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櫃濤聲-35
2006/07/06 23:44:15瀏覽300|回應0|推薦3

 火樹銀花華光耀

  雖然,文福和毓秀並未負責協助辦理當晚的活動,但兩人依舊到現場幫忙,直到活動開始後,才攜手坐在防波堤上觀看煙火表演。

  節目由「開幕禮炮」率先登場,近百枚煙火在一分鐘內迸射紛飛,發出陣陣衝宵聲響,滿天烽火逆射星光,同時也為活動揭開序幕。

  接續的「萬烽齊飛」、「金玉滿堂」、「虎尾煙火」三項,則以小型低空煙火為主,強調萬象更新的蓬勃喜氣;只見七彩焰火輝映大地,串串火花扶搖直上,將觀音亭畔妝扮的有如上海灘夜景般亮麗。

  「哇~哇~」第一次近距離欣賞到高空燄火,毓秀也和現場觀眾般地「哇」個不停,才沒多久就感到脖子發酸,於是攬著文福的手臂說:「文哥!我脖子有點酸耶!」

  「我也是啊,我們坐得太近了,要不然到運動公園裡看好嗎?」

  「好啊!」她欣喜的回答,兩人隨即轉身走到公園內的草地,斜躺著繼續體驗那高空燄火所帶來震撼和美不勝收之繽紛花彩。

  這時,緊跟著推出的「大地春回」,則見一柱擎天似的煙火呼嘯入雲,有如萬馬奔騰、氣壯山河。而其後的「孔雀開屏」,也綻放出五彩光芒,如鵲報喜、百鳥爭鳴般地頻傳佳音;「天空光芒」也發出點點銀光、衝宵而上,象徵著萬千民心相連。

  及至「牡丹之花」、「萬民歡騰」兩項,節目也正式進入高潮,隨著焰火呼嘯、層層綻放的花朵象徵普天祥瑞,萬道霞光有如天女散花般地在夜空中飄灑,宛如降福人間。

  尤其是最後登場的「國泰民安」,更利用各色焰火所交織的火網,呈現出華光耀目、千變萬化的火樹銀花,同時更為整個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看著人潮逐漸散去,兩人意猶未盡地漫步在觀音亭運動園區內,她突然若有所思地說:「其實我很喜歡看煙火耶!以前在高雄時,幾乎每年都會去鹽水看蜂炮;有一年的國慶,還特別拜託我爸爸請假陪我上台北看國慶晚會的煙火;只是看完後我卻淚流滿面,嚇得爸爸手足無措。」

  「喔!怎會這樣?」他好奇的問。

  「也沒什麼啦!只是我從小就體弱多病,所以我爸很少帶我出門,整個童年生活平淡無奇;那一天看到那麼精彩的煙火表演後,突然想到自己不曉得啥時會掛掉;如果在有生之年,能讓自己像煙火般燦爛一場再消逝無蹤,那也不枉此生。」

  「是嗎?不過妳外表看起來不像是那麼悲觀的人啊!」

  「嗯!當時我自己也是莫名其妙。」她接著又說:「後來我就越想越多,想到我這種『三寶』的身體,世面又見得少,就算有心想要轟轟烈烈的輝煌燦爛一下,只怕也是枉然;尤其是想到說自己連個較親密的朋友都沒有,如果哪天突然莫名其妙地走了,可能連出殯都沒人相送,所以眼淚也就更加不聽使喚地流個不停。」

  「是喔~妳別想那麼多啦!」他安慰地說:「其實我也曾經想過類似的問題,比如說在認識妳之前,我就經常會想說怎麼都交不到女朋友,如果始終找不到對象,那豈不要孤獨一生?所以上次妳們畢業旅行時,馨馨才會想介紹女朋友給我,而她原本要湊合我跟那個大眼妹交往,卻沒想到陰錯陽差的闖入妳的生命之中,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緣份吧!」

  沉默了一會兒,他終於鼓足勇氣地說:「秀!你看我們是不是先訂婚,然後在年底前結婚?」

圖片說明:澎縣文化局的煙火秀首開澎湖海上花火節風氣之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4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