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備再次單車環島
2010/01/09 23:58:45瀏覽799|回應0|推薦8

奇怪,明明二年前一個人在北宜公路上冷到快殺人的記憶還沒淡去,我怎麼又想要去單車環島了呢?明明已經有那麼多人在單車環島、我也瘋狂過了,怎麼現在又瘋了呢?

那是一種比嗑藥還要過癮的感覺,尤其當你一個人靜靜地與天地山林相處,身邊只有呼呼吹來的冷風、眼前只有看不到盡頭的路、腦袋只有放空卻舒服的感受,那是比吃安非他命種種毒品還要快樂的境界,因為你感覺到一種全所未有的放鬆與自在,心靈與身體的獲得釋放,不用理會別人眼光和評價的全然快樂,我想我是愛上這種感覺的。

而且,我想我是喜歡流浪的。

流浪會讓一個人有更多的空間與角度去看待世界、審視自己,遠比一團人嘈嘈雜雜地觀光旅遊更加不同的感受,我需要一段時間讓我自己沉靜。

因此最近又開始打算要來單車環島了,不設定一個人或是與其他車伴,因為騎乘的過程中只會有我和小白的對話,若是有人想和我一起去瘋狂的話,大概得忍受一天連騎十小時、單日目標120~150,但在2008單車環島日記講的:騎車本就是左腳右腳的上下交互動作罷了。

這趟路程我一定會再到東澳派出所,因為所長為了謝謝我寄去感謝他們讓我留宿的台南肉包,還客氣地打電話道謝並告知我下次有到東澳要過去坐坐。呵呵,我想我不僅會再過去坐,怎麼樣也要想辦法再賴一晚,因為我太喜歡原住民同胞的熱情和樂天,無拘無束、不需設防。

那一天啟程?不確定!畢竟我還沒到更年期,因此每個月會有固定的生理狀況得處理,最近天氣不穩定,總是不希望淋了一身濕還得處理煩人的生理狀況,但是大方向是確定的,那就是過年期間。

過年期間的各處公路幾乎不會有砂石車,尤其是砂石車眾多又讓車友聞風喪膽的蘇花公路,過年期間更是可以放心地馳騁於其上,因此該來準備整理東西了,希望除夕前就可以出發。

有人要跟嗎?如果有人不怕累、不怕瘋的話就來報名。基本條件希望最好是女生或是夫婦,可以日騎十小時、120~150

流浪本就是一種身、心、靈的磨練,過得太舒服反而看不到純淨原本的自我,不是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367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