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櫃濤聲-39
2006/07/08 02:25:08瀏覽349|回應0|推薦4

 身染惡疾不自知

  六月廿日清晨,文福才剛起床就接到毓秀的電話:「文哥~對不起!我可能是昨晚沒睡好,現在全身無力,你能不能再幫我請兩天假,我明天下午才回去?」

  「怎麼會這樣?我才準備要去機場接你說,你確定是感冒嗎?」文福納悶地問。

  「沒關係啦!你忘了我的外號叫『藥罐子』?早已習慣了。」她有氣無力的回答,接著又說:「聽說又有颱風形成了,我明天一定趕回去,才不會被關在高雄。」

  「嗯!好吧,那你要多吃一點哦,媽說你這兩天吃得很少,難怪會沒體力,等你回來後,我一定要帶你去馬公吃大餐補個夠。」文福鬆了口氣笑著說。

  隔天下午,在馬公機場乾等了半個小時的文福,懷著忐忑不安的情緒撥打毓秀的手機號碼,但接電話的卻是柯媽媽。

  「喂~阿福啊!秀秀從昨天晚上睡到現在,剛才我叫她起來後,才發現她又在發高燒,還吐了一地…,怎麼辦?…要不要送去醫院?」

  「發燒?嘔吐?」文福乍聽之下整顆心頓時涼了半截,隨即追問:「那她有沒有抽筋或者是心跳很快?」

  聽到他焦急的口吻,柯媽媽連忙轉身看了一下毓秀,並不知所措地問:「有啊!有啊!那是怎麼樣?要不要趕快叫救護車?」

  這時,文福幾可確定她應是感染到「腸病毒」,於是隨即冷靜下來說道:「媽!你不要急,現在馬上就近送他到『長庚』去掛急診,他們有專門的醫師可以處理,千萬不要送到小診所哦!」

  差點被嚇暈的柯媽媽接著又問:「阿福啊!我快嚇死了,那到底是什麼病,會要緊嗎?阮阿秀不曾這樣嚴重啊!」

  「媽~你先不要問拉,快點送他去長庚!我明天一大早就坐飛機過去,現在先幫你連絡長庚的醫生等你們,Bye!」

  「喂!喂……夭壽喔!還沒講完就給我掛掉,要給我嚇死喔!」說完後,柯媽媽隨即撥「一一九」求救,焦急的等待救護車。

  而人在澎湖的文福則趕緊打給國軍澎湖醫院的李松青主任,劈頭就說:「主任~我是顏文福,我老婆在鳳山可能是感染到『七一型腸病毒』,情況很危急,現在正要送去長庚高分院,您那邊有沒有熟悉的醫師?能不能幫我連絡一下?」

  聽到他萬分焦慮的口氣,李主任也趕緊回答:「好!好!你不要急,我現在就打給我學長,Bye!」隔沒多久,又撥給文福:「阿福啊!我學長剛好值班,他問你老婆叫啥名字?」

  「喔!主任,她叫柯毓秀,『鍾靈毓秀』的毓秀,謝謝主任囉!我明天再去高雄看她,Bye!」

 

圖片說明:澎湖北海的「險礁」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4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