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5
2017/02/23 18:21:13瀏覽315|回應1|推薦21

  過不多時,一輛警車開來,走出穿著「鑑識」背心的兩男一女來,都提著現場勘查箱,江浩認得其中居前的男子是台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的課長陳東。

  陳東走過來向江浩打招呼:「江巡官。」,江浩趕緊伸手上前和陳東握手:「陳課長,您好。」

  陳東向江浩介紹身後的兩名鑑識員:「張德旺,沈燕蓉。

  江浩和張德旺、沈燕蓉點頭招呼後,陳東即和兩人走入封鎖線,進行命案現場的勘查。

  邱萍和外傭起身,退到封鎖線外。

  江浩走到邱萍身前,請她提供身分證,確認她的姓名及配偶「羅建仁」,並問她羅建仁的職業和經歷。

  邱萍拿手帕拭淚後,說:「我先生是廣東人,從事古玩寶石業將近四十年,早年在香港開『雅珍齋』,二十年前我們移民來台灣,也把『雅珍齋』搬到台灣開業,店就在開南京東路一段,後來買了這棟房子,才遷到這裡開店。」

  江浩想起「雅珍齋」招牌上的廣告詞,遂問邱萍:「你先生從事古玩業將近四十年,怎麼店招牌號稱『百年老店』?」

  「唉呀,那是形容詞嘛,我先生的祖上在大陸搞古董也有六十幾年,六十年加四十年,不就是一百年了嘛。」

  江浩知道一般命案的原因多半是財殺、仇殺和情殺,偵辦命案,都先從這三個方向著手,於是問邱萍:「你們古玩店生意好嗎?有沒有財務問題或生意糾紛?」

  「開店初期生意普通,一直到十幾年前,因為中國古玩被大陸人炒作,海峽兩岸的古玩業興旺起來,我們店常有大陸和香港的觀光客上門,生意變得很好,賺了不少錢,買了幾棟房子,生活還過得去。至於有沒有生意糾紛,因為店都是我先生在管,我也不太清楚,這你要問在我們店裏工作的老錢和小伍,他們才知道。」

  江浩再問邱萍:「那麼,你們生意很好之後,你先生會花天酒地、拈花惹草嗎?有沒有在外面包二奶?」

  邱萍搖頭說:「我那口子是個守財奴,不愛喝酒、不會花錢,更不會在外面玩女人,他這一輩子啊,就只愛他的古玩藝術品,愛得連我都吃醋。」

  江浩初步排除羅建仁遭情殺,但必須深入調查財殺和仇殺,於是又問:

  「你家裏還有那些人?」

  「除了越傭阿蘭之外,我有一個兒子在美國工作,一個女兒嫁到香港,兩個人逢年過節才回來。」

  「你們往來的親戚朋友中,有沒有人和你先生吵架或結怨的?」

  「我先生只有一個弟弟住香港,偶而來台灣來看我們;我先生也有幾位古玩同好的朋友,和一些往來的生意夥伴;他有時也去香港和大陸採購古玩,但我從沒聽他說過和親戚朋友吵架或是結怨什麼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92906338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7 19:22

感恩譚老師分享的懸疑小說

讀起來曲折離奇  但也看出老師寫推理小說的精湛之處

祝福老師和嫂夫人  平安快樂  吉祥如意

譚亮(tancm1120) 於 2017-02-28 10:30 回覆:

敬覆 鄧潔-思敏小姐:

謝謝您的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

寫出更好的小說  以不負您的期望

並祝您  闔家平安幸福  萬事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