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平靜多了
2020/06/01 14:55:32瀏覽316|回應0|推薦6

人的心理很奇妙,以前的敵人,突然非戰而亡,人也會感到失落。那種失落之大,比打敗了仗還過之。

我的母親一輩子恨我的父親,和她的生母(我的外婆)。等到他們都先後走了後,她卻失智了,而且第一個想不起來的居然是我的父親。失智的人,初期不是全失智,起頭是半夜起床,就是生理時鐘的改變,脾氣變大,神經傳導功能失調(自主神經失調),缺鎂缺的利害。每個女性都有缺鎂的問題,鎂管的就是傳導功能與情緒管理,但是當初沒人要聽我的。

回到失智,我母親的失智以前,她有10多年沒辦法睡覺,也就是在睡眠時腦部放電過多,那種放電過多我懂得,就就一直像放電影一樣,出現負面的人物,她半夜與他們腦中對話。譬如說我的父親和她的母親。她要能睡著也是淺眠,可能剛要睡著時鬧鐘也響了。於是這些她恨之入骨的人物,就藏了起來。但是她拒絕鎮定劑,鎮定劑不吃多,是安全的。總比終年不睡覺,傷腦傷得少。

所以當她的阿茲海默症發作時,她首先忘掉的是她生命的仇家。這是她在病初,我問她妳還記得我爸爸嗎?她搖搖頭。外婆呢?她也搖頭! 一個人最恨的事,無非就是妳一輩子的冤,將無從訴說!他們死了,也無法讓你從墳裡挖起,你生命中的大事業,不就是記憶這些來虐待自己嗎?所以我說,那種失落比戰敗沙場,還讓人沮喪。

而我又為什麼很她呢?父親過去後,她召開臨時會議,這根本不關她的事,前夫陣亡管這事的該是現任太太。而我母親曾說要把我父親葬在福德坑公墓的靈骨塔裡。我曾在要出喪前一天大哭兩個多小時。

當時,我公公去世在先,我和先生去看過。福德坑靈骨塔是門壞掉的,500元可已進塔。貓兒老鼠不停來,骨灰被打翻,有的撒了滿地!

那個是我的父親,能不能不要糟蹋他。他在去世前常說:「我跟你媽媽的事,我錯得比較多!」妳如果把他葬在那種地方。等妳百年後,遭遇一定一樣。而我母親的老人症一起,先忘的的確是那兩位。

大家都知道,老年人不能吃太多,這是這是種[錯誤的孝順]。因為母家的遺傳,她們幾乎都活過95歲。給她吃得多增加了一倍體重,下面就是糖尿病、截肢,洗腎。她們長壽,你們最後的照顧會非常辛苦,這不是響恐嚇誰,可以問問醫生,她得第二期糖尿病的機率。

自從去了教堂,我的心寬慰了一些。拿自家姐妹當標靶,無趣的是妳自己,我無意管妳那麼多,對! 咱們各自安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750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