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櫃濤聲-36
2006/07/07 08:55:34瀏覽301|回應0|推薦3

 海誓山盟訂終身

  「呃……」聽到文福突如其來的求婚,雖是毫無心理準備地停頓了一下,她仍難掩滿臉喜悅地問:「你怎會突然想到要……」

  「沒啦!我是想說反正遲早都要在一起,乾脆就早點結婚,你就不用再想東想西了。」

  「是這樣嗎?……好啊!……不過要先問我爸才可以哦!」雖然覺得有些不夠浪漫,她還是滿心歡喜的應允。

  「嗯!那當然囉!」說完後,他輕輕地吻了她的臉頰,同時攜手朝停車場方向走去。

  六月二日上午,澎縣文化局為推廣兩性教育,特別舉辦一場「學習型家庭-性教育研習坊」活動,吸引無數國中小、幼教老師及家庭教育志工報名參與,共同探討性教育的正確方向與技巧;而即將訂婚的文福和毓秀也利用時間前往幫忙,同時透過專業老師的帶領,瞭解兩性的差異以及性教育在不同階段的重要性。

  澎縣文化局也在活動中特別邀請到對性教育與兩性關係學有專精的王瑞琪老師抵澎主講,除專題演講外,並穿插有多媒體教學與解說;身無文化局大家長的胡局長,當場也免不了前往鼓勵學員多加參與類似活動,並善盡服務力量協助周遭人群,讓社會、家庭關係更為融洽與幸福。

  活動中,老師特別表示兩性教育具有特殊的時代需求與意義,如回顧傳統的兩性角色中,男性通常扮演剛強、主動、領導、工作取向的角色,而女性則多被定位成柔弱、被動、服從、人際取向……等角色。

  她並強調,身處新時代的新角色,我們應當摒棄「大男人主義」與「大女人主義」心態,發展「剛柔並濟」的彈性角色。也就是說男性不再壓抑情緒,也不必逞強;女性則不再自我設限,也不能只享權利、不盡義務。

  至於在落實兩性教育方面,她則鼓勵教師們應進行性別意識之自我檢視,對男女學生的期望與要求也應相同;同時應教導多功能的性別角色扮演,如體能活動、做家事…等,並以平權的理念加強教導學生預防性侵害。

  也許是經常四處演講的緣故,王瑞琪老師在整個課程中,不斷地引用各種實例引導學員重新審視兩性的問題;最後更指出,只要大家都能以「平等與尊重」精神尋求兩性關係的平衡點,就一定能營造出一個和諧的家庭與社會。

  隨著活動的結束,胡局長甫踏出演講室,即猛拍走在前頭的文福肩膀,同時問道:「阿福啊!日子決定了沒有?要早點請假哦!」

  「局長!快了,我們打算在六月十五日先回高雄訂婚,年底再結婚」雖被局長嚇了一跳,他還是胸有成竹的回答。

  「喔!恭喜啦,新娘子!」胡局長也堆滿笑容對著毓秀說。

  「嗯!謝謝局長,全靠局長幫忙,要不憑他這根木頭,就算我變成老姑婆,他也不敢開口。」毓秀輕推了下文福,同時又說:「局長要不要陪他去下訂啊?要不然難保他不會當『落跑新郎』!」

  「哪會?有人敢嫁給我,我還怕什麼?」文福也不甘示弱的說。

  「哈哈!那就好,不過十五號是星期五,我可能走不開,到時後再說吧!」

  走了兩步,胡局長接著又說:「對了!帖子印好後要記得給我哦!」隨即招呼老師回到局長室。

  目送胡局長離開,毓秀拉著文福的手問:「文哥!你看到時候我們要不要找張局長夫人來當媒人?」

  「可以啊!不過不曉得夫人有沒有空?」

  「沒關係!我來問!」她說完隨即拿起手機撥給張局長。

圖片說明:從直昇機上鳥瞰馬公市桶盤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4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