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發
2010/02/22 02:44:00瀏覽579|回應2|推薦6

大年初一早上六點半,又是期待又是掙扎地起床,直到出發的這一刻,我還在懷疑這個單車環島的決定,今天真的好冷啊!

出發前在家門口幫自己和小白拍一張照片,證明我們兩個要一起去流浪囉!

只是才剛往前踩沒兩下,心中就開始在吶喊:「我真的要去環島嗎?現在回頭只需要六、七秒就可以回家抱暖被窩了,如果往前走可是要六、七天才能回家耶!考慮清楚啊……

轉到巷口,找了一家早餐店吃了早餐,也不管那麼多了,東西都買齊了、也打包好了、還上部落格大肆宣揚,不騎的話拿什麼文章來交待呢?

剛開始還體力不錯地往前衝,只是衝不到一個小時就開始覺得後繼無力了,是早餐沒吃飽嗎?有圖為證,大家都看到我吃了多少東西了,但是怎麼就覺得體力越來越弱,一整個有虛掉的感覺。

台南縣真的超級無敵大的,從早上七點出發直到下午快一點才離開台南縣的版圖,真是可怕的進度,照我這樣的龜速怎麼去跟人家環島呢?

到了嘉義水上的北迴歸線地標處,打電話給以前的同事阿德,他交待我到嘉義要通知他,他可是要帶他家的好料來請我---在嘉義水上赫赫有名的豆花耶!

今天天氣一整個熱到爆,果然阿德家的豆花一入口就整個人透心涼,兩個人坐在大太陽底下聊天著。

阿德:「你確定真的要去環島嗎?」

我:「不然勒!都騎到這裡了。」

阿德:「我勸你還是回頭啦!過年環什麼島啊!在家睡覺不是比較好!」

我:「不要啦!都出門了,先騎看看再說吧!」

阿德:「那你今天要騎到那裡?」

我:「台中市南屯區我表哥家。」

阿德:「很拼耶!」

我:「拼不到就到彰化田尾老家囉!」

阿德:「我看你還是到彰化田尾卡有影啦!」

兩個人就在大太陽底下攻防戰,最後為了表示我堅決的決心,揮別阿德,我又和小白投入旅程囉!

阿德,謝謝你家的豆花唷!

只是決心是敵不過現實的,無力的雙腳讓我在下午四點時,才騎到嘉義縣大林鎮,眼看著到達台中市的目標無望,趕緊打了通電話給台中的表哥。

「哥哥,我現在才到嘉義大林耶!今天趕不到你家了。我想我還是到老家去過夜好了。」

隨後又撥了通電話回老家。

「大伯母,挖係阿妹仔啦!挖今暗要騎鐵馬回去田尾啦!大約晚上七、八點會到。」

電話那頭的大伯母被我嚇了一大跳,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回田尾去過年了,今年居然一個人跑回去過年,還是騎腳踏車,把她嚇壞了。

接下來的時間因為已經打算好只到彰化,因此我居然就開始玩起來了,一路上拿著相機一直拍風景、動物、自己的影子,根本忘記我是在趕路這件事,直到日薄西山、月明星稀,而我還在彰化縣溪州鄉,這才開始大緊張地衝刺,每次都玩死自己啦!真是笨蛋。

晚上七點半,人還在北斗鎮,已經接到大堂哥打電話來問我人在那裡,聽到我還在北斗時,便告知大家都在等我開飯,這時管他大腿酸、屁股痛的,再怎麼累也得死命地衝啊!

終於在晚上八點,我回到田尾老家了,人是一整個虛脫,但是看到大伯父和大伯母驚訝的眼神,我不能表現出疲累的樣子,可不希望讓他們擔心我呀!

打起精神,一屁股坐下便開始大快朵頤地享用大伯母和大堂嫂準備的豐富晚餐,我終於完成第一天的目標了。

騎了13個小時、120公里,我累斃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3793330

 回應文章

阿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02 00:38
能出發就是勇氣可佳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0-03-02 23:27 回覆:
謝謝倫姐~明年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挑戰看看~~

TMD麻吉老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2/22 23:19

看到您寫的環島文章

真是要蠻有毅力的

敬佩您的精神

加油呀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0-02-24 02:02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但是今年的環島沒有完成~您接下去看就知道了

不過若是要看完整的環島紀錄還是有的啦!

2008一個人的單車環島日記裡面就有詳細紀錄我的環島過程~

呵呵~~~環島只是一個想法~~~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夢不是嗎?

也願您的願望都能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