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櫃濤聲-41
2006/07/08 15:50:21瀏覽455|回應0|推薦4

 奇比颱風狂掃過

 

  六月廿三日上午,才在馬公機場虛耗一天卻未能順利補位前往高雄的文福,一大早就盯著電視關心颱風訊息,恨不得颱風自廢武功、消失的無影無縱。

  接近中午時分,由於颱風已轉向並有直撲澎湖之勢,文福也走到海邊探察情況。看著強風湧起巨浪,有如萬馬奔騰般地往風櫃洞推擠,一聲聲厚實的低吼則伴隨著銀柱般的浪花自洞中激射噴出;然而文福心中,卻只想著仍與病魔纏鬥中的毓秀,惦記著有朝一日能否再度並肩欣賞這壯觀的自然美景。

  想到這兒,文福隨手拿起電話撥給毓秀,只是電話那端卻傳來毓賢的聲音--

  「姐夫,剛才醫生說大姐早上有意識呆滯、嘴唇發紺、體溫下降、喘息等症狀,可能會發生神經系統併發症,所以已經移到加護病房觀察治療了,待會兒我看情況怎樣再打給你。」

  「喔!不用了,我們這裡現在雖然風大雨急,不過氣象報告說最大陣風只有十二級,我想應該不會怎樣吧;我要先去把門窗鎖緊,等一下再打過去,你叫她別擔心哦!」文福刻意降低音調緩緩地說,深怕毓秀過度擔心而影響病情。

  「好啦!不過我姐昨晚有叫我要請您小心一點;她有預感這次颱風可能來者不善,您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嗯!我會的,你叫她放心,我知道怎麼做的。」文福輕聲地說。

 

  下午二時左右,一樓客廳突然「鏘~」一聲地傳出異響,文福趕緊匆忙地下樓觀看。只見對面阿旺伯家的車庫頂蓋被掀起大半,其中一塊浪板剛好不偏不倚地砸中他們家客廳的玻璃;而強大的旋流不僅將大量雨水「灌」進客廳中,更將廳內擺設吹得零亂不堪。

  看到如此光景,文福顧不得地板上的碎玻璃,隨即快步向前拔除卡在窗戶上的浪板,並於慌亂中拿起備用的夾板將窗戶封死,總算暫時止住了風勢,也停止進水。

  正當他拿起掃帚、畚箕準備清理時,卻發現地板上血漬斑斑,再看看自己的腳,竟然插著些許碎玻璃,而鮮紅的血則自傷口汩汩流出。

  好不容易止住了血,文福再度全副武裝披掛上陣,準備進行最後的防護、強固措施,這時電話聲又再度響起。

  「姐夫!我是毓賢啦!我大姐她……」電話那端突然傳來毓賢急促的聲音。

  「喂!喂!什麼事啊……」儘管文福也緊張地詢問,但是電話卻在這時無巧不巧地斷線,於是他趕緊拿出手機準備撥話給毓賢;未料「砰」一聲地,一根電線桿已倒在二樓的陽台上,整扇落地窗的玻璃更是應聲碎落一地。

  這時,早已手忙腳亂的他,只好打消撥電話的念頭,並加緊清理及強化防颱工作。

 

  下午二時五○分左右,正忙著為大門加釘木板強固的文福,突然聽到好像有人在二樓呼喚他,而且聲音又似毓秀般地輕柔;儘管心中狐疑著是否自己聽錯了,他仍是趕緊回頭往樓梯處猛瞧。

  沒想到一看之下,赫然發現毓秀果真站在樓梯口,同時滿臉著急地說:「文哥,能不能上來陪我,我好害怕喔!」

  文福心中暗忖:「這……怎麼可能,她不是在高雄嗎?……嗯!我一定是眼花了,要不就是在做夢。」

  他一手壓著門板,另一手則握著榔頭以手臂揉了揉眼睛;只是再度睜眼一瞧時,怪了!毓秀仍是站在樓梯口,並露出十分焦慮的表情。

  於是文福再也不作他想地趕緊答說:「我馬上來!」隨即拋下工具,飛也似地奔上二樓。

圖片說明:奇比颱風強勁的風勢讓行道樹紛紛折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4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