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足部的健康與保養
2020/04/06 17:27:40瀏覽418|回應2|推薦2

                    

足部(腳部)是人體上重要的部位,常看見有的人腳部氣味不佳(來句普通話就是腳臭)。

而且因為受真菌感染,又不知道清潔抹藥,使得指甲也變形了。真菌(黴菌)的存在,腳指甲會越來越增厚。到後來,不但談不上美觀,而且足部骨頭都變形了。

]這幾年好多了,在大城市中很少有人一停留在定位就拖鞋的。一雙腳大概會癢,就左腳搭上右腳拼命的搓。更過分的,有人好聞自己的腳味,更不知它會從足癬或稱香港腳,因為手指的搓捏,而將細菌傳染到手指甲上。

如果你生性隨意,這些真菌(霉菌)就跟著一起下肚。

在此說到,台灣是個非常潮濕的島嶼,它跟日本、韓國不同,台灣尤其在台北,是盆地地形。季節帶來的水氣根本散不出去,所以住在北部的人體質較濕,香港腳的產生更加容易了。

原因知道了,我們來說說「如何一感覺濕癢就治療香港腳」?用一桶溫度在40度左右的溫熱水,水位低於膝蓋大約在腿骨的一半處,加入白醋(我用的是食用醋)半飯碗,就這樣泡著,過了30分鐘,把腳擦乾,腳就不癢了。

巖重香港腳的人,最好有一個足浴桶(或旁邊備著熱水加用),幾次就好非常有效。當然能買個電動泡腳桶,對睡眠也幫助。

]還有一種人從不保養腳部,腳跟處是我們身體的重點,一個身體所重量都集中在腳根。因此,腳底所有循環的廢物,都存在腳跟。腳跟厚又有繭和裂口的人,很容易受到感染。

從今天起,你洗澡時務必用指甲摳掉廢角質,如果太厚就買刷子刷淨,並且揉捏腳部放鬆小腿,身體才容易健康。

一雙好看的腳ㄚ子,會給人很好的印象的,尤其妳是愛穿涼鞋的人,偶而修剪好指甲後,並擦上適合的顏色,會讓人覺得賞心悅目的。

關於,大拇指的外翻和傾斜,那是跟基因有關,喬正是一個大工程,還是找醫生商量吧!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380164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7 21:14

喔, 好。最近還好嗎?

it was strange, my left messages to you, gone?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4-10 21:23 回覆:
很好,不小心刪掉了.Sorry!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汪小小
2020/04/07 14:54
謝謝小小,前兩年都在fb活動,現在回來部落格了,覺得自己出門遊玩一趟,很進步。我寫了短篇小說,想請小小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