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青春
2018/03/13 02:20:01瀏覽1063|回應1|推薦16

小蓉 / 翻拍舊照:【念藝專時和室友在租屋門口留影】

三太子笑

人生大概就是這樣;

只要漸漸邁入老年、就會慢慢開始整理舊東西,

(秉持減法過日子、日常物慾也會自然減少)

舊衣物、舊卡片、舊書籍、舊資料、舊家具、舊器物、、、

該丟的丟、該送的送(回收他處或送人),

唯有整理舊照片的時候,

往往會恍神、瞬間跌入過往的時光機裡去了!

三太子愛

念藝專的時候我一直半工半讀,

家裡弟妹眾多為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

我選擇自食其力:白天工作、晚上念書。

學校在板橋、工作在台北,

為了顧及兩邊的交通、好讓上班上學都方便不遲到;

我在文化路民宅租房子,

而我的室友都念對面的「致理商專」,

她們上學超方便只要步行過個馬路就到了。

看著過往的影中人、青春真是無敵啊!

原來我以前愛穿無袖上衣、短褲、迷你裙。

小蓉 / 翻拍舊照:【念藝專時和室友在宿舍留影】

貼在牆上的是一張「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電影海報,

忘記甚麼時候買的、應該是看過電影後在書店選的。

宿捨裡我最多的東西是書和唱片,

那時候房東住樓下,

將2樓用木板隔成2間,

右邊這位是隔壁房間的室友(和我同姓是新竹人)。

小蓉 / 翻拍舊照:【念藝專時和室友在文化大學留影】

三太子做鬼臉

她們3人經常下課回來後,搶時間進浴室和洗衣服,

而我老神在在的坐在床前聽唱片、或練吉他撥琴弦。

反正上班又上課累了一整天先放輕鬆再說吧,

我至今遲睡晏起的老毛病沒變,

想必是過去念藝專時養成的夜貓族性格。

為什麼去文化大學玩(這也是我頭一次去那邊)?

因為,最右邊拿草帽的姑娘邀我們3人去的,

她男友那天畢業典禮,

從小青梅竹馬、每回他來宿捨找她(我和她同寢室),

也見證了她們清純的愛情!

(離開藝專後也曾聯繫過,她倆後來真的結婚了)

小蓉 / 翻拍舊照:【念藝專時和室友在文化大學留影】

回首前塵往事,

已許久失去連絡的室友,

你們在哪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4 20:50
邱老師的笑容 甜美端壯~
邱榮蓉(tammy5950881) 於 2018-03-18 00:19 回覆:
哈!謝謝您的美言好語;相信青春的舊時光裡,每個女孩都是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