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豔》
2008/06/23 09:39:20瀏覽1281|回應10|推薦173

 

                                  

  

  轉載《豔》

  

  我知道,這不過一個普通的邂逅。 

     雨中的都市總是格外淒迷。透過雨滴細密縫成的透明簾幕,你

的眼神,你的回眸,都帶有一種不確定的朦朧。 

     人行道雖然修整過了,卻還是免不了一攤攤水窪。我格外喜歡

看著你高跟鞋的鞋跟,重重踩進水窪裡,所濺起的水花。在我眼裡

,總是故意將它速度放慢。用著一種寫意無比的步調,反覆播放,

品味。踩進水窪的這個動作,是無意或著有意,這也是一個有趣的

課題。你小時候應該也有過這段吧?穿著高高的鮮黃色雨鞋,看見

一攤又一攤的水,總是高高興興的踩著,笑著,玩著。那是一種世

界上最純真的故意,明知道接下來會是一場責難,依然帶著一點惡

作劇的促狹,不畏懼的,伴著笑聲,和玩伴們,重重的往水中一踩

,讓水花連同污泥一起濺在自己身上。 

     可惜的是,隨著年歲漸長,你也漸漸成為閃躲這些水灘的所謂

大人,那一點點的純真也不再保有。其實這也沒什麼,什麼樣的年

紀就會有什麼樣的姿態,一般人嘛,跟電影裡的摩根費里曼總是不

能相提並論。 

     但是你並不一般。我相信在這小小的動作,依舊有著如同在棉

被裡用手電筒偷看小說,或著在課本底下壓著一本少女漫畫那樣,

有著微微的促狹,好久不見的促狹。似有意若無意,彷彿能在你雨

傘底下看見你瞞著的一抹微笑,只有嘴角的上揚,一點點的牽動,

對我來說卻足以驚心動魄。這種在某些御宅族口中的小惡魔屬性,

不知道為什麼剛好很對我的脾胃。雖說我並不太挑剔,但是對於女

人在惡作劇時的那種調皮神情,的確沒有什麼抵抗能力。 

     酒吧很昏暗。昏暗的十分老套。這些我都知道。我早就說過,

在一個普通的酒吧,一個普通的城市,即使你不是個普通的女人,

依然會是一場很普通的邂逅,一如電影或著小說所寫的那樣。你手

上的那杯馬汀尼一定得由我來買單,你會笑著問我男人是否都是像

我這樣無趣。我相信無恥應該會是個更好的說法。

只是你不。 

  我喜歡你那抹淺淺的微笑,一副全世界都在你掌握之下的微笑

甚至開始有點懷疑,你根本沒有進這間酒吧的理由。 

  不過,像我們這種不普通的人,在這個世俗的社會,想不弄髒

自己身體都難。來自他人的目光,來自他人的議論,我們可以選擇

不在乎,不屑一顧。卻不能阻止它們如同附骨之蛆一般的如影隨形

 

  所以你進來了我也進來了如果你願意你大可挽著什麼權

貴名流的臂彎優游在奢華的社交場合以你的高明手腕美艷容

,你只需要一個微笑,沒錯,就是這個能讓全世界甚至於我都拜

服的微笑,必要時用上一點媚惑男人的小技巧,換得什麼都不成問

題。 

  然而你卻在這裡,在這樣名不見經傳的小酒吧,跟酒保有一撘

沒一搭的聊著,啜飲著你手上那杯不怎樣的馬汀尼。一點都不怎樣

那杯酒配不上你的櫻唇,甚至那酒杯,也像是會弄髒你那幾根纖

細的玉指一般。 

  如同我所強調,這只是一場普通的邂逅而已,縱使我們如此的

獨特,依舊不會改變這個事實。 

  我相信,凡事都有個目的。你會在這裡,我會在這裡遇見你,

有個目的。這個目的就是讓我認識你,了解你,臣服於你。如同

過去。 

  你身旁的位置是空著的,一向都是。這件事情的目的顯而易見

,那是我專屬的位置,沒有人可以佔據。 

  一旦了解了事情的目的,換句話說,掌握中心思想,不管是什

麼,難度總會降低不少。就好像找到了一個最有效率的著力點。 

  「這杯酒,我想我就不請了。」 

  「嗯?」你斜著臉,俏皮的笑著。「紳士不都該替淑女付帳的

嗎?」 

  「但也得有配得上我眼前這位淑女的酒才行。」認真的,直視

你的雙眸。 

  「你平常就這麼會說話?」 

  「我只說實話。」 

  「我該相信一個藝術家嗎?」你把手肘放在吧檯上,皓腕撐著

精緻的下巴。笑的很開心。

  「一個藝術家是無法透過自己的作品說謊的。」

  是的,你可以相信。雖然在這個時代,藝術家總是不被接受,

不被尊重,不被記錄,不被了解。我知道你可以,因為你有著無法

替代的氣質,是我一眼就看出來,立刻標記出你那與眾不同的氣質

。不只是一顰一笑,包括你習慣性的彎曲髮梢的手指,坐在辦公桌

前沉思的眼神,拎著包包輕鬆的走路方式,輕盈的像是曼妙舞姿一

般,在在令我神往,令我著迷。

  我不諱言,你不是我第一個女人,絕對不是,但你是絕無僅有

,凌駕於其他女人之上。 

  此後的夜晚,不僅美麗,而且狂野。天堂如果充斥著聖歌或光

輝,那肯定是比地獄還不如的死寂。如果真是這樣,我們寧願一起

地獄去。 

  我們瘋狂的交纏著,汗水,曲線,呻吟,我們向對方需索著無

窮無盡的歡愉。無窮無盡。有什麼可以比永遠更久?你一定能夠了

解我。

  我要你成為我的藝術。 

  只要你願意把自己完全的交給我,我可以讓你成為至高無上的

藝術,我可以讓你成為凌駕於大衛像的存在,甚至遠在維納斯之上

,只要你把自己交給我,全心的相信我。 

  鮮紅,只不過是你身上能夠綻放的最美花朵,伴隨著的感覺是

一點小小的犧牲。你該忍耐,擦乾你的眼淚,你銀鈴般的嗓子應該

發出的是銷魂的軟語,不是恐懼的尖叫。 

  晶瑩剔透,如同水晶打造的手指,羊脂似的玉掌,世界上沒有

任何可以取代的素材,更別提你那玲瓏的腰際,飽滿渾圓集純潔和

美豔於一體的胴體,修長有致的腿,一體成形的優雅線條,除了迷

戀,還是迷戀。 

  我追求的是永恆的美麗,至於女人,有誰不願意把自己的美麗

永久留住?更別說是你,擁有著如此崇高的條件。 

  所以,我要長伴於你身畔,不管是哪一個部份,至於你,你保

有了自己最美麗的時刻,進而昇華成為藝術,你一定會感謝我,即

使你在當下可能會恨我,但是我相信你會懂。 

  會比其他人懂,比其他女人懂。你會成為我最滿意的作品,只

因你的獨特。只因你的獨特,只有我才能夠有辦法使它永垂不朽。 

  最完美的藝術,莫過於造物者所賜下的完美材料。同時還要有

一雙慧眼匠心獨具的巧手。 

  但是世人不懂,完全不懂。 

  我偶爾也看看報紙,對於有關我的形容,實在無法苟同。 

  有時實在灰心,如此美麗的事物,上天所無法企及的傑作,被

些恐懼的記者和輿論扭曲成如同在深夜播放的B級恐怖片一般。 

  算了,藝術家總是不合時宜。

  嘆了一口氣,笑著。 

  往杯子裡放入幾塊冰塊,倒入三分滿的上好威士忌,放在鼻邊

一聞,撲鼻的芳香,總是遜了你秀髮一籌。

  你說對吧?

  我把酒杯舉起,笑著對你問。

      「乾杯。」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u0725&aid=1979546

 回應文章

育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氛...
2008/06/24 20:59

恩...

粉有驚悚小說的味道哦!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不會是???
2008/06/24 04:55
是啊﹐我也跟樓下二位有同感﹐這個藝術家﹐該不會是變態殺人狂吧﹖用結束生命的方式來保存永恆的美麗﹖

Hop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08/06/23 23:23
因理想與現實的落差,而寄情於藝術品;但藝術品只可用來觀賞、無法取代真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不錯看
2008/06/23 22:56
不過看到最後,覺得那個女生好像被殺了,做成藝術品= =
有一點在看人骨拼圖的感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說女追男嗎
2008/06/23 22:03

這感覺像是女追男

好在是郎也有情

不然就賠大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23 19:22

感覺這短篇小說有點成人

不過這邂逅的男女 

對話很有特別的味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ㄟ~~ㄟ~ㄟ~~
2008/06/23 18:03

有點怪啦!!!

但是,每個人喜歡閱讀不同的主題與內容,

所以.....開心就好啦!



荷米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詭異... ...
2008/06/23 12:57
是我最近書寫人性的短篇小說看太多了嗎?我覺得那個女人好像被殺了... ...
I say, you say.
我說:你說。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8/06/23 11:20

幽谷客  吉祥

欣賞一篇很好的文章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