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櫃濤聲-34
2006/07/06 22:43:47瀏覽363|回應0|推薦3

 文化園區慶啟用

  年後,東北季風依舊相當強勁,毓秀和文福攜手搭機回到澎湖。甫一踏出機門,冷不防一陣強風襲捲而來,讓毫無心理準備的她竟給吹得頓失重心而向下仆倒,幸好是走在前頭的男子身材相當魁梧,才將她止住跌勢;倒是走在後頭的文福,為了搶救她而不慎將肩揹的相機摔落地面,當場摔的四分五裂,慘不忍睹。

  看到相機悲慘的下場,驚魂未定的她竟忘了向「恩人」道謝,反而滿臉焦慮地看著文福直說:「怎麼辦?怎麼辦?一定不能修理了!」總算是見多「風浪」的他還夠鎮定,並在收拾好殘骸後連忙接著說:「還好!還好!歲歲平安!」同時摟住她快步朝航站大廳前進。

  恢復上班的第一天,文化局為迎接新春的來臨及慰勉文化義工的長年辛勞,特別舉辦一場「表揚績優人員暨新春團拜、卡拉OK、雞尾酒聯誼」活動,並頒發九十年度義工聘書,縣長賴峰偉也親自前往慰勉文化義工及參與團拜。

  雖然是經辦文化義工業務,但甫接手不久的毓秀,對部份義工伙伴仍相當陌生,因此在難得能一次見到近百名義工的情況下,只見她忙進忙出地拚命自我介紹,而文福則是在一旁跟著打點。

  沒多久,當大夥兒各自帶開時,待在一旁忍耐已久的組訓組長詹廷龍總算逮到機會,開口就說:「新郎、新娘敬酒囉~大家趕緊把紅包拿出來吧!」

  「誰結婚了?我怎沒收到帖子?」有著「中廣」身材的新任局長胡中鎧滿臉驚訝地問,結果卻引起大家一片嘩然。

  剛收拾好會場的添德見狀也隨即靠過去,並接著說:「哈哈!局長還在狀況外哦?」「當然是在說我們局裡面的金童玉女啊!」

  「金童玉女?」胡局長愣了一下,同時立即會意地說:「喔!我知道了,我才調來多久?這不能怪我啊!」

  這時,早已滿臉通紅的毓秀,看到大夥兒把目光焦點轉往局長,也趕緊拉著文福趁機開溜,留下詹廷龍在那兒直嚷著:「喂~別走啊!我紅包還沒給耶!」

  四月廿九日上午,澎縣文化局為配合文化園區落成啟用,特別舉辦「文化印象煥華采寫生比賽」活動,計有來自全縣各地的七百餘名學童報名參加,大多數家長也利用假日前往親子同樂,為文化園區的啟用營造出欣欣向榮的好彩頭!

  「阿福!你老婆呢?」已調回縣府的張局長一見面就急著問。

  「阿哉?透早就穿水水來上班,應該是和秋好姐在一起吧?」

  「喔!聽說她阿嬤同意你們在一起了,恭喜囉!」

  「嗯……全靠局長幫忙啊!謝謝啦!」

  「亂講!這種事我哪能幫忙……,對了!有看到阿德嗎?」

  「呂大哥剛才載師傅們去觀音亭看場地,應該快回來了,有事嗎?」

  「嗯!那我打手機給他好了……,還有,結婚時別忘了通知我哦!」

  「會啦!Bye!」

 當天晚上,活動轉到馬公市觀音亭海域進行「電控燄火施放」。由於澎湖少見大型的煙火施放活動,加上時序已經入夏,氣溫異常炎熱,以致傍晚時分即有大批遊客陸續湧進觀音亭與運動公園內乘涼;及至活動開始後,更先後吸引數千名民眾前往就近觀賞。

圖片說明:澎縣文化局星座噴泉廣場的夜間水舞表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4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