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止打嗝的小撇步分享
2010/08/24 22:32:57瀏覽2331|回應0|推薦9

其實今天晚上本來不打算寫文章的,因為剛到新公司的這兩天,每天白天都累到一直在打瞌睡,這實在不是一件好事,做資訊的就是需要全神貫注在工作上,怎麼可以有打瞌睡的情事發生呢!所以本來想說今天晚上十點就要在床上躺平的,不過剛剛朋友在噗浪發了一個小小的算求救噗吧!我就去分享我的經驗,也算是有救到他啦!於是打算寫篇小小的文章來分享,雖然不敢說濟世救人,但也算是小小功德一件啦!

說起打嗝這件事,它雖然不是病,但是打起來也真是要人命,小時候家中長輩對付打嗝就有各種奇怪招數,例如問你:「呷飽沒?」他們的意思就是說因為吃太飽才會打嗝,這樣問就不會打嗝了,錯!照打!還有的方式是忽然冷不防嚇你一大跳,當下確實被嚇到忘記打嗝了,但是隨即又嗝!嗝!嗝個不停,沒效!我奶奶還有用過一個更好笑的方式,她就是弄了碗水,然後上面放一根筷子,叫我就著碗喝掉那碗水,說是這樣就會好,其實我喝完後是去躲起來偷偷打嗝,因為不想讓她覺得沒效很難過。

好了,講了那麼多廢話,到底打嗝有沒有方法止住啊!不要讓讀者看了通篇文章沒重點耶!呵呵,當然是有才敢來此撰文分享啊!

首先倒一杯室溫的水,然後用一隻手拿杯子、一隻手捏住鼻子,接著開始慢慢地喝掉杯子裡面的水,因為鼻子被捏住不能呼吸、嘴巴又在忙著喝入開水,因此根本沒法做呼吸的動作,因此您會覺得喝水越喝越痛苦,開始會聽到喉間有咕嚕咕嚕的聲音,原則上只要不會被嗆到、不會喝到停止呼吸,盡量喝水喝到忍不住為止。

當您放下茶杯的當下,它居然不打嗝了耶!不用吃藥、不用被嚇、更不用喝碗上架筷子的水,打嗝這件事就不再困擾您了!

這個方法我個人用了快二十年了,屢試不爽,至於原理是為什麼我就不清楚了,如果這裡有醫療人員可以解答或是糾正的話,歡迎留言,我也很想了解是為什麼這個方法可以輕易止住打嗝這等痛苦事的呢!

如果有人也是用這個方式止住打嗝的話,歡迎您來分享一下試用心得喔!呵呵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435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