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6
2017/02/28 17:08:15瀏覽482|回應0|推薦23

  「你們店僱幾個員工?」

  「僱三個員工:老錢、小伍、柳中,老錢和小伍看店,柳中跑外務,他這禮拜人去在港澳出差。」

  「你們店有沒有嚴重的勞資糾紛?」

  「好像有些小糾紛吧,應該還不到嚴重的程度。」

  「這幾年有沒有解僱過員工?」

  「這兩年來解僱過三個員工,我先生說那三人不是手腳不乾淨,就是遲到早退不敬業。」

  「解僱員工時,有沒有鬧得很不愉快?」

  「好像有一點啊,我記得我先生曾說,有兩個被開除的員工,一個說要找人來砸店,另一個說要他『走著瞧』。」

  「你有那兩個員工的資料嗎?」

  「你去問店裏的老錢,他比較清楚。」

  遭到開除的員工常心懷怨恨,就有可能行兇。江浩尋思後又問:「你們『雅珍齋』幾點開門營業?我要去拜訪。」

  「我們店從早上十點開到晚上九點,禮拜天休息。」

  不久後,一輛黑色轎車駛來,走出地檢署檢察官、法醫和兩名助理來,穿過封鎖線,走到男屍身前,進行屍體的勘驗。

  又過片客,鑑識人員完成封鎖線內的勘查蒐證後,走出封鎖線,江浩連忙上前問陳東:「現場勘查有結果嗎?」

  陳東搖搖頭,說:「除了死者留下的雨傘、燒餅油條和豆漿紙盒外,尚未發現有利的跡證。」,說完和張德旺、沈燕蓉勘查他處。

  江浩於是站在封鎖線旁,觀看檢察官和法醫的驗屍,只見兩人一邊勘驗屍體,一邊交換意見:

  「利刃封喉,一刀就斃命。」

  「死者雖已中年,身材微胖卻健壯結實,一般的殺手很難一擊得逞。」

  「兇手顯然行動敏捷,鑑識員說沒留跡證,會是職業殺手幹的嗎?」

  「就算不是職業殺手,也是像屠夫、外科醫生、武高手術或有軍警特工身分的人所為。」

  「也有可能是兩人以上行兇,從後一舉制伏死者,再以利刃快速割頸。」

  這時巷道中又開來一輛警車,走下中山分局刑事組吳組長和兩名警員來。

  江浩俟吳組長向檢察官、法醫和陳東打招呼後,上前向他報告目前的調查狀況。

  吳組長聽過後,先繞了現場一週,四下看看,再與檢察官、法醫和陳東寒暄幾句,交換意見後,就對江浩指示說:「最近刑案很多,隊上人手欠缺,這件案子就交給你主辦,我另調兩名偵查佐幫你,你現在就先展開調查。」

  吳組長指示後,和兩名警員離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9357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