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櫃濤聲-27
2006/07/04 18:50:21瀏覽285|回應0|推薦2

 以茶代酒釋前嫌

  隔天早上十點多,匆匆「check out」的文福卻苦等不見添德的身影,擔心搭不到飛機返澎的他隨即走出飯店,準備搭計程車前往機場;誰知才一踏上馬路,就差點被一輛轎車撞個正著,還來不及反應,轎車的駕駛已打開車門,堆著滿臉笑容說:「顏大哥!好久不見了!」

  「你……」文福一見開車的年輕人,雖覺得有些面熟,卻想不起他是誰?

  「我是啟泰啊!馨姐叫我來載你去「華園」吃港式飲茶啊!」

  「小馨?喔!你是她同學……,她也來高雄?」

  「對啊!她沒跟你講嗎?」

  「我……沒有啊!可是我要去機場了耶!」

  「沒關係啦!呂大哥說機票已改訂下午四點多的班次,所以我們要先去和同學聚餐啊!」

  「聚餐?」文福頓時警覺自己又被設計了,略帶不悅的問:「那柯毓秀知道嗎?」

  「藥罐子喔?她原本不知道,馨姐打電話給她時,她才剛睡醒,我們現在去載她剛好。」

  瞭解毓秀也被設計的他,總算放開緊皺的眉頭說:「那好吧!」

  沒多久,啟泰載著文福和毓秀來到台灣第一家國際級五星觀光飯店--「華園大飯店」。這家全台首創的民營國際觀光飯店,位於高市風光明媚的愛河旁,環境相當清幽雅緻;而餐廳則提供道地粵菜美食,其中的「翠華廳」更備有各式佳饌,擁有最道地的廣東菜、港式飲茶與正統美式加州西餐。

  才一走進翠華廳,只見大夥兒都已到齊,在去澎湖畢業旅行的原班人馬中,只缺住新竹的佳容和佩琪未能到場相聚。

  啪!啪!啪!「新郎、新娘到了,上菜囉……」添德一見兩人進門,未等他們坐定,隨即拍掌起鬨,羞得毓秀滿臉通紅、手足無措。

  「上啥菜!呂大哥好土喔……,我們今天是吃飲茶啦。」文馨笑著說。

  「啊!對厚!我臨時忘了……」

  「大家好……怎麼要來高雄都沒先通知我……,要不然在我們飯店聚餐,可以算員工價啊!」毓秀連忙岔開話題,接著又說:「上次台北聚會,我沒辦法參加,今天這攤就罰我請好了。」

  「嗯!還有我,我是剛好去大陸趕不回來,也算我一份。」啟泰也趕緊表態支持。

  「去……,關你啥事?」文馨和瑞祥異口同聲的說。

  「對啊!今天是藥罐子作東要向顏大哥賠罪,你算哪根蔥?」心急口快的大眼妹不假思索的附和。

  「我……?」毓秀愣了一下,直到看見文馨對著她眨眼,才意會過來,於是隨口說:「對啊!今天誰都不能跟我搶……。」

  拿起桌上的杯子,她再度靦腆地說「嗯!文哥!我先以茶代酒,鄭重的向您道歉!」

  文福也尷尬的拿起杯子回敬,同時一邊瞪著文馨,一邊又裝做沒事的說:「我們昨天就見過面了,根本沒啥事啊!」

  「也對啦!難怪『文哥、文哥!』的叫得那麼肉麻……,哇!我都起雞皮疙瘩了。」歪妹也不甘寂寞的插上一句。

  看到毓秀臉紅的和蘋果一樣,啟泰趕緊解圍的說:「喂!這裡是我們的地頭耶,吃就吃,別說那麼多啦!」隨即又從餐車拿了兩籠「燒賣」,示意大家快點動手。

  「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哦!」始終沉默的美娟,突然開口說:「其實我到今天才第一次吃港式飲茶耶,好新鮮喔!」

  「不會吧?台北的港式飲茶餐廳那麼多,怎麼可能?」同樣住台北的筱涵訝異的問。

  這時,添德則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毓秀問道:「對了!秀秀……妳不是有位雙胞胎妹妹嗎?怎沒帶她一起來?」

  「呃!她要陪我阿嬤去醫院,沒有時間來。」

  「這樣喔!好可惜,聽小馨說妳們長得一模一樣,還形影不離,是真的嗎?」

  「其實還是有差別啦!像文哥就分辨的出來啊!」

  「哈!他當然分得出,要不然抱錯人怎麼辦?」文馨也笑著插嘴。

  「噗嗤!」啟泰忍不住笑得把剛喝進口中的茶噴了出來,同時說道:「哇~馨姐妳好大膽,連妳哥都敢消遣?」

  紅著臉的毓秀則手足無措地說:「厚~早知你們要聯合取笑我,就不請你們了。」同時也用力握著文福的手,暗示他趕緊解圍。

  「呵呵!沒那麼嚴重啦,這種事呂大哥最有經驗了,你們應該問他啊!」文福裝著一副狡黠的樣子,不甘示弱地把球踢回給添德。

  「咦!什麼跟什麼?我怎會有經驗?」添德莫名其妙地問。

  「哈哈!顏大哥的意思是說在場的只有您結過婚,當然最有經驗囉!」小龍女邊笑著邊夾了個燒賣給慶隆。

  於是,大夥兒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聊了開來,簡直把餐廳當成了菜市場;同時,也無形中讓文福和毓秀兩人的關係更為緊密。

圖片說明:華園大飯店的港式飲茶料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38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