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馬哥的魚尾紋變多了
2011/11/04 10:24:44瀏覽333|回應0|推薦3

●記者劉愛生/老馬來訪

●不知何時,我敬愛的小馬哥總統,已被好友稱為「老馬」,(歲月不饒人),我近距離看到總統微笑時的魚尾紋,說真的,想叫總統小馬哥,已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11月1日,老馬哥到桃園縣中壢啟英高中,與青年有約,同時關懷堅持誠信,償還助學貸款的雙胞胎兩姊妹。我看到師生對總統的敬仰與歡呼吶喊聲,真的很感動,我對老馬哥的治國態度與理念,仍抱有最大的信心。

當記者24年,也有不少次採訪國家領導人的機會。老蔣總統的年代,我還沒當記者。經國先生時,記者不可能靠近,更不可能問問題。採訪前總統李登輝時,要問「對的問題」,不感興趣的事情,他根本不理會。跳躍式的演講,常讓我一時無法理解內容。

阿扁總統一出現,我就頭痛,因為,他的話特多,隨時都有驚人之語。阿扁每次話說出口,一不留神,驚人之語很可能沒聽到、沒聽懂,反而成為新聞焦點。

看到阿媽副總統秀蓮姊,我立即胃痛,阿媽所言,一定要帶錄音機,因為,她會否認「媒體所言」,錄音存證最重要,真的錄到她所講的,還要預防阿媽會說,「媒體斷章取義」。

採訪經驗豐富後,小馬哥出現反而變的輕鬆,現今老馬哥現身,更少有驚人之語,畢竟,「馬英九在學生時代,一直都是模範生,在職場上也中規中舉」,「人不貪、做事公平、講正義」最重要,不是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80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