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恩師
2010/09/22 23:46:20瀏覽505|回應1|推薦14

每年總是固定二個節日讓我走進文具店,仔細挑選卡片、字斟句酌地寫下感謝與心情、再封箋貼郵票寄出,這二個節日就是農曆過年和教師節。當然的,我寄卡片的對象也永遠都是我的老師們。

這年頭還有誰在寫卡片、寄卡片啊?我會一直堅持下去,畢竟我的恩師們都已經年過半百,也不見得每位老師都有在用網路,更何況我覺得實體的卡片才能真實地捎去我的祝福與感謝。於是我每年不間斷地郵寄過年賀卡及教師節謝卡給我的國中恩師們,不曾停止也不會停止的。

為什麼是國中恩師?誰還記得把屎把尿的幼稚園老師!國小畢業紀念冊都不知道扔那裡去了!我的高中老師給我的印象只有升學、升學、升學!更別問大學老師了啦!我當年是念夜間部的,老師的臉孔從來就是暗著來、暗著走,你問我那一張臉孔是那個人,我還真說不出來呢!

國中三年過的是住校生活,老師白天是嚴師、晚上倒成了慈母,他們監督我們晚自修、同時也關心我們的生活起居,一天相處超過12個小時,這樣的老師面孔早就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因此我的印象和感謝也特別深,也莫怪乎我到今天還是年年感老師。

說真的,在我求學過程中也不盡然是順遂的,也曾經被當過、也曾經被老師冷言冷語,當時的我是難過忿恨的,但是現在回頭想想,若非有那些磨難我的老師,怎麼會激勵我想要更求表現的心。人生中的貴人不一定都是來幫助你的,也有可能是來折磨你的,你若是經得起折磨,那你就邁向成功了。

於是不管是呵護我的、或是磨難我的,我都當他們是恩師,換個角度想,老師不是天生與你有仇,他沒必要故意刁難你,這或許是對我們的一種考驗與試練,通過了天空就是我們的了。

於是,不管您生命中的老師是愛您的或是曾經磨難過您的,如果您想跟他們說些話,謝謝也好、問候也好,請提起筆寫張卡片、或是打通電話給他們吧!在這一年當中專屬於老師的節日!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4436359

 回應文章

阿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10/10/26 23:04
好個有情人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0-10-27 22:28 回覆:
呵呵~~~已經成了一種習慣~~沒什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