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公VS.紅蟳
2011/10/29 09:11:17瀏覽611|回應1|推薦4

●記者劉愛生/秋蟹上市

●當天氣逐漸轉涼、樹葉開始變色時,此時即是秋蟹上市的季節。

各大媒體與電子新聞頻播或強力放送,大閘蟹、毛蟹、紅蟳、沙公、三點蟹,甚至小隻的螃蟹也被捕撈上桌,美名「處女蟹」。(真的很噁心,明明是小隻的不宜吃,偏偏冠上美名,吸引饕客下手分食)?

入秋後也是螃蟹味道最鮮美的季節,多數國人仍然偏愛紅蟳的蟹黃,但我認為,最好吃的還是沙公,除了蟹膏之外,最特別是還是兩隻大爪的肉質、味道特別鮮美。

至於處女蟹,肉太少,吃不過癮。大閘蟹(太貴、捨不得買)、毛蟹(量少,基於尊重淡水的河川資源,我不吃)。

事實上,我個人不想吃也不敢碰淡水蟹,主因是牠們的生態環境與人類居住的相似,能在淡水生存的細菌、寄生蟲,一樣可以人體上活存,萬一吃下沒殺死的細菌、寄生蟲,被我吃下肚?噢~~想太多了,下次再談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789445

 回應文章

愛分享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但看起來還是好吃
2012/11/08 17:12

小時後怕寄生蟲不太敢吃任何蟹類和大部分海鮮

(看完新聞後的矯枉過正)

現在覺得, 唉, 貪吃就不能太怕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