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櫃濤聲-26
2006/07/04 08:18:17瀏覽267|回應0|推薦2

 異地重逢情未滅

  見到自己巧妙的安排奏效,添德隨即讓出座位說:「哈哈!來了就好,你們小倆口聊吧!」原來是「家婆」的他在飯店時,得知毓秀當天休假,並瞭解二人之間存有心結;所以特地告知行程,安排配合活動共同出遊。

  此時,他也察覺到這一切定是添德善意的安排,於是趕緊起身讓她坐進內側座位;儘管內心充滿著無限的感激,嘴巴上卻過河拆橋地摧著添德離開:「去去去!誰要你多事,真無聊!」

  「哇!真是有了異性沒人性,哪有媳婦娶進門,媒人丟一邊的?回去包你好看!」添德也不甘示若地說。

  在出發前往一級古蹟「鳳山縣舊城」路上,個性木訥的文福始終一言不發,並不時假意看著車窗外景色,卻又用眼睛餘光瞄著她;直到左營車站時才猛然問道:「秀秀!我記得以前這裡有一家賣餛飩湯的很出名,不曉得現在還在不在?好幾年沒去吃了。」

  「還在啊!你想吃的話,我陪你去。」她興奮地答著。

  「喔!不是啦,我只是想起小時候我爸帶我們去春秋閣玩,曾在那裡吃過,那時覺得湯頭很美味,我們在澎湖從沒吃過那麼好吃的餛飩湯。」他接著又說:「哈哈!記得那時回澎湖後,還一直吵著我媽也煮給我們吃,結果從沒包過餛飩的她卻煮了一鍋『湯餃』,空有餛飩的外型,卻是水餃的內餡,害我們吃飯配水餃,全家人還為此笑得人仰馬翻。」

  「嗯!這也不能怪伯母啊,她只是沒學過而已,要不然我相信一定會做得很好,對不對?」她急忙辯護地說。

  「說的也是,後來我媽特地跑去馬公『拜師』,果然也包得有模有樣,只是味道和左營這家比還是差了些。」

  「不過有一次她買太多外皮,為了不浪費,就把冰箱裡面的『花枝』、『蝦子』…等跺碎,並攪拌成餡料,結果那無心插柳做出來的『海鮮餛飩』,竟然異常美味,讓我們唇齒留香,回味無窮。只可惜就那麼一次而已,後來自己又試了幾次,總是無法做出相同的口味,因為她根本記不起來當時用了哪些食材。」

  難得聽他一口氣講那麼多話,一時間毓秀只是默默地注視著他。有道是「小別勝新婚」,想起三個月前的事,她突然將頭靠在他肩上並輕聲地說:「文哥!你還會氣我嗎?其實我……我也是很想去澎湖工作,只是……」

  「算了啦!是我不對,都沒考慮妳的立場,其實我這陣子也是天天想妳……」說完後,隨即順手將她擁入懷中。

  沒多久,車隊終於到達位於左營的舊城遺址,大夥兒隨即下車並順著解說員的導覽,漫步於古色古香的舊城之下。

  負責解說的是一位高雄市文化中心員工,只見她身著旗袍娓娓道著:「鳳山縣舊城包括東門、南門、北門及其城牆、護城河暨北門外之土地廟及井等合併列第一級古蹟,統稱『鳳山縣舊城』。根據資料顯示,當初是在康熙六十一年時,由鳳山知縣劉光泗與南路參將陳烔倫,利用清初己有的簡陋土堡做基礎,督建鳳山縣土城於興隆莊。」

  走了段路,她繼續說道:「當時的建築為城周八一○丈,高一丈三尺,建東、南、西、北四門,城外有護城壕,寬一丈深八尺,用以護衛城垣;於是台灣第一座城池俱全的『鳳山舊城』-台灣城池之祖終於誕生!它比當時的首善之區『台南府』興建土城早了六十六年,比現在首善之區『台北府城』,更早出一五六年。」

  儘管解說員如數家珍地說著舊城的歷史,然而兩人卻醉翁之意不在酒,只顧相互傾訴別後思念之情;氣得緊跟其後乾瞪眼的添德直說:「喂!兄弟!回去報告你自己寫,看你怎麼跟主任交代?」

  傍晚時分,參觀隊伍又回到了文化中心門口,同時互道珍重而結束整個活動行程。毓秀拉著文福的手並開心地對添德說:「呂大哥!難得你們來高雄,我帶你們去六合夜市吃一攤好不好?」

  「好啊!如果你們不在乎我當電燈泡?」他有氣無力地回答。

  「哈!三八兄弟,誰叫你不帶大嫂一起過來。」文福也不甘示弱的說,於是三人隨即攔了輛計程車直奔六合夜市。

圖片說明:媽宮古城至今依然存在的順承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3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