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櫃濤聲-38
2006/07/07 21:22:36瀏覽339|回應0|推薦4

 身體不適誤歸期

  休息了一個晚上,兩人一大早即包了部計程車,直接前往鵝鑾鼻公園,沿途欣賞台灣最南端的燈塔、令人心矌神怡的森林浴、美麗的濱海步道、豐富的動植物資源,以及先陶文化的史前遺址等等。隨後再由龍坑生態保護區一路往北玩到南仁湖,並折返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晚餐後,兩人在房間裡喜孜孜地整理兩天來的「戰利品」,並計畫著隔天是否先去拍婚紗照,不過因為文福在星期二還要上班,所以只好作罷!隨後兩人又趁著晚風攜手漫步到鄰近的沙灘上,席地而坐的仰望星空、互道衷情。

  「文哥!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跟男孩子單獨出遊耶,好幸福喔~謝謝你!」說完又輕吻他的臉頰,並靠在他厚實的肩膀上。

  「我才要謝謝你呢!說也奇怪,小馨老說我是木頭,你怎麼會喜歡上我?」

  「哈~~這就是緣份啊!」她接著又說:「對了!文馨和媽什麼時後要去日本?」

  「我也忘了…應該是過兩天吧!有事嗎?」

  「也沒有啦…只是……」

  「拜託…都自己人了,有話就直說啊!」

  「嗯!好吧……文哥!我們能不能早點結婚……我實在不想讓爸媽再為我擔心。」

  「怎麼說?」

  「唉~你不知道啦!因為小芳跟我是同卵雙胞胎,外表又長得一模一樣,但身體卻有如天壤之別,所以她從小就被嚴格要求一定要把我照顧好;只要我生病,挨罵的總是她……;我想,如果我們結婚了,爸媽會比較放心,小芳也可以早點擺脫我的陰影。」

  「喔!原來如此,可是小芳不是一直都對你很好嗎?我看她根本沒有想擺脫你的意思。」

  「唉呀!那是因為我們心意相通,都能瞭解彼此的想法,所以啊…我才不想拖累她,只有我結婚了,她才會擁有真正的自由。」

  「嗯!也對!那我回去就跟我媽說,看能不能趕在鬼月前就結婚,要不然就要再等到中秋節後了。」

  隔天下午,兩人回到鳳山稍事梳洗後,隨即整裝準備返澎;只是當兩人正要出門時,毓秀突然感到一陣暈眩,並在沙發上坐了下來,文福見狀也趕緊放下行李關心的問:「怎麼了!要緊嗎?」

  「沒事!只是覺得有點頭昏」毓秀有氣無力的回答。

  「哇!你在發燒呢,還說沒事?」摸了下她額頭,文福接著說:「我看你還是後天再回去好了,反正你這個月還有假,我再幫你請。」

  這時,剛好回家的柯媽媽見狀隨即說:「秀秀怎麼了?又感冒了嗎?」

  「嗯!大概是吧!」她仍是有氣無力的說著:「媽!我看讓文哥先回澎湖好了,他明天要上班,等一下你再去隔壁藥房幫我買藥好不好?」

  「好啦!你就多留在家裡幾天,等好了再回去上班」柯媽媽心疼的說,並順手幫文福拿了件行李:「阿福!走啦!你先回去,我順便到樓下幫她買藥。」

  「好!秀秀你先休息囉!Bye~」文福也不捨地說。

  當晚,甫回到家中的文福,隨即撥電話探息毓秀的病情:「媽!我是文福,秀秀現在怎麼樣了?」

  「喔!阿福啊!沒事啦,你回去後我就有買退燒藥給她,現在已經退燒了,可能是感冒吧?」柯媽媽輕鬆地回答,同時又說:「她剛才說沒有食慾,所以就跑去睡了,你明天再打來給她好了。」

  「這樣喔!那我就放心了」文福鬆了口氣繼續說:「嗯!媽~那你也早點休息,我明天再打過去,晚安!」

 

圖片說明:澎湖北海目斗嶼是浮潛的好地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4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