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戰前的準備
2010/02/13 22:34:58瀏覽632|回應0|推薦13

      自從向大家宣告要再次披掛上陣,挑戰單人單車環島的想法,心中開始浮現很多思緒。

      首先小惡魔就先出現了,他將二年前斜風細雨一個人在省道上拼搏的畫面又示現給我看,我猶豫了;他將北宜公路上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及飄雨景況讓我回想起來,頓時雙腳又酸又麻的感覺宛如我正在北宜公路的斜坡上抽車,當下心中真的有涼了半截的感覺。

      我竟有打退堂鼓的想法,小惡魔出現了。

      但小天使沒忘記我,這幾天腦海中也不斷浮現北宜公路沿路靈秀的景致、蘇花公路壯闊的山海美景、南迴公路頂端壽卡的迴盪氣勢。

      沒錯,最美的風景往往要歷經考驗才看得到,尤其是自己雙腳到達的,那種感動絕非開車到達所能比擬,因為我是飆了滿身汗、雙腳鐵腿才得以一飽美景。那當下,真的感動到想哭。

      不管是小天使或小惡魔,我還是想出發。

      開始規劃行程,也開始準備東西,這次的行程更硬,打算打破上次七天半環島紀錄,要朝向六日完成的目標邁進。

      為了這樣的目標,此次更精簡行李的攜帶內容,只帶一支 IPHONE 手機,它就已經結合了電子地圖、衛星定位、照相機、記事本、 mp3 所有功能於一身,減輕了一大本地圖及其他電子產品、充電器的重量。

      不過後來發現我得多帶一支手機,因為要環島的消息一放出去,馬上接到一項任務,幫一位在大學任教的朋友測試他叫學生開發的手機系統,因此我此行出發可是雙槍俠,而且單車的龍頭可熱鬧了,照片容後補上。

      鑑於上次的經驗,球鞋只有在第一天出現過,此後的六天都被我放在馬鞍袋中直到旅程結束,因此這次決定一開始就穿運動涼鞋上路吧!不怕下雨淋濕、晚上的拖鞋也省了、又不用洗襪子,真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啦!

      所以運動涼鞋不啻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寶物,我是沒有薛德瑞那麼猛,直接穿藍白拖騎車,不過涼鞋也夠了。

      但是,我不得不承認,我老了。

      二年前環島還非常勇地只穿短車衣車褲、外套、 40 元雨衣就上路,這次我竟然跑去買了保暖刷毛長版上衣和褲子,再加上一套上衣和褲子分開的正式雨衣,感覺好像我老了,老到怕冷了。不過上次環到高雄那一晚,只有 10 度的溫度真的把我冷到了,加上北宜公路或是蘇花公路下坡時身體幾乎沒有運動的情況下,體溫的喪失是非常可怕的,低溫的身體是難以控制車況,因此為了保命著想,我還是當個俗辣好了。

      這次全程只有一套車衣褲,髒了就洗、沒得洗就繼續穿,唯獨內褲可是帶了二件要換洗,我可不希望又敗在小屁屁之上呢!

      乾脆附上一份我的行李內容清單給大家看看,若是有人有興趣要去單車環島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其中要特別推薦了一個良物就是各種大小尺寸不同的簡便夾鍊袋,拿來裝乾淨的衣服、髒衣服、未乾的毛巾、個人清潔用品、電子用品、或是任何怕淋濕的東西,都是絕佳良伴。畢竟馬鞍袋再怎麼防水也有可能漏水進去,更何況你總不希望髒衣服和乾淨衣服放在一起、濕毛巾弄濕了乾衣服、漏液的清潔用品把電子器材給毀了,因此一個個分類包裝好的方式是最佳的行李管理方式,這一招不管是單車環島或是出國旅行都很好用唷!尤其衣服過多的女性同胞們,妳們還可以利用夾鍊袋的擠壓把空氣排出袋子,進而使衣服空間變更小,超好用的啦!

      又是一個送禮自用兩相宜的良伴,學起來不會錯的!

      好了!東西整理好了,音樂也都放滿 mp3 播放器了,我要去睡覺了,大年初一要開始拼搏了,如果有人在路上看到一個年近 40 歲的中年女子,一個人龜速前進著,請不要忘記幫她喊聲加油喔!

物品名稱數量物品名稱數量物品名稱數量物品名稱數量
安全帽1洗髮精1內衣1肌肉酸痛膏1
口罩3沐浴+洗面皂1運動內衣1OK蹦3
手套1卸妝乳1內褲2蚊蟲藥1
反光帶1洗衣乳1運動衣褲1維他命1
水壺2塑膠袋大4睡衣褲1衛生紙3
外套1塑膠袋小3隱形眼鏡8健保卡1
雨衣1零錢包1太陽眼睛1提款卡1
修車工具1牙線8一般眼鏡1身分證1
內胎2牙刷1毛巾1現金3000
哨子1牙膏1頭巾1信用卡1
打氣筒1棉花棒8記憶卡2耳機1
1巧克力1相機充電器1手機2
筆記本1香蕉3手機充電器1梳子1
相機1人工淚液1相機電池2mp3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377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