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3
2017/02/12 07:29:03瀏覽359|回應0|推薦24

  幾個月後,一天清晨六點多,江浩正在分局宿舍吃著漢堡餐包,身邊的無線電通訊機響起,拿起一聽,是分局刑事組吳組長的聲音:「長安東路一段284巷的巷弄裏發生命案,有人被殺,你現在馬上趕去查看現場。」

  江浩將餐包塞進嘴裡,趕緊走出宿舍,戶外細雨霏霏,遂穿上雨衣,騎著「豪邁125」摩托車,飛快疾駛。

  江浩趕到長安東路一段284巷時,巷道內前方數十公尺處,已經有多位民眾圍聚,議論紛紛。

  江浩騎車向前,來到人群圍觀處前,停妥摩托車,此時雨已停止。

  江浩撥開人群看去,一條電線桿前的地上仰躺著一具男性屍體,管區派出所的兩名警員正在封鎖現場。

  江浩和兩名警員打招呼後,穿過封鎖線,發現男屍年約六十歲上下,經過雨水的淋灑,男屍的脖頸上出現一道深長的割裂痕,仍微微溢出鮮血,地上大灘的鮮血遭雨水沖洗,已逐漸散漫開來,漫流到下水道去了。

  男屍旁還撒落著一把黑雨傘、一套燒餅油條和一個印著「永和豆漿」的紙盒,顯然是他買的早餐,白稠的豆漿汁從紙盒縫隙中透滲出來。

  江浩發現豆漿紙盒上有地址,遂走過去,拿出筆記本和原子筆,抄下紙盒上的地址:「新生北路一段199號」,再轉身問圍觀的民眾:

  「請問,有人目擊兇殺案嗎?」

  「是我報案的。」

  一名站在封鎖線後的青年挺身而出,說:「大約半個多小時前,我要去超商買泡麵,那時還下著雨,天色陰暗,我撐傘才走出門,就看到前面地上躺了一個人,我走近一看,那人脖子上一直流血,身體還在抽搐,我趕緊拿手機打110電話報警。」

  「你有看到兇手嗎?」,江浩問他。

  「我打手機前抬頭看四周,整條巷子裏只看到幾十公尺外有一個穿雨衣的人,走路很快,身子望左一閃,就彎到另一條巷子裏去,不知道是不是兇手。」

  那青年約二十出頭,大學生模樣,江浩請他留下姓名和電話:「許大同  0982223388  台北大學法律系學生」備查。

  江浩再仔細打量男屍,半白西裝頭,雙眼緊閉,國字臉,濃密眉,圓肉鼻,方闊唇,長厚耳,臉皮飽滿油亮,身材肥壯不高,右拳緊緊握著,穿著質地細緻的牛皮大衣、灰棉質襯衫和軟毛呢斜紋的西裝褲,足登一雙漆黑嶄亮的皮靴。

  死者連買早餐都這身衣裝,顯然是個有相當社經地位的人,然而他脖頸上的鮮血已經染紅了西裝和襯衫,血水猶存,顯然死亡不久。

  死者姓名?是何身分?

  江浩思忖之際,忽聽身後有人說:「死者我認識,是『雅珍齋』古玩店的羅老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9177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