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養過的鳥兒
2018/03/02 11:02:18瀏覽936|回應0|推薦15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我養過的鳥兒 小肥肥 】

假日時候整理2樓畫室,

翻出很多舊時光裡畫的速寫本,

其中,這張將近10年前畫的《小肥肥》真讓我瞬間驚艷啊,

趕緊拿相機拍下來,就說說我和小肥肥之間的故事吧。

三太子愛

小肥肥,是我很久以前養過的一隻藍色虎皮小鸚鵡;

牠從小就很貪吃、

圓嘟嘟的小鳥身、停在指尖感覺起來很有重量感。

女兒說:就叫牠《小肥肥》吧!

小肥肥,從雛鳥開始我們就放在手心上給牠餵飼料,

起初,牠不會自己啄米食、

我們須將泡軟的鳥食用針筒灌食在牠嘴裡,

後來牠漸漸長大了,

看我們吃東西就會貪吃的飛過來,

喜歡停在我的肩頭和手上要東西吃。

有時候來畫室畫圖的小朋友在吃下午茶點心,

小肥肥也毫不怕生停在學生的頭髮上,

小朋友一下子哇啦的大叫大笑起來,

擔心小肥肥在他頭上放鳥屎啊!

三太子心花開

有天下午,心血來潮頭一次想畫下牠的身影:

我故意在手心上放點牠愛吃的芝麻粒,

我叫喚牠、牠果然馬上飛過來低頭猛吃,

見牠吃得滿心歡喜、我也畫得心滿意足,

就這樣畫下這張獨一無二的小肥肥,

後來我再也沒機會畫牠;

因為,多年後被粗心大意的我害牠淋雨感冒,

隔天就鳥命垂危的登天了。

還記得當天上午我見陽光極好,

故意將鳥籠放在陽台讓牠曬一點太陽,

沒想到下午友人約我外出逛街,

忽然下起大雨來啊,

我完全忘記小肥肥的鳥籠還在外頭,

當然也沒打電話給家人將鳥籠拿進屋裡,

沒想到我的無心之過讓小肥肥離我而去,

陪伴我8年時光的小肥肥,

至今只能在腦海中回味牠可愛逗趣的鳥樣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