦蔣方智怡的一條「毒舌」。
 
筆者就來解釋,為什麼蔣方智怡在舊金山之言行,是何等的愚昧,不明事理。
 
曾經在兩蔣獨裁時代受過迫害的台灣人,這半世紀以來,是抱持著寬容的心境,對待過去的獨裁者與壓迫者。
士林,四海官邸依舊保留,中正紀念堂、兩座墳墓都有專人維護,宋美齡長居美國當寓婆,陳總統仍然依照往例,每年有花費數千萬公帑的優遇;
台灣人對蔣家的寬容與照顧還不夠嗎?台灣人對蔣家,何虧欠之有?
蔣方智怡現在具有風景怡人的加拿大國籍,在美國舊金山又擁有大型超商,兒子蔣友柏、蔣友常的事業也正在台灣發展,這樣的人生還不滿足嗎?在擁有來自台灣的財富,過著貴族般的生活之餘,還要羞辱台灣人選出的陳總統,藉此追求個人的政治權位,這不是既貪婪又蠻橫嗎?
 
妳們蔣家「孝字輩」的三個紈絝子弟,一輩子享受特權,不事生產也不會讀書,所以對於社會人情道義的理解,是非善惡的分辨,猶如白痴一般的無知。
古書《戰國策》裡有篇「觸龍說趙太后」,大臣觸龍勸說趙太后,要多為自己子孫的未來著想;
其中有段文字:「位尊而無功,奉厚而無勞」指的就是蔣方智怡,這種只會享受不義之財而對台灣社會毫無奉獻的前朝權貴。
「近者禍其身,遠者及其子孫」,指的是蔣方智怡,言行放肆囂張的後果,近者就會有人當面向她吐槽,遠者就會讓想在台灣求發展的兒子蔣友柏、蔣友常帶來禍害,例如在他的「橙果設計室」潑漆潑糞;蔣方智怡,妳要多為兒子、孫子長遠的未來設想啊! 
 
蔣家第三代的蔣方智怡,妳任何一句侮辱台灣人總統的惡言惡語,都會挑起部分台灣人痛苦的記憶,其對泛綠群眾所產生的凝聚力,超過民進黨舉辦一百場的演講會。道理很簡單──台灣人在經歷了老蔣、小蔣五十年的獨裁統治之後,還能忍受妳這個蔣家第三代的欺壓羞辱嗎?
 
蔣方智怡,妳的狂言妄語,對妳個人、對妳兒子、以及對妳所屬的國民黨,其中的利害得失,宜多深思啊!
 
(作者為台南市退休高中教師)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980303

 回應文章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承認事實,不等於道歉懺悔 , 台灣人的心真的太軟、太容易被騙、被收買,記者斷章取義,台灣人就讚聲四起。台灣人幾百年不斷被外人統治,不是沒有原因的。
2007/05/26 11:37
承認事實,不等於道歉懺悔                                     .formosa2008 2007/05/23

我的家人曾迫害台灣人! 周刊專訪 蔣友柏選擇面對歷史《東森新聞報》」

呵呵,本來選了又放棄寫這一則,但是既然有朋友把它選進黑米「深綠挺到底」而從我們的聯播顯示出來,小編只好來寫一下。原因是這實在是一則「收買人心」的、為蔣家撲粉的新聞。

小編看到這則新聞,直覺的反應也確實很好:覺得蔣孝嚴、蔣方智怡還不如一個蔣友柏。第二個猜測是:蔣方智怡要兒子參選?(雖然這則新聞裡,蔣有柏說「蔣家再起,不會從政治起來」;但未來的事,誰說得準呢!)

如果能撩開皇室崇拜的迷霧,仔細看,就是一個含銀湯匙出生、卻不好好唸書、天天混夜店的年輕人嘛!蔣中正對人民的殺戮、對國家財物的搜刮,是一句「蔣家曾迫害台灣人」就能稱讚叫好的嗎?

他把「蔣家」視為一個品牌,一個能讓他成功進入大陸市場的品牌,...他說:「蔣家再起,不會從政治起來,而是會讓大眾真正了解這是個品牌的厲害。品牌一定有做對 做錯的時候,我要好好做好『我』,如果我做到了,人家就會給我機會坐下來談。」

仔細看整段話(不要「斷章取義」),他是真心懺悔嗎?他在談論生意啊!如何把蔣家弄成「生意、事業」、如何把負載變成資產。

而對於蔣家人在歷史上的作為,蔣友柏說到:「...我家人曾經迫害台灣人民,後來被逼出去(蔣家人後來多半出國發展)。我們不能總是對以前的光榮無法忘記,

而他還在把蔣家的過去視為光榮,把蔣家的下野看成受害落難啊!有悔意嗎?

台灣人的心真的太軟、太容易被騙、被收買,記者斷章取義,台灣人就讚聲四起。台灣人幾百年不斷被外人統治,不是沒有原因的。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蔣友柏 : 我家人曾迫害台灣人
2007/05/25 11:30

蔣友柏:我家人曾迫害台灣人

民視 (2007-05-23 14:16)

蔣介石功過吵得沸沸揚揚,蔣家後代終於有人出來說說話,第四代的蔣友柏接受周刊專訪,不諱言,「我家人曾經迫害台灣人民」,蔣家子孫大方認錯,民進黨肯定,不過,國民黨立委帥化民說,昨是今非不是蔣友柏這個小孩子可以講的。

曾祖父蔣介石功過是非,蔣家第四代,蔣友柏在周刊專訪上這麼說。我家人曾經迫害台灣人民,我們不能總是對以前的光榮無法忘記,無法接受批評,總要有人出來接受這些事情。

被問到三立二二八造假事件,他更大刺刺的說, 國民黨有沒有殺人,有,這是事實,所以在上海殺還是在台灣殺不重要,笨的是,二二八已經從二月被炒到了五月。

這些話,國民黨老牌立委帥化民,批小孩子膚淺,不懂事。不過看在民進黨眼里,蔣友柏可是當前蔣家最真的人。

是勇敢也好,是膚淺也罷,藍綠解讀不同,不影響蔣友柏親口說出 : 家人曾經迫害台灣人民這襲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