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櫃濤聲-45(END)
2006/07/09 19:49:58瀏覽408|回應2|推薦11

 濤聲訴盡聲聲愁

 

  畢竟是見過場面,文福二話不說地拿起供桌上的筊杯,口中唸唸有詞的說著,隨後把筊杯丟擲於地,如此動作重覆了無數次,才將筊杯覆位供桌上。

  「姐說什麼?」毓賢心急的問。

  這時,只見文福難得露出笑容的對著毓芳說:「秀秀知道我來了,很高興……;她說沒有回高雄參加你的畢業典禮,很對不起……,不過有叫你一定要考研究所。」

  他繼續說道:「小芳!秀秀說你和她一直是心意相通,你自己決定就好了,她一定支持你,不過我問不出來她是指什麼事?」

  「唉呀!大姐怎麼連這種事也講……沒什麼啦!」毓芳突然紅著臉,同時轉移話題的說:「姐夫!我們再看一下大姐後才回去好嗎?」隨即拉著他快步進入靈堂後面。

  「咦!大姐在笑耶!」望著毓秀的遺容,毓賢像發現新大陸般地說。

  「嗯!所以你們要乖乖聽話哦!這樣秀秀在天之靈才會保佑你們。」文福心情平靜的說著,並在看完最後一眼後,將「經被」緩緩覆上。

 

  喪禮後,文福回到了澎湖,並在馬公隨便找家飯店過夜,隔天立即銷假上班,文化局的員工也紛紛向他致意,同時表達心中的不捨。

  沒多久,胡局長也安慰地說:「阿福啊!節哀順變,記得保重身體,我相信你一定會撐過去的。」

  「局長!我會的!」文福機械式的回答,隔了許久又問:「局長!你相信前世今生嗎?」

  「或許吧……,不過說到這裡,我才想到前天還被你小姨子嚇一跳。」

  「怎會?……」

  「就我打電話過去問你要不要請假啊!結果是你小姨子接的電話,她的聲音簡直跟毓秀一樣,嚇得我……」

  「還好吧?雖然她們是雙胞胎,不過聲音還是有些差別啊!」

  「唉呀!你聽習慣了,當然沒感覺,我就不一樣了。」

  「也許吧!」

  「好啦!你去忙吧!心情放鬆點,不要太勉強自己哦!」

  「嗯!謝謝局長!」

 

  當晚,再度回到久違的家,看著有些殘破的擺設,文福內心百感交集,隨即拿著吉他漫步到風櫃洞前的涼亭。

  眼見潮起潮落,聆聽著風櫃濤聲的低吟,他任憑海風吹拂原就雜亂的頭髮,腦海中浮現的盡是意惹情牽的佳人倩影,如今剩餘的竟是腸斷心剜的彈淚愁緒;同時更回想起自己曾改編的古詩:「……人影不隨潮水去,潮聲訴盡千古愁。」

  沉思了許久,他輕輕撫摸著吉他,彷彿毓秀就依偎在懷裡,於是不由自主的彈奏起那熟悉的旋律,緩緩唱著:「我又回到那大海邊,大海邊是和昨日一樣,拾起一個小小貝殼,昨日情景彷彿又在眼前,大海大海你可明瞭我的心中有多少悲歡,藍天藍天你可知道,我沒辦法忘卻昨日的她,……我又回到那大海邊,去尋找那昨日的足跡,並肩垂釣攜手漫步,昨日情懷只能成為追憶……」

 

  「依我~依我~~~」仍陷入重度沉思的文福,突然被手機鈴聲喚回現實,連忙拿起手機接聽;電話那端則傳出無比熟悉的聲音:「文哥!我是小芳啦……,我剛才又夢見大姐了,她說……」

 

   --全篇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44956

 回應文章

凱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說囉!
2006/08/20 14:36
等找到工作再說囉!

夏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8/19 15:43
希望你可以繼續努力寫更多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