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作賤的叛國奴馬英九馬生癌政府,警政署變 " 警總 " ,警察變公安再成為武警,更扯的是警毁國旗反護五星旗,這種公然叛國的通匪行為,台灣人還要容忍嗎?!
2008/11/06 10:05:11瀏覽1240|回應28|推薦6

這種公然與民為敵的9瘤政府,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自我作賤的叛國奴馬英九馬生癌政府,警政署變 " 警總 " ,警察變公安再成為武警,更扯的是警毁國旗反護五星旗,這種公然叛國的通匪行為,台灣人還要容忍嗎?!

搖頭 ! 警毀國旗 反護五星旗

搖頭 ! 警毀國旗 反護五星旗 ,
民視新聞 : 有這樣的警方嗎?
 
陳雲林來台,台灣民眾舉國旗嗆聲,被員警當場折毀 ,
但五星旗卻可以公然飄揚,歡迎陳...
.
 
給我大力的傳 . 。大學生
.
更新日期:2008/11/04 10:01

有這樣的警方嗎?陳雲林來台,台灣民眾舉國旗嗆聲被員警當場折毀,但五星旗卻可以公然飄揚,歡迎陳雲林車隊通過,連國民黨議員自己都看不下去,罵警方毀國旗已經公然觸法,甚至更離譜的是,還有女警禁止民眾拿國旗,理由竟然是因為機場是「公共場所」?

這一頭員警竟然硬生生將把象徵中華民國的國旗扯斷,但反觀中山北路這裡,這群號稱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民眾,卻可以大喇喇的舉著中國五星旗,迎接陳雲林車隊通過。

在中華民國的領土上,執法人員保護中國國旗,卻公然毀掉自己國家的國旗,帶頭違法,連國民黨議員都看不下去!

如果以為只是個案,那再來看看這個狀況,公共場合不能拿台灣的國旗,這是什麼道理?連女警都被問的啞口無言。

同樣是國旗,真的是「中國」的比較大?讓公務人員可以連國家尊嚴都不放在眼裡,對照馬總統一再強調的「兩岸對等關係」,看來格外諷刺。

.

李鴻禧:暴警違憲違法 馬英九須負責
.
記者鄒景雯╱專訪2008/11/06

台大法學院名譽教授李鴻禧昨指出,馬政府訓令警察在陳雲林來台期間的種種作為,已違反憲法、刑法與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遭受侵害的人民應對國安、警察單位提出訴訟,反對這種不戒嚴就可戒嚴作為的惡例大開。

他表示,看到中華民國警察當街搶國旗予以毀壞,非常震驚,以前的國民黨要我們為這面國旗流血,現在要我們鄙視棄絕這面國旗,以前國民黨強烈的反共抗俄,現在要我們親共,這是信仰人格的自我分裂。

他認為,除非在戒嚴地區,即令在世界各國要找到這樣的例子,禁止人民在言論、表達、遊行、集會的正常活動,都是不可行的,人民出來要表達很正常的意見,依憲法第六條規定,中華民國國旗是紅地、左上角加青天白日,他以做中華民國國民為榮,拿這個國旗,穿這種衣服,撐這種雨傘,不知道這犯了什麼罪?警察為什麼可以取締?且用這麼強暴的方式?

未戒嚴卻有戒嚴行動 惡例絕不能姑息

他說,刑法第一條罪刑法定主義,行為之處罰,以行為時之法律有明文規定者為限。拘束人身自由之保安處分,亦同。這些民眾的行為找不到一點違背法律,憑什麼取締?警察是藉合法掩護非法,已構成國家暴力,且暴力實行這麼普遍,若國家面臨立即而明顯危險的時候,實施戒嚴可以理解,但事實上在一萬人次以上的警察保護之下,人民沒有辦法接近或對陳雲林構成任何傷害,其表達的方式又是和平的,政府憑什麼去逮捕?

他強調,非常痛心的是,這次很明顯是國安機制下的令,馬英九做為國安最高負責人,居然敢說與他無關,無庸置疑馬必須負責。

他認為,一個陳雲林來台灣,透過黨與黨、或民間對民間的協商,是否就會把台灣出賣掉,這是另一層次問題,但為了這個會議,把台灣人民天賦的、高於憲法的基本人權這樣蹂躪,這是很大的事。

他強調,包括藏旗、反共標語都被取締,他很擔心馬英九是否準備實施警察國家?否則舉一個反共牌子,就如以前紅衫軍要總統下台,人民有權利表達對政府作為的不滿,人民畢竟是國家的主人,除非有關遊行另有行政程序需要申請,而這程序只是申辦集會結社的行政程序法,法律的實體法是保障人民的集會結社自由,不能用程序法妨礙、推翻、封固實體法的規定。

他質疑,把人民要表達意見的表演道具搶走,這是不應該的,至於把女孩的手拉脫臼,這要負起刑事責任,國家沒有被授予這麼大的權力,憲法第八條規定人民身體之自由應予保障。除現行犯之逮捕由法律(刑事訴訟法)另定外,非經司法或警察機關依法定程序,不得逮捕拘禁。非由法院依法定程序,不得審問處罰。非依法定程序之逮捕、拘禁、審問、處罰,得拒絕之。這已經超越憲法、刑法與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屬於違法。

他指出,這些出來勇敢捍衛台灣尊嚴與獨立地位的人,可以把國安、警察單位做為被告,所有被害人共同提出訴訟,讓檢察機關、法院去判定,否則這個惡例一開,以後從總統、國安到警察都可以不負責的亂為,將是非常可怕的局面;若是「戒嚴」還可「解嚴」,現在沒有戒嚴都可以做成這樣,那麼不用多久,台灣就會變成比亞非等一些落後國家更落後。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無法無天,暴政必亡
.
胡文輝2008/11/06

嗆陳何罪?違什麼法?難道台灣赤化了嗎?為何馬政府竟以專制戒嚴手段,驅使暴警對嗆陳的人民棍棒交加、逮捕威嚇、暴力相向!

馬政府邀中國特使陳雲林來台,任何反對台灣被中國併吞、反對終極統一的台灣人民,都有權向陳雲林嗆聲抗議,表達台灣人民的嚴正態度,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嗆陳何罪之有?

馬英九卻動用萬名以上警力,配備鐵網拒馬、刀片蛇籠、警盾棍棒等鎮暴器材,以勒頸、押人、驅離、直接侵入民宅,甚至棍棒交加等極度粗暴手段對付台灣人民,如狼似虎禁制人民權利。

即使嗆陳的人民距離陳雲林數百公尺,即使人民只是拿著國旗表達台灣不屬中國,都遭警方粗暴驅離,暴警如此無法無天,台灣還是民主國家嗎?台灣被中國統一赤化了嗎?否則,馬政府為何像中國專制政權鎮壓台灣的「派出所」,驅使暴警,把台灣人民當敵人、暴民?

台灣是個民主憲政國家,憲法是人民權利保障書,政府權力來自人民授予,不能仗著權力侵害人民,這都是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但馬英九為了陳雲林,卻驅使暴警把人民像泥一樣的踐踏,把民主蹂躪得體無完膚。

現在國民黨一黨獨大,馬英九掌握國家機器,有在立院佔絕對多數的藍委為羽翼,有檢警調為利牙,有藍媒名嘴為鷹犬,包山包海、無法無天,黑的變成白的,濫權也變成執法。

就像那個揮軍攻進唱片行、禁播台灣之歌的北投警分局長李漢卿,明明涉及非法侵害人民權利,竟擺出「歡迎來告」的強硬態度,如不是馬英九驅使暴警施暴,當暴警的靠山,何敢厚顏至此!

暴政必亡,古有明訓,馬政府正走向暴政的危險道路!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引用網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235923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陳雲林來台 警執法不當 監院糾正 20090521 ‧自由時報
2009/05/21 12:33
陳雲林來台 警執法不當 監院糾正

〔記者許紹軒、蘇永耀、黃敦硯、劉慶侯/台北報導〕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期間警民衝突,造成百餘位警民受傷,監察院調查後認為警方執行技巧及勤前教育不足,導致警民多起衝突,另在晶華酒店部署及現場調度安全維護勤務不當,影響國家及警察形象甚鉅,昨天通過糾正陸委會、警政署與台北市警察局。

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昨晚表示訝異與遺憾,強調陳雲林維安工作並非陸委會負責,至於會談的宣傳工作,陸委會也全力進行。

警政署則表示,會對糾正事項進行檢討改善,以使未來的勤務規劃與執法工作更加周延,雖然過程有檢討改進之處,但基層同仁的辛勞也應予以肯定。台北市警局則表示「虛心接受」。

監院通過糾正案前,調查監委黃煌雄與林鉅鋃兩度提案彈劾台北市警察局長洪勝?與前松山分局長黃嘉祿,但在「強力運作」下,彈劾案未過關。

黃煌雄感慨指出,此案連警方內部的檢討都認為有問題,但是相關員警卻僅被記小過,監察院兩度彈劾案審查會都未能過關,令人失望、遺憾,也不能理解。

據指出,與警界關係深厚的監院內部人士,力陳此案罪不及彈劾,是彈劾案未過關的關鍵。

民間司改會以及二百一十八名學者向監院陳訴,質疑警政及國安單位在二次江陳會期間,疑違法濫權,為釐清事實真相,監委黃煌雄申請自動調查,監院並加派林鉅鋃協助。

黃煌雄表示,晶華酒店事件明顯是「指揮失靈」,松山分局勤務規劃部署及現場調度不當,斲傷國家及警察形象,台北市警局也督導不周。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正視美國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傳遞的訊息
2009/03/27 16:01
正視美國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傳遞的訊息
自由時報社論2009/03/27

美國眾議院日前無異議通過共同決議案,重申對「台灣關係法」的支持,強調「台灣關係法為美台關係的基石」,美國國會對其有堅定不移的承諾。對於此一決議案,中國立即透過外交部、國台辦發言人表達強烈不滿,要求美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的錯誤行為」。中國的態度再次表明,凡是對台灣真正有利的事,它都會極力的反對、杯葛到底,胡錦濤、溫家寶以降的肉麻喊話,都只不過是笑裡藏刀的統戰伎倆罷了。

這次眾議院討論決議案過程中,中國大動作地介入,希望決議案能夠加入一中、三個公報,以及美中具有正式外交關係等內容,並且希望除去對台軍售和安全問題等字眼。然而,中國的陰謀終究未能得逞。中國的如意算盤無非是,最近美國陷入金融風暴,需要中國某些幫助,因此可以向美國獅子開口,在台灣問題上得寸進尺。

事實證明,美國有關台海的長期戰略構想,遠遠超過金融風暴的短期衝擊,以致中國因企圖未遂而暴跳如雷。

此外,美國國防部最新發表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新的軍事能力將用來施壓台灣接受北京設定的方案,同時阻卻或延緩美國在台海衝突中對台灣的支援」。其實,這一點正是「台灣關係法」頗為關切的重點。因為該法的立法宗旨就是為了「協助維持西太平洋之和平、安全與穩定」,而「任何試圖以和平手段以外之方式,包括經濟抵制或禁運,決定台灣之未來將被認為乃對西太平洋和平與安全之一項威脅,為美國所嚴重關切」。

準此,中國持續升高對台軍事威脅,並制定「反分裂國家法」,明定針對台灣「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恰好與「台灣關係法」形成對立,絕非美國所能接受。故而美國國防部重申,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將持續提供台灣防衛需要的武器。

可以說,中國想要併吞台灣,有兩個可以下手的地方,一是基於國際形勢的複雜性,例如北韓、伊拉克、伊朗、反恐戰爭等,當美國可能有所求於中國時,迫使美國在台灣問題上讓步,尤其是要把「台灣關係法」廢止,或至少修改軍售台灣的條文,如此一來台灣就無所逃於中國的武力陰影了;二是利用親中勢力執政的時機,對台灣加強統戰攻勢,特別是以經濟甜頭籠絡台灣少數財團,以及加強統戰台灣中南部地區,從內部瓦解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從而「形塑一股不可逆轉的統一發展趨勢」。

從歐巴瑪上任之後的情勢,包括這次的眾議院決議案看來,中國要煽惑美國放棄對台灣的支持,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過,從去年五二○以來,馬政府公開承認所謂的九二共識、自我矮化台灣的國家主權地位、大幅鬆綁中國經貿政策等看來,中國卻可能在台灣找到突破口。於是,一個怪誕的景象便鋪陳在我們面前,即,美國持續關切台灣的安全,以及二千三百萬人自決前途的權利,但是馬政府卻對防衛軍購拖拖拉拉,對中國武力威脅掉以輕心,而且不惜讓中國政經力量滲透台灣,逐漸削弱台灣人民的自主能力。因此,台灣人民不應坐視馬政府終統的執政方向,大家以堅定的共同意志來維護台灣的自主性,千萬不可上了國共以經促統的大當。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高級,更高級,最高級
2009/03/25 16:24
高級,更高級,最高級
蘇仕奇 2009/03/25

誰叫你這麼囂張

 

高級的外省人郭冠英,否認自己是辱台媚中的范蘭欽,辯稱范蘭欽是一群人的共同筆名,不到一週,郭冠英承認自己就是范蘭欽,新聞局處以兩大過免職。

李慶安被爆擁有美國公民的身分,李辯稱她的美國公民身分,在她就任公職就自動失效,但美方證實其美國公民身分依然存在,拖至一年,辭立委下台。

馬先生的美國永久居留權問題,一開始馬也稱沒有綠卡,後又改口太久沒用,已自動失效,在李慶安事件紙包不住火後,馬遂辯稱綠卡不同於公民權,他仍合法參選總統,時至今日,他仍在區長府中領取台灣人給的薪俸…。

(作者為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博士生)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06 19:16

对你这种人多说一句都是浪费

小馬哥是個務實的人,是2300票選出來的,

妳這樣的咒罵,汙蔑真是丟台灣人的臉,也是給台灣民主抹黑,也是侮辱台灣人的智慧!

皇軍遺民還是早回妳的故土去吧,否則統壹後妳就沒後路了!

中華民國是中國的前朝政府,已經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雖然中華民國還在壹角苟延殘喘,但不代表就是合法政府,台灣人舉五星紅旗是合法的!!

西藏自古是中國壹部分,也是前朝民國的壹部分,政府對藏族少數民族壹直是優待政策,教育三包,即包吃,包住,包穿,部分還有車接送,漢族都有怨言,藏族是有騷亂,那只是極少數,是在利益重新分配後失去利益的那部分,如農奴主及其後代!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的思想有問題?小學弟嗆老學長
2008/12/14 01:45
誰的思想有問題?小學弟嗆老學長

◎ 洪世才

建中學生因擔憂台灣的主權喪失,因而在校園嗆馬英九,這是政治層面的思想行為,不知道台北市教育局和建中,有什麼立場因學生的政治思想,要接受校方不同政治傾向的輔導?

報上登載建中校長因學生嗆馬而打電話給馬,說馬叮嚀學校不要處罰學生。從這一點看來,好像是馬英九寬宏大量,其實不是,學校打電話的行為過程,至少顯露一、學校對政治思想的表現認知有偏見,所以連政治思想層面的問題都要聽聽馬英九是否能容忍;二、學校當局沒有民主的素養,嗆馬若違反有客來訪的喧嘩校規,大可以學生不守校規,學校自行處理即可,表現出一點學校的校園自主性。但嗆馬在政治思想上並沒有對錯,不必要打電話請示馬英九;三、馬英九至少知道學生嗆馬是政治立場,表面上再怎麼樣也不能責怪學生,所以要學校不要處罰學生,學校卻以政治人物最起碼的自制,當作是對學生最大的恩澤,極力標榜馬英九寬厚,而私下又以輔導之名行政治正確的改造訓話,真讓人看不下去。

尤其可笑的是台北市教育局,還說輔導嗆馬學生是不必要佔用全班同學的時間,一對一輔導就可以,好像很客觀中立。其實,嗆馬的思想行為就要接受輔導嗎?更讓人不能容忍的是周姓班導,竟然利用上課時間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 說謊成性
2008/12/14 01:38
馬 說謊成性

◎ 醒師

政治人物的言行舉止,動見觀瞻,經由傳播媒體的大放送後,對整個社會風氣影響深遠,尤貴為總統之尊,自應謹言慎行,所謂上行下效,風行草偃。

馬英九從政以來,其偽善、欺謊的人格特質,一一被檢驗出來,遠如:台北市長任內與九二一大地震東星大樓受災戶對簿公堂的惡例,讓人不相信他會「苦民所苦」;近如:選前血脈僨張在西藏民運人士面前,痛訴中國政府的不是,選後翻臉不認人,「匪幹」陳雲林來台,喪權辱國的將其迎為上賓,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達訪台意願,卻拒於門外。

近日,馬英九又被踢爆「出生地」造假,一張是他老爸為他辦的出生證明,一張是他為其女兒填具的出生證明,兩張有關馬英九的出生地及國籍竟然不一樣,其中至少有一張必為假,我們不免懷疑馬英九的家庭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他的姊姊大學期間不也爆出在重金利誘下,為他人代考的槍手事件嗎?

馬英九自詡北市長任內最大政績的「貓纜」,區區十幾億元的工程,就搞出重大弊端。因此,我們不敢奢望馬英九任內會有啥「豐功偉業」,西諺:「誠實為上策」,從「適性教育」的觀點,只要馬英九多說老實話,就是全民最大的福祉!(作者為國中教師)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旗與共匪
2008/12/14 01:29
國旗與共匪     沈潔 2008/12/12

台灣從四十歲到五十歲的一代,受國民黨的大中國主義洗腦最澈底,對國家定位也最迷失。但如果他們還有一點記憶與思辨能力,他們應可以察覺馬統政府的嚴重傲慢與虛偽。

馬政府權貴主要是當年「背國旗」的「反共愛國聯盟」成員。他們與「疾風」、「愛國同心會」一個 口徑,高舉「國旗」,高喊「愛國無罪」,暴力攻擊民主運動人士的往事,這一代人應記憶猶新。

現在「愛盟」份子大權在握,卻以公權力暴力攻擊拿「國旗」向中國代表陳雲林嗆聲的台灣人,而拿「共匪」旗的人卻享有揮旗的自由,如此虛偽的面目,已經進入「不惑」與「知天命」之年這一代的台灣人真渾然不覺嗎?

不錯,拿「國旗」向陳雲林嗆聲的人,有許多是「拿著紅旗反紅旗」,但此刻把尚未改變的「國旗」拿出來向「共匪」展示 ,在國際法上的意義不比尋常。

具體的例子:一九六二年國際法院有一個涉及國旗的判例:那是因為泰國與柬埔寨邊界紛爭所引起。

一九○四年,柬埔寨的殖民國法國與泰國簽的邊界協議,對一座廟宇Temple of Preah Vihear及鄰近地區界定未明,爭議發生後,泰國接受法國所提出顯示該區列在柬埔寨的地圖,而且後來泰國王子到該爭議區訪問,接受佈置法國國旗的官方接待。國際法院據此認定泰國已默認法國對該地區的主權。

馬英九自我矮化,不敢在總統府佈置國旗接待陳雲林,台灣人只有自告奮勇拿出國旗「歡迎」陳雲林。馬政府會作踐到不惜暴力毆打及取締人民自動自發拿出的「國旗」,這並不是因為他「笨」,而是他存心出賣台灣。

(作者為資深媒體工作者)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引用網址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誰最大 自由談2008/12/08
2008/12/08 13:52
台灣誰最大    自由談2008/12/08

台灣誰最大?第一個被聯想到的,當然是馬英九。雖然在他心裡,台灣已經不是一個國家,他不是總統,只是個區長而已,但是民眾仍必須認定他是總統,因為民主選舉結果不能不算數,才是民主。政客可以作踐自己,去當中國的兒皇帝,但人民要有自尊、自信,以台灣民主為榮。

第二個被想到的,就是國民黨了。雖然在國民黨選舉狂勝的那一夜,它的黨主席向台灣人民保證,沒有一黨獨大的問題,台灣人民最大,但是藍營復辟後,國民黨不斷用它的實際作為向人民展現,誰才是台灣的老大。行政、立法、司法、監察和軍隊、警察、情治系統全都掌控在它手中,吳伯雄說沒有一黨獨大的問題,實在太謙虛了。

除了馬英九、國民黨之外,最近特偵組神通廣大,法力無邊,對前朝官員的追殺,刀下絕不留情,最重要的是沒有色盲,對顏色分得非常清楚,絕不會抓錯人。因此,討論「台灣誰最大」,竟然沒有想到特偵組,簡直就是嚴重失禮。

然而,馬英九、國民黨、特偵組看起來很大,卻都不是台灣真正的老大。其實台灣誰最大,多數台灣人民一定有答案了。對了,就是中國。試想,為了博取中國談判代表的歡心,馬英九就要舉全國之力加以保護,即使鎮壓人民的自由,讓國際社會看笑話,亦在所不惜;加上中國都還沒開口,馬英九就先拒絕達賴來台,作為表態效忠,那麼台灣誰最大?不是中國是誰!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謹向1103--1107 所有参與嗆共匪抗暴政暴警的義士致敬!!!
2008/11/22 12:30
野草莓公布影帶 揭警施暴真相    自由時報2008/11/13

野草莓運動進入第七天,學生昨公布警方在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期間執法過當影帶,訴求集遊法修法正當性,同時要求政府道歉、警政署長下台。現場學生昨天共播放五支錄影帶,還有四位曾遭警方暴力對待的民眾與學生現身說法,對執法員警錄影或帶著國旗,幾乎是他們遭暴力對待的共同理由。

受害民眾與學生 現身說法

紀錄片工作者陳育青說,本月四日她至圓山飯店訪友,看到員警層層封鎖,便拿出隨身的V8錄影,沒想到一堆員警一起圍上,要她交出錄影帶,並盤查她的身分,員警說:「不管妳有沒有違法,我現在就是要盤查妳!」陳育青抨擊現在的國家領導人:「馬英九和蔣介石一樣,都是以侵害人權方式要留名青史。」

阿美族的Nakao Eki則是在陳雲林抵台當天,與朋友帶圖博獨立旗幟與國旗前往台泥大樓,因拒絕收起旗幟,與朋友都被捕,逮捕過程中,手指還因此骨折。

拿國旗在街上走 也被攔捕

Eki的朋友Coffee Shop說,她一直堅信,自己拿著國旗在街上走,是理直氣壯的,但還是被員警攔下逮捕,到現在仍處在驚嚇中,還得看心理醫師。

另一位學生黃佳平的遭遇則已在電視上出現多次,當天他與多位朋友分騎機車或開車組成「快閃隊」,車上插著國旗,原本打算開車繞過圓山,但在中山橋前就被攔下盤查,他們質問原因,員警說:「因為你們懸掛國旗!」

野草莓運動發言人許仁碩強調,政府堅稱員警合法、不用道歉,但警察濫權由來已久,絕對不是單一事件,而是長期的國家暴力,從這麼多案例來看,警察沒錯嗎?既然有錯,為什麼不用道歉?政治層面上,政府該為自己被賦予的權力負責,馬英九總統與閣揆劉兆玄應該公開道歉。

至於集遊法修法,許仁碩說,政府以為釋出要召開公聽會的訊息就是釋出善意,但野草莓希望朝野立院黨團都能提出修法時間表,而且對修法改為主動報備制、取消禁制區、改刑罰為行政罰、廢除解散命令等訴求提出明確承諾。

野草莓學運靜坐學生們昨晚也做出最新決議,全國北、中、南各地靜坐學生,預計將於近日全部北上大會師,一起向政府表達爭取遊行集會自由的心聲。

〔記者曾鴻儒、劉力仁╱台北報導〕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謹向1103--1107 所有参與嗆共匪抗暴政暴警的義士致敬!!!
2008/11/17 19:44
胡蘿蔔、大棍子、胡蘿蔔!   胡文輝2008/11/17

胡蘿蔔、大棍子、胡蘿蔔,這是馬英九推動親中政策的三段策略,兩根胡蘿蔔內、外有別,大棍子則對付台灣反對陣營。

馬政府上任將滿半年,親中政策主軸愈見清晰,就是先從兩岸經貿整合著手,推動有實無名的「一中共同市場」,再從「經濟一中」過渡到「政治一中」,為終極統一鋪路。解析馬的策略,可以看出以下三段脈絡:

第一根胡蘿蔔,中國這根胡蘿蔔掛在魚鉤上,用來「釣台灣」,台灣吃了就上了中國的「統一鉤」,未來整個台灣都會遭併吞,馬英九卻喜孜孜的馬上吞。

邀陳雲林來台簽江陳四協議,可看出馬急著上鉤、吃相難看的醜態,主權可以棄守、國旗可以禁拿,國民黨為陳雲林鳴鑼開道,在中國有重大利益的紅頂商人競相向陳雲林諂媚。

第二根大棍子,馬政府為了吃中國胡蘿蔔,以大棍子對付反對人士,陳雲林來台,馬政府出動兩萬人次警察、上百檢察官、鐵拒馬、刀片刺網,以戒嚴式維安保護陳雲林,驅使暴警粗暴對付嗆陳抗議的台灣人民,就是大棍子的明證。

堅決護主權的台灣人民,不懼檢警持「法棍」及「警棍」威嚇,仍勇敢嗆陳反中,以致引爆衝突。不過,看馬英九強硬蠻幹態度,以後仍會以大棍子對付人民。

第三根胡蘿蔔,馬政府全力宣傳江陳四協議帶來多少胡蘿蔔,但是,對一般台灣人民而言,根本就是畫餅充飢,這不是胡蘿蔔而是毒果。

馬政府施政無能,經濟衰退,失業高升,親中政策讓經濟及失業更惡化,民怨四起,勢將影響親中政策的推動,馬就以納稅人的錢及大幅舉債,廣發小片胡蘿蔔,意圖降低人民反彈。

為阻止馬的胡蘿蔔與大棍子策略得逞,台灣人民必須準備長期抗戰!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引用網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