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櫃濤聲-28
2006/07/05 00:16:19瀏覽325|回應0|推薦2

 基層特考償宿願

  

  翌年三月,考取基層特考的柯毓秀終於如願以償地到澎湖報到。

  這次,她阿嬤未再反對,因為她和母親串通好騙說是政府根據考試成績派任的;所以儘管她阿嬤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卻也只能任由她展翅高飛。

  再度蒞臨馬公機場,尚未出關就看到文福早已等候在外,且等不及大門開啟,即從公務門溜進行李處幫她領取行李。

  「唉呀!你怎麼偷跑進來,不怕被航警抓去?」她緊張地問。

  「沒關係啦!他是我同學,剛才我有跟他說你身體不好,不能提太粗重的行李,所以『特准』我進來啊!」文福笑著回答。

  「哇!怎麼都三月天了,風還這麼大?」初次嚐到「澎湖憨風」的她才一走出候機室,隨即感受到那種疾風的勁道。

  「嗯!小心!別被吹走了;阿德的車停在前面,我們走過去吧!」雙手提著行李的文福,此時恨不得多出兩隻手來攙扶著她,只好三步併做兩步的趕緊把行李拿到車旁,再回頭護著她直到坐進車中。

  「呂大哥早!又見面了,謝謝你們來接我,真是太麻煩你們了。」一見到阿德,她馬上親切地問候著。

  「沒啥啦!誰叫我交友不慎,註定要為他做牛做馬,習慣了。」阿德也笑著調侃他一番。

  「好嘛!好嘛!了不起晚上請你到『北海漁村』吃一攤,這樣總可以了吧?真難伺候!」文福也不甘示弱的反擊。

  「好啊!那今天晚上我請客;文哥!你記得叫主任他們一起去哦!」她難掩內心的喜悅,興奮地說。

  當晚,文福果然邀集到文化局長及數位同事一同前往「北海漁村」餐敘。

  與大夥兒久別重逢的毓秀,更特別穿上新買的晚禮服,加上濃淡得宜的巧粧,活脫是在參加結婚喜宴,看得大夥兒目瞪口呆,並直誇文福討了位美嬌娘。

  而她則羞紅了臉地說:「不是啦!我在高雄的飯店工作時,看到所有賓客都嘛穿得很正式,我只是如法炮製而已;哪曉得你們澎湖都是隨便穿穿就上飯店,真是的!」隨後並順勢在文福的腰間捏了一下,讓他一下子尷尬的不知所措。

  席間,張局長突然開口問道:「對了!小姐妳是考啥職系的?」

  「喔!是一般行政,因為澎湖這次的職缺只有這個比較適合我,所以只好放棄本科」她隨即回答,同時又補充說明:「聽說是會被派到教育局,不曉得要做什麼事,我現在還是有點擔心會做不來。」

  張局長也接著說:「沒關係,要不然我明天先幫妳瞭解一下,如果可以的話,我再報告縣長,看方不方便把你調到文化局,這樣你跟文福就可以朝夕相處啦!」

  「哇!八字都還沒一撇,局長就急著想賺媒人錢啦?她又沒說要嫁給我。」文福聽完後,急忙解釋著。

  「唉呀!囝仔人不懂就惦惦!別插嘴!」張局長沒好氣的說,隨後又問:「那妳準備要住哪裡?」

  「喔!本來馨姐是叫我住她的房間,不過風櫃太遠了,我媽媽叫我在縣政府附近租個房間就好,反正自己一個人又不必開伙。」她回答後,隨即又問:「對了!主任什麼時候升局長了,我都不曉得耶?」

  「哈哈!不是升局長啦!是文化中心改制為文化局了。」文福搶著說。

  「厚!那你都沒跟我講,害我還一直叫主任。」她一邊嬌嗔地說,一邊偷偷地捏了下文福的大腿,隨後又順勢夾了塊「土司麻糬」給文福;結果這不經意的動作,自然又是讓大夥兒對文福「猛虧」一番。

  這時沉默許久的添德終於開口說:「毓秀!我看妳乾脆去我大姐家住好了,她先生調到台灣去,自己一個人在家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小孩滿累的,妳去那裡也多少可以幫些忙。」

  轉頭看了看文福,得到他點頭贊成後,她興奮地說:「謝謝呂大哥,那明天又要麻煩您幫我載行李囉!」

圖片說明:澎湖區漁會打造的「菊島之星」及噴泉廣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33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