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眠與乳癌
2020/03/21 17:15:24瀏覽189|回應0|推薦2

最糟糕,我有將近40年不能好好睡覺的記錄。我20歲結婚,婚姻失敗。

因為對方的作息不同,我也因此改變作息。結果,我就變成不能正常生活的人,真是糟糕極了,還好只有6年半的時間。

過完糟糕的日子,我該回到正常了吧?----完全不能。我的生理時鐘已變,調不回來了,加上人若有重大的事發生,腦袋中就會猛放電,睡眠更是不易,於是就找精神科。

30多年前,精神科的制度不好,碰到熟悉的醫生,取得三ˋ四個月的各式安眠藥不是難事。我有一次拿了3袋安眠藥回家(總有7、80粒),反正醫生認為我不會自殺。 我就靠安眠藥睡覺,一ˋ兩顆吃完還沒感覺,就要加藥了,直到我得了乳癌。

女人在過這種關卡時,要用十倍百倍的代價,去解決心中之痛。

我一開完刀就去看身心科醫生(精神科)。 那時的光頭和化療的效應,還有難以面對自己的心態,花了我很大精力。抗憂鬱劑ˋ抗焦慮劑ˋ安眠藥ˋ類固醇等,我一次要吃18顆藥,化療用的類固醇是平常的18倍,我腫了20公斤。

吃到不知今日是何日,不會回答電話,不記得對方是誰?而且那時我沒了賀爾蒙,因為拿掉了卵巢,整日汗水如雨下,情緒亂七八糟,無法出門。

為了找回自信,我重整生活,光頭走在家附近,出門吃大餐,我還剃頭皮讓以後的頭髮漂亮。我媽不願看到我,我只願帶帽子不帶假髮。我媽說我就愛【標新立異】,可是因為這樣,我找回了自己。

又過了14年,就是現在了,我改變了人生觀,正向看人生。因為改變作息和飲食ˋ運動,我14年沒發現乳癌,想想當初只剩半年的時間。體力不可能比沒癌症的好,自信心到是滿滿的。癌都打不垮我,誰打擊得了我。

有自信時安眠藥就少吃了,現在一ˋ兩顆,有時還忘了。我學會了放鬆法,學會睡覺時不想不好的事,萬事都可解決,看你要不要做罷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14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