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櫃濤聲-44
2006/07/09 10:34:54瀏覽307|回應0|推薦7

 人已彌留心念郎

 

  「對啊!大姐在昨天中午一點多時就已經呈現彌留狀態了,不管醫生怎麼急救都沒反應」毓芳也以狐疑的口吻繼續說道:「尤其是在二點五○分時,心臟還停止跳動,雖然醫師在三點時有讓她恢復心跳和意識,不過大姐只醒過來對我說句話,然後就走了」

  「還有……,我昨天晚上有在房間看到她回來找我,還說了一些事,你不能告訴別人哦!阿賢你也是!」

  「二姐……真的喔?」毓賢隨即又說:「好啦!我保證,你快說啦!」

  「嗯!姐夫……,大姐說能在有生之年認識你是她的福氣,所以才會不顧一切的跑回去救你……;她還說死生有命,叫你一定要不能為她傷心,否則她會很難過……」

 

  聽完毓秀的話,文福再度淚流滿面、喃喃地說:「難怪……原來我昨天看到的不是幻覺,秀秀……你真傻……你幹嘛…這麼傻……」

  這時,毓芳突然驚呼:「姐夫!這麼說……大姐真的是……啊!我知道,我不會告訴別人的;難怪醫師一直問我說大姐的腳為什麼濕漉漉的……原來……」

  不過,更令人意外的是毓芳竟突如其來的坐在文福身旁,以無比深情的眼神看著文福,兩手搭著文福的肩膀並輕吻他臉頰上的淚痕;更奇怪的是文福也絲毫未加抗拒,順勢將毓芳緊緊摟住,完全無視旁人的存在。

  「二姐!……」一旁的毓賢見狀,不禁心急的大叫。

  只不過霎那時間,毓芳突然又回復早先的神色,同時不解的問:「咦!姐夫你在幹嘛?」嚇得文福也趕緊鬆開雙手。

  「你們……」一頭霧水的毓賢面對眼前的情境,再回想起之前的對話,突然也似有所感的說:「啊!沒事!沒事!我只是想問姐夫要來多久?」

  就這樣,三人心照不宣的同時站了起來,並在看完毓秀最後一眼後,默默地回到靈堂前面。

 

  「姐夫……,我……」毓賢欲言又止的看著文福。

  「沒關係!你說吧!」

  「好吧!」毓賢吞了口水說:「剛才看風水的先生有跟我談了,他說後天是農曆初六,憲宜火化安葬,還有初八和十一也可以……;我爸說大姐雖然還沒過門,但還是要尊重你的意思……」

  強忍著內心的哀慟,文福思索了一下才答說:「那就後天好了,我回去再和爸商量一下是不是要辦冥婚,唉……」

  「沒想到我當志工救人無數,卻救不了自己的老婆……我……」

  「姐夫……大姐沒有怪你啦!你就讓她安心的走吧!」毓芳也安慰地說。

  「我知道!只是……我真的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如果我有留下來和她去拍婚紗照,一定會及時發現她感染腸病毒……,也就不會延誤治療時機……。」

  「沒關係啦!雖然姐沒說,不過我感覺得到她知道自己的時候到了,所以……,唉呀!反正……你再自責下去,一定會惹她不高興啦!」

 

  「沒事!沒事!」看到毓芳嬌嗔的樣子活脫是毓秀的翻版,文福不由自主的將她攬入懷中安慰,同時說道:「我答應你!不過我會留到出殯後,才回去澎湖,這樣好嗎?」

  「姐夫!你看……」毓賢突然指著毓秀靈前的香爐,霎時把文福拉回現實。

  「怎會這樣?」毓芳也朝著香爐看。

  「喔!那個叫『發爐』啦!」看著冒出火苗的香爐,文福接著說:「一定是你姐姐有事情要說,我卜杯問一下好了。」

 

圖片說明:位於馬公石泉里的電視轉播站鐵塔夜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4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