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櫃濤聲-29
2006/07/05 09:49:44瀏覽406|回應0|推薦3

 【九】如膠似漆

 別出心裁藝展婚

  如願以償到澎湖工作的毓秀,先是在澎縣府教育局負責文書工作,雖然忙碌,卻也得心應手;只是初次到外地工作,總難免會有點想家。三月廿五日那天,原本就喜歡藝術的她,特別撥空至文化局參觀「陳成平攝影個展」,同時也順便找機會和文化局的好友們聊聊。

  在展覽會場中,添德突然把她拉到一旁,故做神秘的說:「我跟妳說哦!妳以前也許聽過集團結婚、跳傘結婚、潛水結婚……等等,但妳一定沒看過『藝展婚禮』,所以星期六妳一定要抽空來,保證讓妳開開眼界!」

  「是喔!好啊!那我要不要穿禮服?還是像你們上次去餐廳吃飯一樣,隨便穿穿就好?」她也裝做煞有介事的問。

  「哈哈!隨便啦!又不是找妳當伴娘……,啊!對厚!那天阿福要當伴郎,嗯……,我去跟陳成平說說看,也請妳當伴娘」添德興奮地說。

  「可以嗎?哇!那我的晚禮服總算派上用場了!」她也雀躍不已地說。

  四月一日當天,從事業餘攝影達十六年的陳成平先生,特別在攝影個展揭幕茶會中進行結婚儀式,接受各界親友的祝福;並向所有來賓解釋攝影個展為因應文化局中興畫廊檔期,提早於三月廿五日展出,但結婚儀式仍按照既定日子進行,所以才會將揭幕茶會延後舉辦。

  由於文化局首度接辦如此「隆重」的藝展,因此所有同仁也都刻意地打扮番,就連會場的佈置也煞費苦心,不僅營造出雙喜臨門的熱鬧氣氛,更讓向來寧靜的文化園區平添無限的喜氣。

  而第一次當伴娘的毓秀,則顯得比新娘更緊張,只能手足無措地任憑擺佈,一會兒要招待來賓,一會兒又要拍照,裡裡外外忙得不亦樂乎。反倒是平時有點木訥的文福,也許是當伴郎慣了,始終笑容可掬地貫穿全場,卻粗心地把她給冷落了。直到眼尖的張局長提醒他時,才驚訝地說:「哪裡?我怎麼沒看到?」

  原來這整個組合全是添德有心安排的,只不過他忘了告訴文福,偏偏又「目拙」的文福竟然認不出化了盛妝的她,最後還是從晚禮服認出了心目中的美嬌娘,於是趕緊趨前說:「秀秀!真是妳啊!我剛才還在想說這套衣服跟妳的一模一樣,沒想到原來真的是妳,妳怎麼會認識陳成平他老婆?」

  「你……,厚……,我還以為你忙得沒時間跟我講話…,原來……,算了!不理你了」這時才恍然大悟的毓秀,又氣憤、又尷尬地說,隨即轉身而去。

  「秀……」看到她那突如其來的反應,文福一時間竟愣住了;還好張局長趕忙再度提醒他:「別秀了!快追過去啊!」

  好不容易才把她追回的文福,滿臉愧疚地向她猛賠不是,並不時無奈地回頭向張局長求救。這時張局長則既好氣又好笑的上前解圍說:「小秀!妳就饒了他吧!這樣吧!藝文推廣課下個月有課員缺,我跟縣長報告,看能不能調妳過來;只要以後常見面,他就不會擺烏龍了!」

  聽到張局長代他求情,她終於笑出來說:「局長!我開玩笑的啦,誰叫他那麼笨,氣死人了。」

  「呵呵!那就好、那就好!」張局長說著也順手推了文福一把,他這才猛然醒悟地說:「對啦!秀秀……呃!……我看我們還是先去『實習』一下吧!」

  「實習什麼?我又沒說要嫁給你!哼!」她嘴巴上雖不改嬌嗔地說,但仍釋懷地與他攜手再度踏上紅地毯。

圖片說明:業餘攝影家陳成平特別在攝影個展揭幕茶會中進行結婚儀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39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